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眼中钉》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6 10:17
 

 

  第二十一集

  李部长的计划大获成功,陈天浩、秦风和尚尔芸三人安然无恙地回到保卫处。李部长问起将照片交给他的人,秦风说出这个人就是白雪。李部长决定收网,逮捕黄文政。黄文政得知陈天浩等人已经在押送途中全部身亡,趁机以内部人员不可靠为理由,要求组织上同意他更换保卫处的人员。等一切安排妥当之后,黄文政匆匆赶往与孙医生的接头地点,但鲁大成早已安排人员密切监视着这一切。黄文政来到见面地点,迎接他的不是孙医生,却是孙派来杀他灭口的特工。黄文政将其击毙灭口。周建华带着战士们冲出来将黄文政逮捕。

  秦风在黄文政的宿舍里找到一小瓶毒药,急忙赶往审讯室。陈天浩劝说黄文政悬崖勒马,及时回头,黄文政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誓死效忠国民党。秦风匆忙入内,要求给黄文政换衣服,黄文政见状心知大势已去,遂吞毒自尽。秦风阻拦不及,黄文政当场毙命。孙医生通知白雪停止所有活动,静观其变。并称已经派人暗杀黄文政。

  真正的特务落网,陈天浩等三人得以洗脱罪名,保卫处为三人正名,陈天浩官复原职,秦风被任命为保卫处副处长。任务完成,秦风迫不及待地去找白雪,白雪却情绪激动,不给秦风解释的机会。秦风虽然不解,仍然选择默默等待。白雪因为自己和秦风之间截然相反的身份而痛苦不已,暗自落泪。

  保卫处调查黄文政的余党,最终查到前指参谋处的王玉展与黄文政过往甚密,马上逮捕了王玉展。这时,孙医生接到最新情报,要求她全力摸清共军主力动向,国民党欲启动日军遗留的军火库,炸毁共军中枢。孙医生联络白雪,将最新指示传达给她,并要她万事小心,不能与秦风走得太近。

  与此同时,陈天浩等人也探知日军在滨江有一个遗留下来的秘密军火库。国共双方都开始秘查军火库的所在。秦风再次找白雪解释,白雪态度冷淡。秦风拿出随身佩戴的玉佩,想唤起白雪的感情,白雪感到莫名其妙。尚尔芸接到新的工作任务,与秦风道别,说出自己把玉佩戴到秦风脖子上事,秦风恍然大悟。

  第二十二集

  秦风等人找到炸药库,进入仓库后一看,却惊讶地发现已经有人先他们一步拿走了部分军火。孙医生联络白雪,告诉她窃听器最近几天就会送到,并取出两枚炸弹交给白雪,下达了上级的指示,若情报无法到手,必要时让白雪用这两枚炸弹将共产党的指挥人员送上西天。白雪许诺一定完成窃听任务,但不愿动用炸弹。保卫处终于弄到一套监听电台的设备,陈天浩命令秦风等人将设备装好试用。由于设备老旧,监听性能不好,锁定目标不够精确而且非常费时。为了提高监听的精确度,陈天浩和秦风决定散布假消息引出敌人的电台活动。

  国民党的窃听器顺利交到冯炳如手中,冯炳如照例将东西藏入小石头的书包。白雪假借为小石头检查功课,取走窃听器。当晚,白雪在宿舍安装窃听器,秦风突然到访。白雪将秦风拒之门外,秦风懊恼不已,在门外向白雪诉说衷肠。白雪无法给予回应,只能再次暗自哭泣。秦风无奈,只得离开。

  机要处接到命令,可能近期要进行转移。孙医生问白雪是否已将窃听器装好。白雪回答想等队伍转移之后再动手,被孙医生斥责。孙医生担忧白雪为情所困影响工作。临走前,孙医生拿出白雪儿子的照片给白雪,白雪捧着照片泪流满面,保证尽快完成任务。

  冯炳如再次使用电台,秦风和周建华紧紧追踪电波,将目标锁定在南城。各纵队的司令员即将到前指开会,李部长要求陈天浩全力保证安全,并尽早查明银狐的真面目。秦风等人日夜守在监听设备前,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一公里之内。陈天浩发现沿河小学也在目标范围之内,认为特务藏在小学里的可能性很大,决定采取行动,试探敌人的反应。

  鲁大成带着数十名战士搜查到学校附近,冯炳如惊慌之下,忙将电台销毁。鲁大成到学校里面搜查,冯炳如提心吊胆为他们带路。鲁大成搜查了一遍,带人离去,冯炳如胆战心惊。孙医生指责小护士上班迟到,无意中从小护士口中得知解放军早上在沿河小学一带搜查特务。孙医生马上找到白雪,要她去小学打听消息。冯炳如欲连夜逃走,被孙医生堵住。

  第二十三集

  冯炳如劝白雪尽早脱离组织,逃离滨江。白雪回到宿舍前思后想,决定收拾东西离开滨江。这时,响起了敲门声。白雪开门,原来是孙医生。孙医生看到屋里很凌乱,问白雪是不是想逃跑。白雪濒临崩溃,乞求孙医生带自己一起逃走。孙医生斥责白雪,告诉白雪她走的是一条不归路,根本没有地方可以逃。

