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血色杜鹃》分集介绍(21-26)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9 14:53
 

 

  第二十一集

  周北极一直惦记着谢雨和孩子,不愿意呆在阿香家。阿香知道自己留不住他,便办了一张假结婚证,帮周北极领到护照,还给了他一笔钱,送他去缅甸买玉石。

  谢雨被警长带到阿香家。阿香告诉谢雨她己经和周北极结婚,周北极不会再回去了。她可以让周北极过上幸福的生活。谢雨不信,周北极不是那样的人,她相信一定会找到周北极,周北极也一定会来找她们。两上女人唇枪舌弹,谁也说服不了谁,谢雨带着孩子离开了阿香的别墅。

  谢雨回到杨柳镇,四处找工作,并不顺利。回家后,发现平平持续发烧,她马上抱着女儿赶去医院,医院查不出病因,要谢雨把平平带到大医院接受检查。谢雨把平平带到省医院,医生要平平住院治疗,在住院部大楼的走廊上,谢雨意外地发现肖像就在住院部。谢雨抱着平平慌忙逃离,把平平的病历丢在医院里。

  第二十二集

  肖像己经成为医学博士,看到了平平的病历,觉得这是一例十分典型的疑难病症。肖像出于一个医生的责任心,四处寻找谢平平。

  谢雨来到第五医院,医院查不出平平的病因,要求平平住院检查。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交押金,平平只能住在观察室。谢雨试图给杨晓东打电话求援,却在电话里听到了另外一个女人的声音。谢雨迫不得已,只好去卖血,让平平住院。晚上,平平突然病危,被送进了急救室,谢雨惊惶失措,万般无奈,只好跑到省医院找肖像,希望肖像能救救自己的女儿。

  肖像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寻找的小病人是谢雨的女儿。肖像请求冯主任帮自己顶一会儿班,冯主任不肯。肖像毅然地脱下白大褂,跟谢雨赶到第五医院。正好从抢救室里推出一个死亡病人,谢雨误以为是平平。当即瘫倒在地上,被肖像紧紧地扶住。

  肖像要求进抢救室,遭到拒绝。肖像了解了平平的临床症状后,劝告谢雨不用太紧张,可能是用药过度起引的不适。经过抢救,平平终于脱离了危险。肖像值完夜班来找谢雨,发现谢雨不在医院,一番打听,终于在一家地下采血站找到了正准备再次卖血的谢雨。肖像心痛不已,立即冲上去拔掉了谢雨胳膊上的针管。回到医院,护士长告诉肖像,他因擅自离岗被调离住院部,等候处理。

  阿香过生日,警长前来祝贺并向她示爱,阿香却一直惦记着周北极,不愿意和警长纠缠,找一个借口顾自脱身。阿香收到周北极回国后寄回的两万美金,深感失望。姑妈提醒说周北极行踪可疑,会不会是那边派来的人。阿香笑了,如果周北极真是那边派来的人,她就能让他重新回来。阿香当即让池小姐通知李小天过境谈毒品交易的事。

  第二十三集

  肖像把谢雨和平平接回家,告诉谢雨平平暂时不用住院。谢雨回到肖像家,百感交集。肖像跟谢雨分手后,跟护士林南结婚了,结婚不久,林南就出国深造,至今未归。母亲患病去世,妹妹己经出嫁。平平的病因还没有查出来。谢雨只好在肖像家暂时住下来。

  肖像一直在寻找平平的病因,他怀疑平平是受到环境影响导致体温升高,特地去了一趟谢雨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没有结果。谢雨觉得不应该拖累肖像,四处找工作,帮一家打字室校对。

  肖像不赞成谢雨急于找工作,而应该把中断的学业重新拾起,便给谢雨在电大报了名。谢雨非常感激。肖像终于在一份外国医学杂志上找到了类似平平一样的病历,平平的病可能跟辐射有关。肖像和环保局人员,去谢雨家检测。在谢雨的家中,检测出辐射源。

  周北极开着小轿车回到杨柳镇。王镇长见周北极衣锦还乡十分热情,劝说周北极回乡投资,镇长亲自陪周北极开小车回家,让米贩们为其让路,招摇过市。正好肖像带着环保局的人,鄙视地看着周北极离去。

  肖慧到医院找哥哥,护士长告诉她肖像受处罚,没有在医院上班。并且院长正在找他。肖慧匆匆回家把消息告诉哥哥。但哥哥不见了,却发现谢雨住在自己的家里,一气之下,把谢雨和平平赶出家门。王镇长请周北极入住了全镇最好的宾馆,并设宴款待周北极,王镇长在酒席上喝多了以后,说起了当年金校长和谢雨的事。周北极借着酒意,掀翻了餐桌。

  肖像回家找不到谢雨,遇上肖慧回来,得知谢雨己经离去,匆匆赶到谢雨家,连夜带谢雨和平平回省城。周北极醉熏熏地来到谢雨家水井旁,大声嘶喊谢雨的名字。

  第二十四集

  周北极酒醒后回到家里,邻居桂花婶知道他爱着谢雨,告诉他谢雨带孩子去省城看病,住在肖像的医院里。周北极当即开车奔赴省城。

  白指导员掌握李小天带手下人出境的消息。到杨柳镇找周北极,在桂花婶家得知周北极去省城肖像的医院找谢雨。白指导员找到肖像,说明来意。肖像得知他就是周北极的指导员时,不予理睬。白指导员请肖像转告,有重要的事情找周北极。周北极来医院找不到谢雨和平平,找到肖像。肖像十分鄙视地看着周北极,只字不提谢雨和平平,临走抛下一句话,省公安厅有一位姓白的人找你。

