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专家建议:人民币升值下应理性消费

http://www.tjtv.com.cn  2008-12-02 16:02
 

 

  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留学费用降低,再加上优惠政策,选择出国留学的人自然开始出现快速上升的势头。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留学市场也不可能独善其身,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之下,消费还是应该理性。

  这里是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今年下半年专门成立的中银汇兑专区,除了原来的留学贷款业务,还专门成立了留学金融服务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十多个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对此银行业人士提醒虽然留学国家的货币持续贬值,但是计算留学成本还必须考虑到家庭收入的增减问题。

  (采访)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出国留学服务资深专家杜颖: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不能盲目,有这个需求的人要想把握这个汇率优惠,可以现在先购买了凭证,到决定想出国的时候再用。

  人民币汇率坚挺,增加了中国人的国际消费能力,这一点在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下滑,各国消费不断萎缩的情况下尤其凸显。据统计美国10月份零售业业绩连续第4个月下滑,达到2.8%,80%的伦敦市民也表示要节省开支,英国的零售业在过去三个月内下滑到了18年来的最低点。分析人士预计,民众在传统的圣诞节销售旺季的开支,可能会减少5%到10%。因此各个国家也展开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比如美国街头的百货商店里,普遍都已经8折-8.5折促销,伦敦牛津街两边的店铺贴上了醒目的折扣标志,大多5折。此时中国人在海外市场可以享受到促销和汇率的双重优惠。但对此专家也强调,无论从个体的投资消费还是国家的宏观经济考虑,还是要避免盲目性。

  (采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教授陶江:你不能说便宜就去了,它对你是不是必要,还有国外的商品,要有一个预算。如果人民币不算的升值,这种趋势持续发展,可能会把我们正在国内发展的一些一本企业实力转移出去,一定不要走所谓的空心化,由于资本没有完全放开,到海外投资一定要理智,要有决策布局,不能随意的投资,因为人民币升到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   08-09-12
面对人民币升值 不同行业各有喜忧   08-08-28
人民币升值是双刃剑 弹性汇率增强经济防御力   08-08-19
人民币升值催生外币卡境内刷   08-08-19
人民币升值 美国留学费大幅降低   08-07-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