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锁春记》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1-25 10:07
《锁春记》   08-11-24
 

 

  第一集

  故事以宛丹的画外音旁白展开,他的丈夫庄世博时常会流鼻血和幻觉。这天早晨,世博再次冲出家门,慌乱而茫然地四处寻找,鼻血从鼻孔中流出,他全然不知。妹妹芷言大叫着跑过来,世博一把抱住她,浑身颤抖,不停地说:他回来了!我看到爸了!芷言将他的头托起,掏出纸巾,替他擦去鼻血,轻拍他的背,安慰着他。世博的妻子宛丹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看着这一切……

  世博的生日聚会上,妻子宛丹突然消失,妹妹芷言周到地处理了一切。此事,引起另一位公司副总郎乾义的怀疑。

  芷言要宛丹回去,就当什么事没发生过。宛丹说:你忘了回国时我们的约定吗?芷言说:我还不能搬走,尤其是现在。为顾全大局,芷言劝哥哥把嫂子找回来。

  宛丹将造成今天这局面的症结,归咎于芷言,她的怨怼一经打开,便滔滔不绝,她指出芷言如何喧宾夺主,介入他们家庭,如何越殂代庖,剥夺淘淘的爱。宛丹撂下狠话:不是她走,就是我走。世博惊讶万分,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眼前的宛丹突然变得好陌生,变得如此不可理喻。情绪不稳的他又一次流鼻血,恰巧郎乾义推门进来,见此状,不顾世博阻拦,吩咐屈爱春送他回家休养。

  第二集

  芷言来找胡川归还在生日会上送的金麒麟,刚好从碧来和胡川谈饮食节目,至此丛碧给芷言留下了傍大款的印象。胡川的艺凯集团也经营餐饮业,其新川川酒楼生意十分红火,丛碧打算用一集来专门介绍该酒楼的鲍鱼鱼翅宴。可胡川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真正觊觎的是丛碧的美色。丛碧愤然起座离去。胡川不怒反喜,对手下说:这小妞我要定了!

  芷言要世博尽快约王总打一次球,证明他身体好得很。她又提到宛丹的离家出走,说现在正是他向总裁冲刺的关键时刻,不能让家务事坏了一盘棋,家庭和睦是普世价值,决不能在这方面失分,就算是演戏,也要把这出戏演好。她决定顾全大局搬出去,让宛丹回来。

  宛丹接到刘妈的通风报信,说芷言搬走了。宛丹有点讶异,没想到芷言这次动作这么快。

  乔新浪帮芷言搬家,大学宿舍楼的简陋令他直咂嘴,芷言却满不在乎,说当年在美国留学,她还住过老鼠窜来窜去的地下室呢。乔新浪问她,在世博那里住得好好的,干嘛搬出来?芷言淡淡一笑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哥哥家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家。乔新浪打蛇随棍上说:是该有自己的家了!

  晚上,宛丹来到芷言的宿舍,向芷言道歉,那天说话有点冲,望芷言别往心里去。芷言微笑地说,是她不好,她早就该搬出来了,这么大的人,也该独立了,怎能老依赖哥哥嫂嫂呢?芷言的大度,更让宛丹过意不去,觉得有点愧对了她。

  第三集

  节目部都在议论艺凯集团独家赞助“饮食天地”的事,转眼之间,该节目由人人弃之的敝屣,变为人人觊觎的香饽饽。只有丛碧知道是怎么回事。黄金策划净墨心不甘情不愿地提前销假,臭着一张脸回来上班,第一次改版会,他和丛碧互相挖苦,倒为同仁贡献了不少笑料。

  宛丹准备好晚餐,却得知世博和芷言一起在外,分外失落。世博和芷言共进晚餐,接到新浪电话,叫芷言从包里取纸笔给他,芷言无意中发现健康检查报告,脸色骤变……她质问,为什么做健康检查前,没有知会她一声?芷言再次重申,在竞争总裁这节骨眼上,必须步步为营,不能有任何差池。