  肖像告诉谢雨周北极来医院找她和平平的事,谢雨抱怨肖像为什么不告诉他?并央求肖像不要那样对周北极,肖像还是耿耿于怀。周北极来到公安厅,白指导员告诉他阿香让李小天出境的事。要周北极再次出境阻止阿香贩毒。周北极找不到谢雨十分苦恼,不想去。白指导员要他深明大义。周北极答应出境。

  周北极又一次来到医院找肖像,出境前他一定要找到谢雨。然而肖像不但没有告诉他谢雨和平平在哪里,还将多年积压在心里的愤怒朝周北极倾泄出来。周北极十分懊丧,无意中发现肖像骑车匆匆离开医院,立即跟踪其后。

  肖像在电大没接到谢雨,转身追到路口,当发现谢雨的时候,因车速太快,来不及躲闪一辆横冲过来的摩托车,摔断了腿。谢雨焦急地拦车送肖像去医院,一直尾随在肖像后面的周北极下车,大声呼喊着谢雨。谢雨浑身一震。为了肖像谢雨上车离去。周北极追到医院。经历了多年的生离死别,他和谢雨又一次相见。周北极告诉谢雨,肖像和杨小东都是好人,她有重新选择生活的权利。并说自己要去执行一个特殊的任务,又要经历生离死别。谢雨深情地看着周北极,希望他能回来。

  第二十五集

  李小天和老三一直在等待着和阿香会面,阿香却迟迟不露脸。他们万万想不到,阿香真正目的并不是贩毒。然而池小姐摧得紧,阿香约李小天在小竹楼见面。李小天并不知道阿香真正的目的,第一次见面便碰壁。

  阿香回家,姑妈告诉他周北极来了,阿香喜出望外。周北极追问阿香去哪里了,阿香撒了一个谎,阿香问周北极此次来干什么?周北极也不明说,只是要阿香不要去见不该见的人。肖像一直在家养伤,谢雨尽心的照顾。肖像希望和谢雨过上新生活,但是从谢雨的眼睛里,看出谢雨还在惦记着周北极,心里也十分苦闷。

  周北极利用去买玉石的机会,向老陈汇报阿香的情况。周北极还是不相信阿香会贩毒。老陈要周北极不能掉以轻心。周北极离开玉石市场,被李小天手下人发现,一直跟踪到阿香的别墅。李小天愕然。当即让手下人调查,并让池小姐通知阿香见面。李小天把周北极和老陈会面的照片以及老陈穿警服的照片交给阿香,并告诉她周北极肯定是来卧底。阿香知道周北极一直在阻止自己贩毒,但是不是卧底心存怀疑。回家立即试探周北极。周北极感觉出阿香的异样。谢雨一直在找白指导员,她想了解周北极的情况,白指导员告诉谢雨,周北极是去执行一项十分艰巨而危险的任务。

  第二十六集

  白指导员收到周北极从境外汇来的一笔巨款,又联络不上周北极,白指导员深知周北极的处境十分危险,有可能被阿香和李小天劫持,也有可能被迫参加贩毒活动,毕竟阿香两次救过周北极的命。如果是那样,能让周北极回头的人只能是谢雨,白指导员请求谢雨一起出境。

  肖慧回家发现谢雨,十分恼火,兄妹俩又发生争吵。肖慧走后,谢雨把周北极的情况告诉肖像,把汇款单和女儿托付给肖像后两人痛苦地诀别。

  阿香把周北极带到小竹楼,当年她就在这间小竹楼里救了周北极的命,她要让周北极重温当年的情景。第二天,阿香带周北极来到当年的四号公路,阿香把李小天给的照片抛给周北极。周北极一再解释自己不是来卧底,是来阻止阿香走上犯罪的道路。阿香不听,两人发生了争执。阿香要周北极做两种选择,一,把毒品送过去,一起远走高飞。二,杀死自己。周北极十分痛心地劝说阿香投案自首,早已埋伏在树林里的李小天突然出现。一场周北极和李小天贩毒集团的生死搏杀在阿香的眼前展开。

  最终,李小天和手下人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周北极也身负重伤,躺在血泊里。阿香泪流满面跪在他身旁忏悔,把枪递给周北极请求他杀死自己。白指导员和谢雨根据周北极留下的线索,追到现场。白指导员要阿香放下武器,谢雨也哭喊着求香姐放过周北极……阿香宁肯要周北极和自己死在一起,她冷笑着举起枪,被白指导员击毙。谢雨奔到周北极身旁,紧紧地抱着周北极,周北极看着谢雨,露出了最后的一丝微笑……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血色杜鹃》分集介绍(1-5)   08-09-09
《血色杜鹃》   08-09-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476295] 天津市 网友:我心幽蓝 于2008-09-19 20:3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不能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呢

[473749] 天津市 网友:老兵 于2008-09-14 14:45 发表评论:

  剧情太凄凉了,我也当过兵,我了解军人对爱情是执着的。周北极万岁。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