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眼中钉》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6 10:07
 

 

  第十六集

  重炮旅遭到重创,李部长召开紧急会议,敲山震虎,命令陈天浩对一些可疑对象,深入排查。尚尔芸到档案室查看所有关于黄文政的档案。陈天浩指示秦风加紧对黄文政的调查任务。

  白雪前去责问孙医生,为什么是轰炸。孙医生批评了她,希望她不要意气用事,还让她继续摸清重炮旅的伤亡情况。保密局得知重炮旅受重创的消息后,欣喜万分。尚尔芸把自己调查所得告诉秦风,指出黄文政很有可能是被人冒名顶替的。秦风同意尚尔芸的观点,通过排查,发现黄文政的战友家人都已经牺牲了,唯一能调查的就是他以前的母校南江大学堂。于是秦风决定向陈天浩报告。听了秦风的汇报后,陈天浩高度重视,考虑到两人行动目标太大,决定让秦风和尚尔芸分头行动,分别去南江大学堂调查。秦风通知尚尔芸时,尚尔芸又提供了一条新的消息,目前已经退伍在家的赵佩同同志是把黄文政调入保卫处的人,他可能会知道些情况。秦风让尚尔芸去调查赵佩同。

  就在秦风和尚尔芸依依不舍告别时,白雪也陷入沉思之中,终于下定决定,收拾包裹,准备去看望张旅长。第二天清晨,白雪去搭物资车,和秦风不期而遇。两人一同上车。一路上白雪思潮起伏,想起张旅长对自己的关心体贴,而自己却出卖了她,悔恨交加。秦风默默地关注着白雪,以为白雪是在担心张旅长的情况,忙劝慰白雪。但效果不佳。

  汽车在山路上行驶时,突然遭到土匪的伏击。一颗手榴弹在旁边爆炸,秦风想也不想就扑在白雪身上,巨大的冲击把他震昏过去。土匪以为秦风两人已经死亡,不再理会,把车上的物质搬了下来,苏醒过来的两人乘机逃跑。土匪狂追不已。押运部队的车子终于赶到,击溃土匪,解救了众人。尚尔芸终于打听到赵佩同同志的地址,但赶到他家时却发现一具老人的尸体,血液已经凝固了。前线抓获了一名叫余震江的军统特务,此人曾是南京地下党的人。黄文政灵机一动,借机审问这名特务,暗中扔纸条给他,让他按指示行事。余震江收到指示后大喜,决定按计行事。而此时,对于陈天浩和黄文政的调查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了。经过摸底,发现两人作风、行事都毫无破绽,尤其是黄文政在同事中的印象更佳。工作组无功而返。白雪终于到达重炮旅。看到重伤的张旅长,白雪呼唤着张旅长的名字,悲痛莫名。张旅长把白雪托付给秦风后死去。

  第十七集

  白雪在张勇坚的坟前默默忏悔。秦风远远看着白雪,两人对视,白雪躲开秦风的目光。白雪在湖边静坐,秦风过来陪伴,白雪心有所感,无意中提起儿子,秦风追问,白雪岔开话题,掩饰过去。当夜,白雪梦到张旅长和秦风,惊醒过来,泪流满面。柱子把张旅长的遗物给白雪,还向白雪保证要为张旅长报仇。

  秦风来到南江大学堂,通过调查发现南江大学早就物是人非,当年的知情人也早就不在了。秦风好不容易找出26年那届的档案册,只能找到学生的名字,毕业照不翼而飞了。白雪向孙医生大发雷霆,说没想到她会杀人。孙医生怀柔劝慰,并问白雪重炮旅的情况,白雪想了想,还是没有透露实情。白雪打开张旅长留给自己的遗物,发现是一小盒雪花膏,叹了口气,学生时代的往事涌上心头。黄文政向调查组的老范和小何反映最新情况,他说据余震江交待,Y在1941次曾被捕过,而这个情况刚好和陈天浩相符。老范和小何决定突击审查余震江。

  余震江交待这个情况是刘四无意中泄露给他的。老范和小何找陈天浩谈话,双方不欢而散,就在此时,前去提审刘四的战士来报,刘四已经被人毒死。陈天浩楞住了。老范和小何更加怀疑陈天浩了,黄文政暗暗高兴。李部长来电批评陈天浩。

