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眼中钉》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6 10:01
 

 

  第十一集

  英子打电话给军管会报案,鲁大成接到电话,马上向陈浩天报告。陈浩天指示要加强监控,查出报案者是谁。疤脸从监视物资储备库的小特务那里拿过情报,转交给方宗元。前方特务没有发掘出有价值的情报,国民党保密局局长对此很不满意,指示孙医生,要全力协助银狐,摸清共军物资调配的确切情况。

  方宗元催促金兆龙抓紧时间修好电台,被英子听到。英子追问父亲,金兆龙告诉女儿,自己是受人所逼,并非自愿。孙医生催促白雪加快行动,失口说出自己手中还有一张王牌——“Y” 。英子向解放军询问政策,透露自己父亲是名特务。

  陈浩天等人根据监听所得,马上进行排查。李部长指出,敌人已经察觉我军主力动向,其情报来源来之于我军粮食运送,认为银狐和Y具有相当的能量,应加强侦破。方宗元为了查明共军粮草运送情报,决定来个双管齐下,各个击破,从秦风的哥嫂处下手。疤脸奉命接近秦海,想从秦海口中获取情报。

  黄文政前去检查后勤处的工作,先声夺人,抓获了在物资储备库外的卖烟的特务。根据李部长指示,为了深挖暗藏的内部特务,陈浩天决定给部里各个部门散布一些不同的假消息,来引蛇出洞。从而查明敌特潜伏在哪个部门。

  以定金为名,疤脸伙同杨虎以合伙做药材生意为名,设局让秦海立下字据。疤脸拿着字据逼迫秦海三天之内还钱,不然刀光相见,秦海又急又怕,不知所措。疤脸抓住秦海的把柄,要挟秦海夫妇,并面授机宜,让秦海夫妇设计窃取秦风手中的文件。迫于疤脸淫威,秦风夫妇只得答应。秦风嫂子以儿子水生生病为由,叫来秦风,疤脸乘机窃取情报。陈浩天他们终于查明英子的身份。对金兆龙展开调查。

  金兆龙发完电报,发现英子在哭泣,金兆龙又悔又怕,萌生隐退之心,父女俩决定去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白雪下班回家,碰到张旅长,张旅长以请白雪吃饭为由带走白雪,半路上却向白雪求起婚来,白雪拒绝了。察觉金兆龙不稳,方宗元派特务以保姆的名义上门监视金兆龙。金兆龙无可奈何。

  第十二集

  方宗元派来监视金兆龙的保姆上门了,金兆龙虽然不愿意,却无可奈何。保姆房间,吴女士恐吓金兆龙别动歪脑筋。金兆龙唯唯诺诺,不敢违抗。情报有假,保密局局长大怒,命令何崇儒通知孙医生核实共军藏粮库的确切况况。孙医生接到指示,陷入沉思。

  鉴于共军粮库管理的严密性,白雪无法探取粮库情报,但断定共军主力不在大头岭就在宋庄,两者必居其一。孙医生决定启用埋伏在共军内部的另一条眼线——Y。尚尔芸去金家看望英子,却被保姆监视,尚尔芸感到奇怪。黄文政告诉鲁大成有个特务刘四混进了宋庄粮库,委派他前往偷偷抓捕。

  宋庄粮库内,鲁大成装成搬运工混进宋庄粮库内,故意撞倒刘四,发现刘四没有携带武器。刘四溜进仓库,用锥子扎破麻袋,查看粮仓情况,被鲁大成及侦察员抓获。鲁大成查问刘四,刘四很快就交待是受上线指示,但是上线是谁却不清楚。

  根据刘四的交待,陈天浩断定宋庄粮库可能已经暴露,于是马上向李部长汇报,征询是否改变相应布置。李部长认为这是敌人在使用排除法,并认为后勤部门一定出了内奸。我方不能因为一点风吹草动就改变行动,不然会被敌人牵制。要陈天浩沉住气。此外李部长让陈天浩给张旅长当媒人,促成张旅长和白雪的好事,陈天浩感到为难。上级部门的牛同志突然查看白雪档案,白雪有些惊慌。

  经过调查,牛大姐单独找白雪谈话,代表组织批准白雪和张旅长的婚事,原来牛同志是为此才查看白雪的档案的,白雪虚惊一场。陈天浩找白雪谈话,陈希望白雪在人生大事的选择上要慎重考虑,白雪点头答应。白雪告诉孙医生,自己遭到张旅长求婚,孙医生让其见机行事,既不能答应也不能回绝。陈天浩劝秦风加强和白雪的沟通,应采取主动,但秦风觉得和白雪之间积怨已深,很难化解。另一方面,张旅长向白雪催婚,白雪进退二难。

