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争冠诸强尽争锋 保级之路多坎坷

http://www.tjtv.com.cn  2008-10-27 09:27
 

  随着时间进入十月末,中超联赛也进入了收官阶段。但是,到目前为止,不论是冠军归属还是保级形势都不明朗,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在争冠诸强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陕西中新三支队伍最有可能问鼎最后的冠军奖杯。可以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三支队伍不能稍有闪失,否则冠军梦想将成泡影。而保级军团的形势更为复杂,在武汉光谷队退出本赛季中超联赛后,联赛只剩下一个降级名额,而深圳上清饮、辽宁宏运、长沙金德降级危险最大,甚至连大连海昌、成都谢菲联和河南建业理论上都有可能惨遭降级噩运。可以说,中超冠军的激烈争夺和保级队伍的奋力拼杀为收官阶段的中超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争冠之路诸强尽争锋

  从赛程上看,在最有可能夺得联赛冠军的队伍中,山东鲁能占据最大优势。在最后七轮联赛中,山东鲁能面对的是三主四客的赛程。而由于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在实际上的六轮比赛中,山东队的赛程为三主三客。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六场比赛中,山东队的对手都不算强大。青岛中能、广州医药都是争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强大的山东鲁能在这样无欲无求的对手身上争取三分应该不是难事。而河南建业和长沙金德虽有保级之忧,但山东队都是主场作战,全力争胜自然不在话下。唯一值得山东队注意的是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的比赛。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深圳上清饮队的主场难打是诸强公认的事实。在比赛中,深圳队常常利用密集防守消减强敌的锐气,再伺机发动反攻,一击制敌,许多强队都曾在深圳队的主场遭遇“滑铁卢”。此外,深圳队目前降级危险最大,场场比赛都需要力拼对手,所以与深圳队一战,山东鲁能要格外小心了。

  山东鲁能的两个主要争冠对手上海申花和陕西中新接下来的赛程则不似山东那般走运。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支队伍将在联赛第二十五轮的时候上演一场“天王山之战”,由陕西中新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可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论是对于对阵的双方还是山东鲁能都有着重大意义。对于陕西队和上海队来说,争冠对手的直接碰撞将比赛的意义升级,谁能赢得比赛就意味着能将入账的三分变为六分的效果。而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讲,无论双方谁胜谁负,他们都将坐收渔翁之利。

  从赛程上看,山东队优势明显。但由于三强积分相差无几,一场比赛的失误足以导致整个战局的变化。所以,目前的争冠形势尚不明朗,也许经过联赛第二十五轮那场陕西中新和上海申花的“天王山决战”后,人们才能窥探今年中超冠军走势的秘密吧。

  保级道路各队多坎坷

  由于武汉光谷队退出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所以原本两个降级名额变成了一个。降级名额的减少看似使保级之战变得不会如此残酷,但实际上由于目前处于保级区的各支队伍积分相差不多,所以实际上保级各队必将历经一番坎坷才能争足保级的积分。

  从目前的形势看,深圳上清饮和辽宁宏运的降级危险最大。本赛季,这两支队伍大多时间都徘徊在积分榜的末尾。不过,由于辽宁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面对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这样的强敌,所以他们的保级形势更为严峻。而相对来讲,深圳队虽然也需要迎战长春队和山东队这样的强队,但最后一轮按照赛程他们面对的将是已经退出的武汉光谷,所以对武汉的这三分其实已经牢牢在握,保级形势对于他们来讲也相对有利。

  而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大连海昌和河南建业等队伍,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区。如果一旦有哪支球队遭遇连败的话,那么保级形势就会变得岌岌可危。而这样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发生过。成都谢菲联队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就曾遭遇过连续十二场比赛不胜的尴尬。如果一旦谁走入这样的怪圈,就难免不遭遇降级的噩运。

  到目前为止,争冠大战、保级大战依然在延续着。作为球迷来说,并不希望这样激烈的争夺提前结束。因为,只要争冠和保级的悬念多保留一刻,中超联赛的精彩便能多持续一刻,球迷们对联赛的关注便能更多一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但愿这样的悬念、这样的精彩不会远离中国球迷,远离中超联赛。(刘国浩)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