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京后六轮血拼亚冠席位 冲击三甲亦有机会

http://www.tjtv.com.cn  2008-11-06 09:01
 

 

  上轮中超联赛,随着北京国安队获得4连胜,天津康师傅在对阵武汉队轮空后得到3分,两支队伍的积分再次完全相同,亚冠资格的争夺将变得更为激烈。而本来亦有希望争夺第四名的长春亚泰队客场被“副班长”辽宁队3比0爆冷击败,亚泰在给2008赛季的收官阶段增添保级悬念的同时,也把自己和津京两队的积分差距增加到了9分。至此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长春亚泰已经离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渐行渐远,而津京两队在后六轮的血拼也不可避免了。

  从后六轮的赛程来看,目前北京国安队的形势稍好。因为在11月12号,也就是联赛的倒数第四轮,还有一场京津的关键之战,北京国安拥有主场优势。而且上半年联赛北京队曾经在客场3比1战胜过天津队,除非天津康师傅客场以更大的比分战胜对手,否则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天津队的胜负关系不及北京国安,所以排名只能排在北京队之后。

  另外,在最后的六场比赛中,天津康师傅要打三个主场和三个客场,而北京队则是四主两客,最后两场关键的收官战,他们都是主场作战,应该说在赛程上拥有不小的优势。

  而从后面要打的另外五个对手上看,天津队和北京队面临的难度应该是也旗鼓相当。我们把天津队除北京队之外的五个对手目前联赛的排名相加得到的结果是47,而北京队后五个对手排名相加得到的结果是38,从这个数据上不难得出北京队后五个对手的联赛排名比天津队要高,也就是北京队的这几个对手的实力略强。然而,从赛程上看天津队面临的难度无疑要比北京队大得多。北京国安后几场比赛难度最大的要算是客场挑战目前联赛的领头羊上海申花了,这场比赛他们的胜算不大。而天津队则要在11月23号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劲旅亚泰队,届时长春寒冷的天气对天津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加上历史战绩等方面的原因,天津队本场比赛的胜算也不大。而在联赛的最后两轮中,北京队将坐镇主场接连迎来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的挑战。这两支球队到目前为止的客场战绩分别是长沙队4平7负没有胜绩、成都队1胜5平6负也是惨不忍睹。除此之外,北京国安还将面对排在联赛中游的青岛队和浙江队,这两支队伍和长沙、成都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目前保级无忧、夺冠无望。在联赛收官阶段面对更有进取心的北京国安队时,这几支球队能否打出应有的水平令人担忧。

  相比之下,天津康师傅面对的另外五个对手就难缠一些了。大连队和辽宁队都有降级之忧,陕西队仍有夺冠的希望,对阵两支中游球队长春亚泰和广州医药还都是客场作战。这样的对手加起来虽然联赛排名比北京队低,但难度却大得多。

  不过,足球比赛还是要看实力,球迷朋友们也应该相信康师傅队的能力,毕竟10轮不败的辉煌战绩已经由球队创造。况且,近期陕西中新队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们的取分势头已经大不如前。西北狼近三轮的一胜两负也让康师傅队抓住机会把与他们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还有六轮比赛,这绝不是一个太大的差距。如果打好后面的比赛,天津队还有希望创造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另外,冲击三甲对于康师傅队来说还有确保亚冠资格的特殊意义。因为,到目前为止,亚足联只是确定2009赛季亚冠扩军,但是并没有确定各国家和地区协会的参赛名额。中超将有四个名额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只是中国足协一厢情愿的事情,看来如果有机会冲击三甲,天津康师傅队还应该全力以赴。(周鸣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