  孙医生让白雪借辅导小石头做功课之机,乘小石头不注意,把伪造的委任状偷偷藏在字画背后,栽赃给陈天浩。孙医生和黄文政密谋如何做死陈天浩,决定再抛出一枚棋子。又一名特务落网了,根据他的交待,又从一个侧面咬定Y是保卫处内部的人,而且是在1941年被捕过。于此同时老范和小何在档案室查到陈天浩确实在1941年被捕过,这个情况正好和特务的交待不谋而合。陈天浩的嫌疑更重了。收到这么多证据,李部长决定暂时停止陈天浩的工作。对陈天浩家里进行搜查后,调查组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孙医生责问白雪为什么不把委任状放在字画背后,白雪说时间来不及。原来,那张委任状后来又被白雪拿了回去。秦风和尚尔芸碰头,两人都没有找到有关黄文政的证据,提起照片离奇失踪的事,秦风忽然想起文乐然曾经跟自己提过照片的事,说能证明特务的身份。但由于文乐然已经牺牲,照片也无从找起。李部长发现所有特务都销声匿迹了,决定亲自审问陈天浩。黄文政终于如愿代理处长一职,立刻约王玉展一起喝酒。

  第十八集

  黄文政通知保卫处开会,大家入处长办公室一看,发现黄文政坐在陈天浩的位置上。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黄文政假惺惺地唱高调,大家虽然心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城门口,秦风和尚尔芸偶然碰到文乐然的姐姐,她无意中提到,最近收到一封奇怪的信,信里除了一张照片外,一个字也没有。秦风和尚尔芸决定跟文姐一起去她家拿照片。

  一张国民党军官的合影照露了出来,黄文政也在其中,秦风和尚尔芸都非常激动。秦风觉得光凭照片还不够,还需要更多证据,因此决定先向陈天浩报告一下,然后去黄文政老家查实。秦风一进军管会就发现有些异样,但兴奋的秦风没有留意,拉开陈天浩办公室的门就喊找到新的证据,等到发现里面坐着的是黄文政时已经来不及了。黄文政先发制人,命令鲁大成逮捕秦风。

  在走廊,秦风看到白雪经过,灵机一动,假装脚底绊了一下,把装有照片的信封偷偷塞进白雪的口袋。黄文政审问秦风和余震江,听到余震江诬蔑陈天浩和自己,秦风大声斥责,面无惧色。白雪发现口袋里多了个信封,明白是秦风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黄文政追问秦风提到证据的事,秦风插科打诨,滴水不漏,黄文政无计可施。陈天浩接受工作组的调查,感到有些委屈,而李部长的一番话让陈天浩的郁闷烟消云散。由于无法从秦风口里掏出情报,黄文政想了办法,把秦风和余震江关在一起。让人暗中偷听,企图坐实秦风的罪。在关押所内,余震江不断的骚扰秦风,秦风忍无可忍,和余震江扭打了起来。鲁大成等人拥了进去。余震江诬蔑秦风想杀人灭口。

  黄文政暗自高兴,装作气愤的样子,断言秦风就是特务。白雪要求见秦风,说自己会帮忙做秦风的工作。黄文政想了想,想到一个办法,点头同意白雪去劝秦风。拘留所里,秦风和白雪交谈,秦风让白雪把信封交给李部长,而此时黄文政正在外面暗中偷听,谁知刚听到紧要处,两人的声音忽然变轻了,黄文政知道不妙,急忙前去阻止。但两人已经说完话。

  黄文政向李部长汇报情况,李部长强调必须保证所有人的安全,不然唯他是问。王玉展不肯赴约,黄文政潜入王玉展的寝室等待,威胁王玉展,让他探明重炮旅的位置。王玉展找到重炮旅的位置,考虑之后,报了个假情报给黄文政。白雪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信件交给李部长。

  第十九集

  余震江对秦风落井下石,秦风不为所动,反过来提醒余震江,称其已经成为黄文政的眼中钉。黄文政向狱中的秦风承认自己是国民党派遣潜伏在共产党内部的特务,并要求秦风交出指证自己的证据。秦风回想起当初文乐然提起能够证实特务的照片的事和陈天浩谈话,终于确定Y就是黄文政。秦风决定保持沉默,静待转机。白雪接到命令,把Y弄到的最新情报放到陈天浩的儿子小石头书本的书皮上,白雪虽然不解,但还是照办了,并对小石头学校的校长产生了怀疑。敌人的电台再次活跃起来。