  世博告诉王总,他去做了健康检查,一切正常。王总放心地说,那就好!他暗示道,下一届总裁人选,他看好世博!世博心领神会。

  宛丹又去找周谦击剑,这是她发泄情绪的最有效方式。她沮丧地对周谦说,世博但凡碰到什么事,只会跟芷言商量,她这个妻子根本就是多余的。

  净墨大胆策划,推出绝代双“椒”组合,丛碧扮花椒,那位胖胖的搞怪妇女扮辣椒,将美食与综艺搞笑结合起来,定能吸引年轻族群和家庭主妇族群。他的这一创意得到除了丛碧之外所有同仁的叫好,丛碧认为他根本是公报私仇,故意丑化她。

  他们调来带子,丛碧一看傻了眼,净墨要找的那位搞怪妇女,竟是她的母亲。这样一来,众人更是拍案叫绝,当即将节目名定下,就叫麻辣母女私房菜。丛碧想不干都不行。

  第四集

  周末到了,世博和芷言走出家门,准备赴宴。宛丹提着大包小包进门,说为了晚上王总的家宴,她特地去美发厅做了头发,又去买了新衣,世博和芷言吃了一惊,还是芷言反应快,立即说,乔新浪约她晚上看电影,说罢,识趣地闪人。

  王总夫妇见世博带妻子出席,都有点讶异,王夫人关切地问:芷言怎么没来?宛丹代世博回答:被男士约出去看电影了。席间,郎乾义婉转地重申了他和世博各司其职,井水不犯河水的默契。晚宴的气氛很压抑,宛丹更觉得格格不入,夫人们养身美容话题,她根本接不上话茬。结束晚宴,宛丹和世博回到家,宛丹尝试像芷言那样,跟世博聊聊工作上的事,凭直觉,她觉得世博与郎乾义有心结,但世博屁股还没坐热,就起身往外走,他要去找芷言。宛丹的心像被什么重击了一下。

  世博终于把世纪大厦的来龙去脉告诉芷言,她批评世博不该在董事会上放炮,越是这时候,越要和郎乾义保持好关系,别忘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对双方都没好处。世博说,他就是看不惯有些人变卖国有资产,让那些无良商人渔利。芷言说,等你当上总裁,再大刀阔斧追求你的理想和理念吧,但现在你必须低调,不要做无谓的内耗。

  芷言约乔新浪吃饭,这是她第一次主动约乔新浪,乔新浪既意外,又激动。

  那厢,刘妈给宛丹细说芷言在家时定下的一些规矩,以及世博的一些生活习惯,宛丹感叹地说,自己过去实在太粗线条了,都没注意到这些细节。刘妈说:就是因为太太您都不管事,这个家才让庄小姐整个端去。宛丹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家的温暖。这时,芷言晚上被醉鬼袭击,受到惊吓。世博接到电话冲了出去。

  第五集

  在世博的劝说下,芷言决定搬回哥哥家。没等世博解释,宛丹已是忍无可忍。指责芷言当时搬出去只是一出苦肉计。宛丹的盛怒更衬托出芷言的从容。世博给了宛丹一个耳光,他要全力保护自己的妹妹。没有芷言,就没有我今天!过去是芷言照顾我,现在轮到我来照顾她,报答她,有什么不对?我告诉你,宛丹,你容不下芷言,就是容不下我!

  宛丹再三思忖,决定搬出去。世博让新浪多陪陪芷言,觉得妹妹不能得到宛丹的理解内心很难过。

  胡川以了解节目进度为由,请节目组吃饭,故意把丛碧安排坐他旁边,不时吃她豆腐,丛碧忍无可忍,端起一碗王八汤泼在胡川脸上,说:我给胡总醒醒酒!拂袖离去。净墨调侃丛碧:真没看出来,你还是个烈女子。只可惜了那碗美味的王八汤,下次泼人,请改用白开水,既解恨,又有杀伤力,还经济实惠。丛碧嘴巴也不饶人,两人唇枪舌剑地斗起嘴来。尽管如此,净墨还是对丛碧多了一分敬重。

  “麻辣母女私房菜”开录,胡川给丛碧送来祝贺花篮。净墨灵机一动,第一集就做“药炖王八”。打扮成花椒的丛碧浑身别扭,与净墨龃龉不断,叶母则抓住机会,卖力搞笑,整个录像过程妙趣横生,闹出不少笑话。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