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秋季房交会开幕 观望情绪笼罩全场

http://www.tjtv.com.cn  2008-10-31 14:39
 

 

  今天,天津秋季房交会开幕,将一直持续到29号。在前几天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这届房交会是否会出现回暖的迹象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现场记者)徐伟: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今天拉开帷幕的秋季房交会多少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许多开发企业借助本次房交会,推出新楼盘、新项目,在展位布置和会期活动上下足了功夫,提升人气。本届房交会参展房屋总量达到1409.99万平方米,比春季房交会多出10.7%,也是历届房交会当中上市房屋总量最多的一届。

  今天开始的天津秋季房交会,相比其他城市,人气还算比较旺,开发商们也是不遗余力的推介自己的楼盘。不过对于看房人来说,虽然目前的房价和春季房交会相比,已经有了20%左右的降幅,但真正掏钱的人还是很少见。开发商们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对于能够在本届房交会上取得多大的成交量也没有抱有太大希望。

  (采访)消费者左:目前的价位买不起,等再便宜点年初13000多,现在11000,如果再便宜可以考虑。

  (采访)消费者右:主要是先来大致了解一下。

  (采访)消费者右:主要是看看房源。

  (采访)津房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智宗:主要是重在参与,扩大项目知名度。

  (采访)天津世联兴业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光浩:积累一部分客户,达到宣传的目的。

  这届房交会商品房参展1187.24万平方米,存量房222.75万平米。和每年的房交会一样,现场成交的各类房屋在交易手续上都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

  聚焦秋季房交会:优惠究竟有多少?

  可以说,房地产业“金九银十”的传统在今年被彻底的打破了。各大城市的房地产商都高高的亮出了降价促销的招牌,那么,在天津的秋季房交会上,开发商们有什么动作呢?从中我们又能发现什么呢?

  (采访)远洋新干线项目销售副总经理李楠:回馈老业主,我们这次推出了10套特价房,4重大礼等活动。

  (采访)津门湖项目销售人员李伟:有几套特惠房,从100平米到180平米的优惠1个点。

  直接打折可以说是本届房交会上最诱人的一项促销,从这排得长长的队伍中,就可以看出它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了。不过记者发现,直接在房价上打折的房屋几乎都集中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而且数量也很有限,58家新房开发商中只有不到5家推出了这样的活动。

  房交会上另一种促销方式就是“现场抽奖”、“幸运送礼”。但就连开发商自己都承认,这主要是为了吸引现场人气,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的奖金礼品,根本无法打动消费者买房。

  (采访)津房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智宗:没有针对房交会特殊的政策,很多都在平时的活动中体现推出。

  (采访)天津世联兴业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光浩:现在就是排卡,后期开盘会有一定优惠。优惠多少不好说,看销售情况。

  记者发现,今年的秋季房交会上,房地产商们并没有拿出什么特殊手段,延续平时的销售,是绝大多数参展商的做法。由此看来,今年的房交会更像是一次开发商、购房人互相揣测对方心里的机会。

  楼市新政相继出台供需双方反应平淡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产新政,被看作是近年来首次对紧缩的房地产业进行了放宽。那么,究竟这些政策对于处于市场一线的供需双方来说,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呢?今天的房交会上,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房地产商和消费者。

  (采访)天房美域项目销售主管车捷:这些政策被我们看作是“救市”信号,但由于时间短,还没有迅速反应出来。估计随着时间推移,客户会陆续认购房子。

  (采访)津门湖项目销售人员李伟:利好的政策,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是变相的支持。

  采访中,一些开发商毫不掩饰地把房产新政看作是“市场转机”,他们认为房地产的“春天”不会太遥远了。不可否认,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天津商品住宅市场“难逃厄运”,量价双双下跌。据统计,第三季度全市共成交商品房10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7.8%,同比则下降了70%。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770元,环比下降了5.2%。从成交量上看,中心城区情况最糟,在中心城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四个板块中,中心城区三季度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426元,成交量占比仅为23.9%。也正是因为中心城区交易量少,才带动天津房屋整体均价下降。

  (采访)消费者右:能承受8000以内,均价10000,有点高。买低于90平米税率下降应该很好,能省钱,但省多少没算。

  (采访)消费者右:不是特别大,没有决定性的作用。1%每平米降几百块钱意思就不一样了。

  (采访)消费者左:开发商给点优惠,国家给点政策,双赢。他也可以回笼资金,我们可以得到实惠。

  其实,对于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有业内人士就分析说,调控房地产主要用意是增加投资需求,目前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出口下降、内需拉动较弱,此时增大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好办法,而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不仅可以为居民提供住房保障,还可以扩大投资规模,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