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锁春记》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1-25 10:12
 

 

  第十一集

  宛丹对周谦说:如果不做药物鉴定,她断然不相信芷言有精神疾病。周谦说:这下你知道错怪世博了吧,世博这么多年来不离开芷言,可能就是怕她发病出事。宛丹难过的说:为什么连我都瞒?

  宛丹向世博道歉,世博却说芷言很正常,芷言是代他去看病的。宛丹越加不解,他们到底哪一个才是病人?

  净墨突然接到胡川电话,请他吃饭。丛碧执意要陪净墨出席这顿鸿门宴,她说:上次是你借我胆,这回轮到我借你胆!谁怕谁?路上,净墨对丛碧说:我发现我真的有点喜欢你了!丛碧警告他不许假戏真做,好好开他的破车。净墨说: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才和财你总得选一样吧!

  胡川见净墨和丛碧携手前来,气得咬牙切齿,他指使手下,在火锅里加七星椒,要净墨喝下,净墨喝下后顿时呼吸急促,差点要了命。丛碧腾地站起,对胡川说:如果你算个男人,你也得喝,这样才公平。胡川被丛碧将了一军,没辄,只好硬着头皮喝一口,辣得他直喊救命,丛碧扶着净墨离去。

  胡川一气之下停掉“麻辣母女私房菜”的赞助。台里岂能放过这个财神爷?派宛丹去跟胡川沟通,胡川得知宛丹是世博的夫人,态度立即转变,表示会继续赞助“私房菜”节目,但他提出,要丛碧在艺凯集团周年晚宴上,摆摊煎牛排,美其名曰为节目做宣传,实为羞辱丛碧。

  第十二集

  周年晚宴冠盖云集,叶母花蝴蝶似地穿梭其间。丛碧闷闷地煎着牛排。胡川借酒意,故意找碴,刁难丛碧,世博替她解了围,并夸她牛排煎得好,甚至说出她用的是哪种酱料,丛碧非常感动。

  宴会结束,丛碧和母亲走出,净墨的破吉普已等在外面。叶母心不甘情不愿地上了车。到了家楼下,丛碧邀净墨上去喝杯茶,叶母却说身体不舒服,下了逐客令。

  郎乾义在世纪大厦案子上吃了世博闷亏,岂能甘拜下风?他对胡川说:只要泰核集团还没有和世纪大厦正式签约,就有复活的机会。

  一回到家,母女俩就起了争执,丛碧说:你别给净墨臭脸,要不是他慧眼识你这块活宝,你能上电视主持节目?恐怕你现在还在酒楼卖叉烧包呢!叶母说:我感谢他的提携之恩,但我绝不允许他打我女儿的主意!

  叶母又拿胡川说事,说丛碧放掉这么个金龟,以后一定后悔。母女俩的价值观相差太大,总说不到一块,丛碧说:我也想嫁豪门,住豪宅,但我绝不会看上胡川这种人渣!

  那晚,丛碧失眠了,世博的影子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

  宛丹约芷言见面,质问她:是不是你在背后搞小动作,怂恿世博跟我离婚?芷言否认,宛丹说:你一会儿扮天使,一会儿又扮魔鬼,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拆散我们对你有什么好处?芷言突然问她:你去看精神科了?宛丹一惊,问她怎么知道的?是不是潘医生告诉她的?芷言摇头,只是淡淡地说:要是有病,就该治疗!说罢离去。

  第十三集

  芷言来到父母的墓前,坦承她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她也想把真相告诉宛丹,但她不能说,有几个女人愿意跟一个有精神疾病的男人共同生活,她不敢去挑战人性!况且世博现在处在竞争总裁的最后冲刺阶段,必须杜绝任何泄秘的可能。她想起父亲死前拉着她的手说:你一定要保护你哥,不能让他再受到伤害了。芷言问父母:我该怎么做?

  从不关心财经讯息的丛碧,破天荒在书摊上买了本财经杂志,只因封面是世博。她把杂志带到录像棚,净墨揶揄她:是不是想效仿吴小莉,报读EMBA啊?