  黄文政称在库里发现了特务份子,要求大家分头写交代材料。秦海与秦风嫂子害怕起来,商量着想逃跑。秦风猛然想起哥嫂之前奇怪的举动,醒悟到自己哥哥有问题,急忙赶去找秦海,终于在滨江城门堵住秦海夫妇。秦风嫂子向秦风哭诉事情的缘由,让秦风放过自己一家。秦风发怒,带哥嫂自首。

  秦风请求组织处分。陈天浩劝秦风要冷静,让他放下心里的负担,表示了领导上对他的充份信任。秦风感动不已。秦风刚回后勤处,惊闻白雪将和张旅长结婚,脸色大变。

  第十三集

  得知白雪将要结婚,秦风急忙去找白雪,想劝白雪回心转意,白雪没有同意,反而劝秦风要珍惜尚尔芸,秦风情急之下,脱口说出在心里埋藏已久的话——那就是白雪是他今生唯一的爱。白雪愣在当场。见自己说服不了白雪,秦风向老师陈天浩求助,但陈天浩也无计可施。秦风无奈离开,碰上张勇坚,张勇坚高兴地邀请秦风参加他的婚礼,秦风违心地祝福他。张勇坚把好消息告诉医生们,医生们打趣张勇坚,张勇坚毫不介意,乐得嘴都张不开,还邀请大家参加自己的婚礼。孙医生正好听到这个消息。

  重炮旅的士兵知道这个消息后,大家都为张旅长感到高兴。张勇坚在收拾东西,突然听到政委已经把母亲接来了,吃了一惊。张勇坚到白雪的办公室,俨然把自己当作是白雪的丈夫,邀请众人都去参加婚礼,还向众人保证一定对白雪好,弄得白雪哭笑不得,只得强颜欢笑。

  白雪约张勇坚出来,向他发了通火,认为张勇坚对自己不尊重,不应该把这件事弄得所有人都知道,张勇坚向白雪道了歉。知道事情无法挽回,秦风痛苦万分,在饭馆内借酒浇愁,向尚尔芸吐露心声,尚尔芸默默地听。沈大姐明白白雪的心意,开导白雪,白雪把沈大姐打发走后见机要处没人,乘机窃取大头岭绝密文件。张勇坚母亲急着要见白雪,让张勇坚安排,张勇坚答应了。

  黄文政无法确定情报的真实性,孙医生只得动用另一条线去查探。尚尔芸发现金兆龙家的保姆非常神秘,起了疑心,想要跟踪,却跟丢了目标。尚尔芸把这个情况报告给陈天浩,陈天浩决定收网。尚尔芸约金兆龙在海边见面,保姆想一起过去。英子找了个理由,让她回家拿药。等到保姆拿药出来愣住了,两支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她。保姆束手就擒。陈天浩亮明身份,金兆龙知道身份暴露,大惊失色。

  鲁大成和周建华突击审问保姆,保姆开始矢口否认,并撒泼大喊大叫,直到鲁大成举出犯罪事实,保姆才低头认罪。在陈天浩和秦风的开导下,金兆龙决定弃暗投明。放下心事的金兆龙和女儿笑逐颜开。白雪把大头岭的绝密文件给孙医生,孙医生满意的点点头。保姆失踪了,方宗元问金兆龙原因,金兆龙说是卷款逃走,方宗元起了疑心,约金兆龙见面,准备下手除掉金兆龙。为了抓出方背后的Y和银狐,陈天浩同意金兆龙赴约。迫不及待要见媳妇的张勇坚母亲赠送玉镯给白雪,白雪拒绝了,还说不希望马上结婚,想在革命胜利之后再结婚。张勇坚母子都愣住了。

  第十四集

  张勇坚和母亲去看白雪,白雪不同意马上结婚。金兆龙在鲁大成的陪同下去城外凉亭和方宗元接头,秦风和尚尔芸暗中保护。保卫处布下天罗地网,准备逮捕方宗元。方宗元早就化妆成一个老人在一旁暗中察看,虽然没有发现可疑情况,但他还是决定临时改变接头地点,于是让一个小孩通知金兆龙。

  金兆龙如约到达茶馆,但前来接头的却换成了杨虎,方宗元没有现身。于此同时,方宗元派人绑架英子的特务也到达金家,被早有准备的周华健逮个正着。杨虎命令金兆龙交出情报,金兆龙不从,杨虎企图行凶,秦风只得出马,制服杨虎。茶馆里众人惊魂未定,方宗元乘乱逃脱。

  孙医生没有收到方宗元的消息,知道情况不妙,通知黄文政善后。黄文政收到命令后,急忙赶去方家杀人灭口。陈天浩知道方宗元潜逃的消息后,马上指示要抓紧逮捕方宗元,同时加强对金兆龙的保护,把他们安排妥当。黄文政赶至方家,杀了方宗元的妻子。