  情报到达国民党保密局,局长对情报提出质疑,断定其为假情报。局长认为事态严重,命令孙医生加强对“Y”的控制。假情报事件之后,情报工作愈加难以开展,白雪装病再次来到孙医生的办公室,旁敲侧击,故意说黄文政的坏话,想证实黄文政的身份。孙医生不置是否。尚尔芸回来,到处找不到陈天浩与秦风。

  尚尔芸找保卫处李部长打听秦风的消息,并将自己此次的行动结果向李部长作了汇报。李部长告诉尚尔芸,秦风和陈天浩已经在他的默许下被黄文政抓捕,为了顺利救出二人,李部长定下计策,要求尚尔芸和他共演一场戏。尚尔芸答应了。黄文政听说部里抓到了秦风的女朋友,马上审讯尚尔芸,想从尚尔芸的口中找出秦风所指证据的所在。但尚尔芸除了替秦风开脱之外,什么都没说,黄文政无计可施,决定利用尚尔芸,重新从秦风身上入手。

  黄文政步步紧逼,秦风依然安然不动。黄文政继续威逼利诱,声称只要秦风揭发陈天浩,他和尚尔芸两人就可以无罪释放。秦风见尚尔芸也被牵连入狱,心中痛苦不已。但为了背负的事业,还是咬紧了牙关,忍住不说。李部长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将黄文政一步步引入圈套。得意忘形的黄文政果然放松警惕,开始踏入了李部长精心设好陷阱。深夜,前指军事会议的重要决定经由国民党的电台传了出去。

  第二十集

  黄文政急于处决陈天浩和秦风等人,在保卫处全体会议上下达枪决两人的命令,众人震惊,但无法阻止。机要处众人得知秦风将要被处决的消息,暗中难过,为避免白雪痛苦,大家瞒着白雪。白雪去李部长处送文件,发现自己寄给李部长的信被淹没在成堆的文件里。见四下无人,白雪将信抽出来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李部长回来看到信件,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的照片,通过仔细察看,终于发现照片中的人是谁。国民党军队因三番五次的假情报受到重创,保密局将矛头指向“Y”。何崇儒报告银狐来电说“Y”有问题。局长下令立即查明。

  白雪与孙医生接头,猜测“Y”已经暴露,共产党已经开始寻找“银狐”。孙医生表示一旦发现异常马上干掉“Y”。李部长电传鲁大成和周建华到保卫处了解情况,周、鲁二人说出自己的想法,认定陈天浩不可能是叛徒。李部长向二人表明真正的特务其实是黄文政,也就是大家一直在追查的“Y”。为了继续追查“银狐”,李部长命令周鲁二人二十四小时密切监视黄文政。认为时机已到的李部长向黄文政下达命令,暂缓执行陈天浩等人的枪决。白雪和孙医生接头,孙医生向白雪透露黄文政就是代号为“Y”的特工。并告诉白雪最近国民党保密局接到的情报都是共产党利用“Y”来迷惑他们的假情报。而且,自己明天将去与黄文政见面。白雪认为接头地点不够安全,心有担忧。但孙医生似乎另有安排。白雪决定实施自己的计划。白雪利用总机班的小齐,去接头地点混淆监视人员的视线,为孙医生争取到离去的机会。孙医生发现小齐,未与黄文政接头,直接离去。

  黄文政逼迫王玉展去取真情报,并夜审余震江,示意余震江当夜逃走。余震江感激万分回到牢房,按照黄文政的指示,连夜逃出,却被击毙灭了口。李部长故意把最新情报透露给黄文政,黄文政再次要求与孙医生见面。孙医生到达见面地点时,发现了监视人员,立刻原路返回,二人接头又是未果。

  王玉展送来真情报,黄文政决定最后一搏。约孙医生再次见面。黄文政在押送陈、秦等人的车上装上了炸药……陈天浩、秦风等人如期被押上军车,就在押送车辆出发不久,押送陈天浩等人的车辆在路上发生了大爆炸。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眼中钉》剧照3   08-12-09
《眼中钉》剧照2   08-12-09
《眼中钉》剧照1   08-12-09
《眼中钉》   08-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