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南京路商圈环境提升 人行天桥拆旧换新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8 17:15
 

 

  说到天津市和平区就不得不提南京路,这里一直是咱天津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了,近年来到这里来投资的商贸项目越来越多,商业中心升级改造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所以这对一些基础设施同样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南京路人行天桥就展开了改造工程。

  从4月15号开始,南京路的两座人行天桥就已经开始动工拆迁了。目前,东侧的津美桥已经基本拆除完毕,西侧的回生桥也只剩主桥和桥墩。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路一期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拓宽后的南京路重修了非机动车道,而两座旧人行天桥的楼梯阻挡了自行车的通行。另外,由于两座人行天桥使用时间较长,桥体及桥面均已老化,桥体外观、桥面、楼梯不同程度出现破损。这些因素都使得老人行天桥和繁华现代的南京路不相称。按照规划,两座旧桥拆除后,施工人员将在原有位置重新建造两座新桥。预计新桥的桥身将在5月中旬搭建完毕,从6月起就可以投入使用了。未来两座新桥的桥身都将延伸进道路两侧购物中心,并在引桥上安装自动扶梯。

  人行天桥建设:考虑因素多 设计理念新

  改造南京路上的人行天桥,不但可以方便人们的出行,而且也有助于将国际商场和滨江道两个购物休闲商贸区连接起来。所以说修建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和交通网络的延伸,这种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采访)市民:人行天桥少、应该增加自动扶梯、可以增强安全性、并且提高车辆的速度。

  目前本市中心城区的道路系统主要由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在快速路上,行车时速一般都在80公里左右,主干路上的行车时速一般也要超过五十公里。以南京路为例,在南京路的长沙道至滨江道路段每天车流量达到6000—7000辆。车速快、车流多和附近行人多,客观上就要求在交通密集的地区建设过街天桥。

  (采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袁大良:人行天桥的密度有统一要求,天津市一方面布局不足,另一方面,已有的天桥在设计上也存在一些问题,利用率不高。

  但专家也表示,人行天桥的建设也得考虑很多客观因素,比方说要考虑周围建筑物的情况,土质疏松度、地下水位高度、地下管网分布等等,有时一个看似简单的过街天桥,设计人员要研究很多套建设方案。另外,为了增加人们使用天桥的便利,很多地方在设计天桥时,也逐渐开始增设自动扶梯。

  (采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袁大良:很多增加防水设计,相对安全,和商场等室内扶梯技术差不多,相对成熟;另外,这种天桥多增加了专人管理,故障几率低。

  今年本市将要建设27座人行天桥,这些过街天桥已不仅仅起到行人通行的作用,它们也会不同程度地体现出景观设计理念,将桥梁建设和绿化、灯光等因素统筹考虑、有机结合。相信随着城市的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像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公共交通设施,为市民得出行提供便利,为城市的形象增添亮色。

  各地新奇的人行天桥

  说到天桥成为景观,我们就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看看当地人怎么设计自己城市中的天桥。

  这座天桥横跨深圳市最繁华的商业街深南大道和人民南路,环形的天桥有流畅动感的线条,尤其在夜晚璀璨灯光的装饰下显得流光溢彩。

  而我国台湾省南投县的一处过街天桥,由于临近当地著名的观光酒厂,所以天桥的引桥被设计成了大酒瓮的样子。

  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峡谷的玻璃桥恐怕是世界上最高的天桥了。大桥距谷底1220米,重约485吨。当然在这样的地方修建一个伸出悬崖20多米的U型玻璃天桥,需要的不仅仅有高超的技术,还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这座桥共耗资3000万美元。

  而西班牙北部港口城市利亚内斯市的这座天桥,则是为了纪念当地历史上发达的造船业和渔业。所以,整个天桥的形状看起来像是一个用渔网罩起来的风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