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潜伏》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1-25 10:24
《潜伏》剧照6  08-11-17
《潜伏》剧照5  08-11-17
《潜伏》剧照4  08-11-17
 

  第一集

  抗日战争结束前夕,国、共、日三方对立,关系错综复杂。正在这时,曾被称为军统特务“密码宝典”的李海丰由重庆转投南京日伪政权,军统内部高层震怒,誓要除掉此人。在执行抓捕亲共人员任务的时候,军统外勤余则成竟发现自己深爱的未婚妻左蓝与林怀复等激进人士关系甚密。左蓝的突然出现,让负责监听后发信号的余则成一时犹豫,以至于放走了目标人物“孟先生”,使任务落空。虽然事后他能够自圆其说,但这一切却被他的顶头上司吕宗方识破。由于与军统总部人员并不熟络,身为外勤的余则成被戴笠看中,连同吕宗方一起,被秘密派往南京,刺杀叛徒李海丰。抵达南京后,余则成化名劳文池,顺利的被安排进政保总署电讯处,安插在李海丰的身边。但事情远远没有想象的顺利,就在余则成摸清了李的行踪,要跟吕宗方接头的时候,吕却被枪杀了。

  第二集

  枪杀吕宗方的人——马奎,很快被政保的人抓住,在审问中马奎交代,除掉吕宗方是军统的密令,因为吕是中共的人。余则成震惊至极。吕宗方死后,刺杀李海丰的行动暴露了。余则成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尴尬境地,自己的身份、方向都陷入了迷雾。他在留与走之间矛盾着,但真心抗日的他最终还是单枪匹马锄掉了汉奸李海丰。本以为可以功成身退的余则成,被转移到了军统南京站,授予嘉奖。为了了却吕宗方生前遗愿,余则成只身来到陕西会馆,却发现吕宗方早就安排左蓝在那等候他,意图策反他加入中共。正当余则成因为自己与左蓝身在对立阵营而踌躇不安的时候,暗杀李海丰的事情败露为他遭来杀身之祸,幸好被中共的人救回。命不该绝的余则成,早已看透了国民党的卑鄙行径,也厌倦了投机自私的军统生活,决心投身革命,跟心爱的人左蓝一起为共产党工作。

  第三集

  可组织并没有把余则成派往延安,而是作为卧底反插回重庆,代号“峨眉峰”。当余则成以功臣的身份回到重庆,他获得了嘉奖和晋升,并被局长戴笠委以重任----把他派往军统局天津站协助站长吴敬中(余则成在青浦特务训练班时的老师)工作。谁曾想此刻的余则成已经从惩戒军统叛徒的功臣,变成了中共安插在军统中的先棋。由于当年参加青浦特训班时填写的资料是已婚,刚到天津的余则成就被站长吴敬中勒令把妻子一起接来,他面对了一个大难题,到哪里去找一个太太呢?面对压力,无奈下,余则成只好主动联络在天津的接头人——秋掌柜,期望在短时间内“造”一个太太出来。抗战胜利在即,国共的矛盾变得更加纯粹、尖锐。而军统高层却忙于四方敛财,贪婪狡诈的吴敬中视自己当年的学生余则成为亲信,派他到汉奸穆连成的家里做说客并施压,暗示穆连成要懂得做人。

  第四集

  组织上派给余则成的冒牌夫人终于有了眉目,而习惯了单枪匹马的余则成却只希望这个假夫人证实了自己的已婚身份后便马上离开。余则成受命加紧敲诈穆连成并结识了穆连成的侄女,一个新派的女学生----晚秋。同时余则成也发现当年刺杀吕宗方的马奎也在军统天津站任职,但他很怀疑余则成的真实身份,并开始暗中调查。面对多方压力的余则成四面受敌,而此刻秋掌柜又偏偏传来了组织上派给他的冒牌夫人出了问题的消息。余则成焦急万分,为了彻底消除敌人对余则成的怀疑,组织上决定临阵换人,另派一位假夫人到天津与余则成生活在一起并协助余则成工作。穆连成为了保命,愿意拿出酒厂来贿赂吴敬中,正好其侄女晚秋心仪余则成,穆连成更希望通过与军统联姻,来保住自己的家产,吴敬中似乎也愿意促成此事以获得更多的利益。而此时组织上派给余则成的“太太”终于到了,一见到这个叫翠平的女人,余则成不禁暗中叫苦……

  第五集

  脾气火爆、口无遮拦、大大咧咧的翠平让余则成的神经时刻紧绷着,生怕她哪句话说错,暴露了身份。马奎在余则成身边安放了眼线,情报处长陆桥山质疑翠平的身份。站长也发现余则成在重庆的时候与左蓝关系密切,生活就在怀疑和被怀疑中继续着。翠平来天津之前在太行山区当游击队长,对都市的生活也一无所知,也根本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特勤训练,对潜伏的工作更是一窍不通。性格刚烈而又十分单纯的她闹出许多事情让余则成哭笑不得,有的时候甚至还跟他对着干。好在吴敬中的太太以前也是乡下人,她一心拉拢翠平。为了让余则成继续为他们家敛财,她还悉心教导翠平习惯官太太的生活。余则成也试图向翠平解释如何进行潜伏工作,但翠平一时之间根本无法完成从游击队长到地下工作者的身份转变,这样的生活继续下去极有可能暴露身份。守着这个定时炸弹,余则成陷入尴尬的困境。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潜伏》剧照3  08-11-17
《潜伏》剧照2  08-11-17
《潜伏》剧照1  08-11-17
《潜伏》  08-11-1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