  黄文政前脚刚走,鲁大成也赶至方家,但发现已经来迟一步,方妻已经倒在血泊中了。鲁大成一查之下,发现方妻还有脉搏,急忙送方妻去医院抢救。方宗元潜逃之后,发现大街上到处都是自己的通缉令,惊惶万分。黄文政发现方妻未死,马上把这个情况通知孙医生。孙医生采取措施。解放军在滨江布下天罗地网,方宗元逃到外甥杨大新那里。

  听说解放军抓获了方宗元,黄文政大惊失色,想乘机下手,杀人灭口。黄文政到了审讯室一看,才知道只是一场虚惊,抓住的是一名毒贩,顿时松了口气。因为原电台被查获,无法把情报及时送出,孙医生命令冯炳如回七十五师师部带一部电台回来。由于上次的虚惊,黄文政亲自参与抓捕方宗元的行动,企图混水摸鱼,杀人灭口,于是告知其他战士,如有必要,可以击毙方宗元。

  尚尔芸无意中了解到方宗元有个亲外甥住在关厢,于是通知保卫处。为了让母亲安心,张旅长一定要白雪当天和他结婚,白雪不肯,关门不让张旅长进门。张旅长绞尽脑汁也无法可想,两人僵在当场。陈天浩听到此事,忙赶到白雪住所,去劝张旅长。张旅长在陈天浩的劝说下,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方宗元让侄子杨大新送信给孙医生,孙医生看到信后,马上命令方宗元杀了杨大新灭口,并约方宗元在破庙见面。方宗元到达破庙后发现孙医生的目的是要杀自己灭口,走投无路之下,只好向解放军自首。黄文政知道方宗元自首后,铤而走险,投毒杀死方宗元。

  第十五集

  方宗元还没来得及交代就被人毒死在保卫处,李部长雷霆大怒,向陈天浩了解提审方宗元的经过,断定保卫处有内奸,准备派工作组下去调查。陈天浩细细回想审查过程,一个可疑的身影浮现出来,那就是保卫处副处长黄文政,但由于缺乏证据,陈天浩找来黄文政谈话,旁敲侧击。

  黄文政反客为主,认为大家都有责任,应该展开调查,首先要从自己开始。陈天浩想从抓获的特务刘四身上找到突破口,但没有审出有用的消息。白雪盗窃情报成功,保密局下令嘉奖银狐和Y。

  孙医生收到嘉奖令后表扬了白雪,并布置新的任务,让她为了党国牺牲自己,嫁给张旅长,摸清重炮旅位置。白雪回家后发现张旅长早已等在门外,原来他是来向自己告辞的,重炮旅已经接到命令开拔。恰好此时,秦风和尚尔芸路过。白雪和秦风互相气对方,各自对张旅长和尚尔芸作亲密状,还相约一起举行婚礼。白雪给小石头补课,触动情怀,想起自己的儿子。陈天浩和秦风碰头,两人不约而同怀疑Y就是黄文政。

  工作组到达保安局,对陈天浩、鲁大成、周建华、黄文政等人展开调查。黄文政故意把疑点指向陈天浩。自以为狡计得逞的黄文政心情大好,发现王玉展在办公室等自己。两人相约一醉方休。酒至半酣,黄文政露出真面目,指出敌人的情报都是王玉展泄漏出来的。王玉展大惊失色,这才知道黄文政原来是内奸,但木已成舟,悔之晚矣。黄文政乘机拉王玉展下水。王玉展无可奈何,只得答应。

  为了获取重炮旅的位置,王玉展四处查探资料,也没能如愿。白雪接到张旅长的电话,张旅长还在担心白雪的身体,还帮白雪弄了点当地的特产托人带给白雪补身子,白雪感动。秦风和尚尔芸为了调查黄文政,来到前指档案室,调出黄文政的档案。两人惊讶地发现黄文政曾经改过名字。孙医生收到王玉展提供的情报后,命令白雪确认重炮旅的位置。白雪展开调查却一无所获,最后拨通张旅长的电话,虽然张旅长没有说出他所在位置,但白雪还是通过一些蛛丝马迹,猜到了重炮旅最有可能驻扎的三个位置。柱子终于把张旅长送给白雪的土特产——小米送到了,看到这份礼物,白雪终于确定了重炮旅的位置,那就是黄米屯。监听员检测到敌人电台发出的信号,还来不及破译,敌军的飞机就已经在黄米屯展开猛烈的轰炸。白雪收到重炮旅遭到轰炸,张旅长重伤的消息,愣住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眼中钉》剧照2   08-12-09
《眼中钉》剧照1   08-12-09
《眼中钉》   08-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