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潜伏》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11-25 10:27
 

  第十六集

  翠平急切的期望她与余则成的关系能有进一步的发展,不懂得恋爱技巧的她尝试着向余则成示好却总是不得要领,经常弄得二人尴尬不已。九十四军内部有人私自倒卖军需物资,李涯奉命负责抓捕工作。而负责情报工作的陆桥山为了排挤李涯并没有把准确的信息全盘告之,使本想好好表现一下的李涯错失任务,更加狼狈。吴站长也不想理会太多政事,只想多敛些钱财,以备退位时用。正值九十四军想息事宁人,愿意出大价钱来遮丑。余则成借此机会帮站长大捞了一笔,讨得了站长的欢心,在陆、李相争的夹缝中,受到了重用。为了投桃报李,站长有意提携余则成为中校,好在日后有机会晋升副站长一职。余则成让翠平向站长太太讨教黑市买卖的窍门,翠平误以为他想敛财而非常鄙夷。而得知余则成是想将这些不义之财上交给组织用来装备我方军队的时候,她立时改变了态度,一头扎进了官太太聚集的黑市中,当然,她对余则成的爱意也越加深厚。

  第十七集

  晚秋的丈夫谢若林,一直对余则成谄媚,原来他是党通局(原中统)的特务,只不过,他却是利用贩卖情报来中饱私囊。余则成觉得必须要小心这个人。翠平得知余则成与晚秋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感情后非常窝火,但当她目睹谢若林欺负晚秋的时候她还是义不容辞的帮晚秋出头,没想到这却引起了谢若林的一丝怀疑。李涯觉得自己办事总比稽查队的人晚到一步,屡屡失手,这当中确实有些蹊跷,他派人调查陆桥山,发现陆与稽查队的人暗中来往。明白原委后的李涯打算实施报复。余则成成功的抓捕了逃犯季委民,又顺便替站长捞了一笔,站长大喜,马上向总部请功并顺利的为余则成拿到了中校的晋升令。李涯施计引陆桥山上钩,陆果然约见稽查队的人报信。一心想陷害李涯并将其一举扳倒的陆桥山,根本没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李涯设下的圈套,结果稽查队的人被李涯悉数抓回。陆桥山棋差一招,沦为了私欲膨胀、拿着党国利益官报私仇的罪人。

  第十八集

  翠平逐渐适应了潜伏工作也找到了官太太的感觉,当然,她也不失时机的向余则成示好。余则成对翠平亦也略有日久生情之感,只是他害怕影响工作而刻意的避忌,这种局面让初涉爱河的翠平黯然神伤。陆、李鹬蚌相争,余则成尽收渔翁之利,成功稳坐副站长之位。陆桥山大势已去,余则成帮他打通关节才让他有机会全身而退,未被处理而直接被遣返回南京。余则成里外做尽好人,在站长处卖乖,又让陆十分感激。而此时又传来了延安被国军攻陷的消息,余则成和翠平十分不安,只能潜伏待命。延安被国军占领,留下部分文件没有及时销毁。从事情报买卖的谢若林,偶然从别人手中买到了一些关于“峨眉峰”的资料,凭着情报商人特有的敏锐嗅觉和对材料中相关情况的仔细分析,他开始怀疑余则成和翠平的真实身份,并不断地想尽办法小心试探。余则成巧妙化解了谢若林的猜忌,并冒险偷回了那份对自己身份不利的资料。

  第十九集

  翠平生病晚秋送她去医院检查。在悉心照顾翠平的时候,晚秋道出真心爱慕余则成的心里话,翠平怒火中烧,泣不成声。余则成也只能尽力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旋。翠平老家的地主王占金流落到天津,在街头认出了翠平,余则成认为此人必须马上离开天津,他让受过自己恩惠的黑帮头目龙二秘密的办妥此事。晚秋去医院取回了翠平的化验单,她惊异的发现翠平居然还是完璧之身,找王占金了解情况后她终于识破了余则成和翠平的假夫妻身份。余则成始终下不了决心杀晚秋灭口,为了得到余则成,晚秋却愿意为他保守这个秘密。资料被盗使谢若林证实了对余则成夫妇的怀疑,但他却希望能跟余则成合作以获取利益,余对此嗤之以鼻。余则成指使龙二将王占金逐出天津的行为让李涯产生了怀疑,余则成从容以对,面对天衣无缝的说辞,李涯将信将疑却也无可奈何。一贯生活不检点的谢若林开始变本加厉,不仅带风尘女子回家,还对晚秋拳脚相加。对生活彻底绝望的晚秋,最后选择了服毒自杀……

  第二十集

  余则成和翠平及时出现救回了晚秋的性命。权衡之下,余则成劝说晚秋珍惜自己投身革命并说服罗掌柜送晚秋去解放区。余则成偷看到站长收到的绝密电文,原来逃过东京审判的岗村宁次将要秘密南下。为了得知详情,余则成找到谢若林,想从他那里买到更具体的情报。送走晚秋后翠平更急于拉近自己与余则成的关系,但余的刻意回避使她既失落又愤懑。根据谢若林的调查,冈村宁次被国军秘密聘为国防部高级军事顾问,这应该是在为内战做准备。得到这些珍贵的情报,余则成派翠平去跟罗掌柜接头,谁知在返回途中,翠平的手包被人抢走,她一时冲动拼命去追盗贼,当她意识到自己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却发现藏有情报的毛笔早就不见踪影……还好毛笔被罗掌柜捡到,虚惊一场。毛笔里的情报显示,被保密局监视的钱思明教授是核弹专家,国军要求他马上去台湾,但钱教授同情共产党,不肯离去。上级对余则成的指示是:解救钱教授,保护他去根据地。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潜伏》剧照6  08-11-17
《潜伏》剧照5  08-11-17
《潜伏》剧照4  08-11-17
《潜伏》剧照3  08-11-17
《潜伏》剧照2  08-11-17
《潜伏》剧照1  08-11-17
《潜伏》  08-11-1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