  在世纪大厦这场攻防战中,世博处于下风,股市方面传来更坏的消息,有神秘资金暗中购买了六千万泰核股票。

  那天,丛碧刚好在那家餐馆出外景,结束拍摄后,丛碧要去市区办事,没有随节目组的车回电视台。外面下着雨,丛碧等了老半天,都等不到一辆空车,这时,世博和冯润走出,世博主动跟她打招呼,得知她要去北发银行申请网上银行专业板,便请她搭顺风车。

  世博下班,开车回家时,才发现丛碧的外套拉在车上。他打电话给丛碧,要将外套给她送过去,并问她事情办得怎样?世博叫她把手提电脑带出来,他还她衣服,顺便帮她安装。

  于是,两人约在中午的那间餐馆见面,这是世博这段日子吃的最可口,最尽兴的一顿饭,他的味蕾好像突然复苏了,丛碧说起美食,顿时放松下来,说得头头是道,世博没想到吃原来有这么多学问,听得入了神。

  丛碧回到家,母亲正等着她,桌上放着蛋糕和蜡烛,她这才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她亲热地搂住母亲的脖子说,这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第十四集

  世博回到家,芷言在客厅里等他,埋怨地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没事人一样在外吃饭喝酒。她要世博坐下,说:我们可以谈谈泰核集团的事吗?

  芷言对整起杯葛事件的来龙去脉了解得清清楚楚,世博不由地佩服她资料收集能力。她和世博商量在家宴请王行长夫妇。

  接下来的几天,丛碧在魂不守舍中度过,她不停地看手机,可那通朝思暮想的电话始终没打来。丛碧终于接到世博的电话,说他周末在家宴客,想请她过来帮忙,做一桌简单的西餐。丛碧欣然答应。这通电话让她心如小鹿乱撞,录像时,竟把红烧鱼说成红烧驴,被净墨克了一顿,净墨工作起来是六亲不认的。

  周末,丛碧来到庄家,精心烹制了几道西餐里的工夫菜,就在快要盛盘上桌时,芷言走进厨房,婉转地请她离开。丛碧怀着一颗失落的心,回到家,母亲揶揄她,穿得这么漂亮,居然没混到一顿饭。她受不了母亲的唠叨,又出门去了。丛碧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净墨出现在她面前,她没好气地说:你是不是在跟踪我啊?净墨见她情绪那么低落,硬拉她去一个地方。

  世博突然想起丛碧来,问芷言,她怎么突然走了?芷言反问他:你觉得这种场合她留下来合适吗?芷言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他,他打开信封一看,当场愣住,那是郎乾义和情妇顾莎偷情的照片。

  芷言说:我能拿到你的对手偷情的照片,你的对手也同样能拿到你任何不检点的照片!世博问她,打算怎么处置这些照片?芷言说,关键时候,会派上用场的。

  第十五集

  芷言来到丛碧的公司,她先去化妆室,找到丛碧,送给她一个名牌皮包,做为那天做菜的酬谢。丛碧问:你是代表你,还是代表你哥?芷言说:是代表我们全家!丛碧突然有种被羞辱的感觉,原来在他们心中,她不过是个高级厨娘。

  净墨跟往常一样,去餐厅给丛碧买来午饭,没想到丛碧将餐盒扔进垃圾桶里,对他说:我要吃大餐!净墨二话不说,带她去吃大餐,他哪里知道,丛碧是藉疯狂大吃,来发泄对世博的失望。她走进洗手间,将世博的电话号码从手机上删除。

  她对净墨说:你不是要追我吗?净墨喜出望外,在餐馆里大声喊了出来。

  叶母给丛碧看一迭照片,介绍说,照片上的男子在美国开连锁超市,身家少说也有几亿……这时,楼下传来汽车的喇叭声,净墨来接她们母女去开工,敏感的叶母立即嗅到什么,问道:你跟吴净墨是不是来真的?丛碧承认:是又怎样?叶母气得冲下楼,大声对净墨说:我宁可不主持,也不许你跟我女儿交往!母女俩发生激烈争执,丛碧气得跳上车,叫净墨开车离去。那天,因丛碧和母亲无法配合搞笑,而中止录像。

  叶母苦口婆心劝丛碧,离开净墨,丛碧想到在庄家遭受的屈辱,想到芷言居高临下的傲慢姿态,她幽幽地说:嫁入豪门又怎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