  孙医生带着白雪去见冯炳如,并在白雪面前将冯炳如就地正法。白雪惊吓过度,晕了过去。当她醒过来,发现正躺在自己宿舍的床上。孙医生见她醒来,交给她一封信,白雪打开来一看,竟然是儿子写给自己的信。看完信,白雪擦掉眼泪,为了儿子决定继续完成任务。

  冯炳如的尸体被发现,秦风在他的颈部发现了一个细小的针眼。尸检报告证实死者是死于氰化钾中毒。鲁大成带着战士到冯炳如的办公室搜查,从后院的井里捞出已经被毁的电台。种种迹象表明,冯炳如是死于杀人灭口,而且这次采用的新的杀人手法相当专业。陈天浩等人感觉已经离银狐越来越近。秦风和白雪不约而同来到海边古堡,各自回忆着二人的过去,白雪不禁掩面而哭,秦风闻声走来。二人在古堡顶上敞开心怀说出心里话。秦风向白雪求婚,白雪终于克制不住一直以来对秦风的感情,与秦风紧紧拥抱在一起。

  冯炳如被杀案的调查进展缓慢,对氰化钾的来源毫无头绪。秦风找到以前在冶炼厂工作过的工人打听情况,了解到氰化钾有可能是方宗元搞到的。

  陈天浩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前指首长的保护工作,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孙医生试图游说白雪拉拢秦风,被白雪拒绝,孙医生心生不满,催促白雪尽快装好窃听器,并要求白雪将窃听器装到陈天浩的办公室里。白雪心生恐惧。

  白雪去陈天浩办公室试图装窃听器,但都没有成功。秦风沉浸在爱情的甜蜜当中,白雪却每天只能强颜欢笑。看着窃听器和定时炸弹,白雪感到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与此同时,孙医生准备了两支注射器待用。

  第二十四集

  保密局长命令何宗儒亲自带电台去解放区。方宗元死后,秦风询问方宗元的老婆,调查方宗元到底是被谁害死的,由于惊吓与悲痛,方宗原的老婆想了很久才想到一个神秘老女人与方宗元有关系密切,但却怎么也想不起那女人的模样了。

  秦风推测那个神秘女人可能就是国民党特务组织后来派来的“银狐”,她的分量可能比方宗元还重。秦风与白雪逛街市买老唱机,甜蜜异常,说到了现在,说到了未来。夜里白雪梦回路转,有孩子有秦风还有快乐的自己,一切都那么的美好,但梦中孙医生的突然出现,将一切美好砸个粉碎。白雪惊醒过来,泪流满面。

  大会即将召开,机要处成员忙着布置会场。白雪神不知鬼不觉的把窃听器放在花盆的泥土中。何崇儒催问孙医生,孙医生表示窃听机已经装好,只等我军前指会议的召开。

  白雪的生日快到了,秦风问白雪想要什么,两个人甜蜜的谈话中,透露两人的幸福。白雪回到寝室的时候,遇到了暗藏的孙医生。孙医生再次命令白雪尽快完成国民党交给的特务工作,并要求白雪策反秦风。见白雪心生犹豫,孙医生许诺只要完成任务,白雪就能好好的跟秦风生活在一起。还透露这次行动何处长亲自前来督战,还带来了白雪10岁的儿子。孙医生用孩子来要挟白雪,白雪无奈只得应允会好好完成任务。

  方宗元的老婆在接受询问时晕了过去,秦风忙把她送去医院。孙医生乘机下了毒手,神秘女人的线索就此断了。前指领导会议如期召开,一字不漏被孙医生监听到了。一名中年男子(物理老师)突然找到军管会要求见首长。原来他自制了一个收音机,在调试时无意中听到会议内容。当听到收音机里传来首长清晰的讲话声,秦风惊呆了。

  第二十五集

  得知会议的内容外泄,秦风赶紧回会议室同志领导。会议以休息为名紧急中止,孙医生遗憾的停下窃听工作。秦风等人在会议室内展开细致的搜查工作,终于找到了窃听器所在。根据窃听器的特点,秦风他们一方面展开排查工作,一方面决定将计就计,开假会,引出敌人的位置。白雪在会议室外徘徊,对窃听器始终有些不放心。决定去找孙医生。白雪要求见自己儿子一面,被孙医生拒绝了。

  孙医生以出诊为借口转移阵地去宾馆展开窃听工作。敌人信号的消失了,秦风等人决定继续用排查的方法搜查,被前来送饭的白雪听到了。白雪得知窃听器被发现后赶紧通知孙医生,并表示情况危急,想一跑了之,被随之而来的何崇儒听到,何崇儒拿出窃听器,让白雪把窃听器放到陈浩然家里,答应事成之后,让白雪她们母子团圆。白雪只得从命。

  秦风搜查到宾馆时,孙医生他们早已转移,盘问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准备收兵回来时,店小二无意中透露孙医生来此定房间还不肯留下姓名的事,秦风起了疑心:孙医生为什么要到宾馆,而且开了房间不肯留姓名?秦风去医院探听孙医生口风。孙医生以会情人为借口搪塞过去。

  为了母子团圆,白雪按照指示在陈浩天家放置了窃听器。但内心非常的痛苦,害怕被秦风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就在秦风毫无头绪时,一个“死”了很久的人——文乐然突然出现了,前来拜访,事情似乎有了转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眼中钉》分集介绍(1-5)   08-12-16
《眼中钉》剧照3   08-12-09
《眼中钉》剧照2   08-12-09
《眼中钉》剧照1   08-12-09
《眼中钉》   08-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