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http://www.tjtv.com.cn  2008-12-30 14:39
 

 

  播出时间:T3震撼剧场05月03日-05月09日09:00(每天二集)

  主演:任程伟、阎妮

  剧情:故事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最后一年,北方一个叫上梁村的山村开始。冯家昌母亲死的时候,他领着三个弟弟守在炕头,母亲把家托付给他就咽了气。当时他十六岁,大弟铁蛋十三岁,二弟狗蛋九岁,小弟毛蛋六岁。他刹那间感觉自己成人了,所以,他没有哭,很男人地点头应允了。冯家昌的父亲是个上门女婿。摔成残疾人之后,更被村子人瞧不起了。母亲死后,冯家昌兄弟本来就破旧的鞋子根本就穿不到脚上了。冯家昌把兄弟们召集到一起,逼他们光脚在草丛中奔跑,让兄弟们光脚磨出茧子,成为穿不烂的“铁鞋”。

  冯家昌光脚上学,被同学们取笑为赤脚大仙。朱老师找到冯家昌,要给他钱买鞋,冯拒绝了。村里在县城上高中的只有冯家昌和村支书的女儿刘汉香。刘汉香是班上的团支部书记。一次,班上女同学张大红在校门口被一群流氓拦住,男生见对方是威震一方的痞子“锛子”,都躲着不敢出头。一直在人后的冯家昌拎着两块砖头走到锛子面前,要单挑,让对方先拍他。他不等对方反应,自己给了自己一下,痞子们被他镇住。一个返校日,冯家昌背着干粮走在青纱帐间的土路上,发现一双崭新的解放鞋整齐地摆放在路中间,刘汉香从庄稼地里走出来,原来鞋是她送冯家昌的。可是冯家昌不领情,转身就走。纯洁的爱情,在一对少男少女心中开始萌发。公路上,冯家昌骑着车子,刘汉香在后面扯着他的衣服,俩人像风一样的快活。

  毕业了,汉香被父亲活动到公社砖场当副业工,冯家昌则回到村里当社员。刘汉香对冯家昌表白了她的爱,冯家昌说自己家庭困难,让刘汉香考虑清楚,刘汉香态度坚决。俩人充满信心地憧憬着未来。小树林里,冯家昌送给汉香一条纱巾,刘汉香珍惜地抚摸着。冯家昌讲了要改变命运,只有当兵去。俩人正在缠绵之际,一声断喝,几道电光,刘国豆领着几个民兵冲过来,他一巴掌扇倒冯家昌。并命民兵殴打冯家昌。刘汉香用剪刀抵住自己,以死护下了冯家昌。

  冯家昌还真就当兵了。刘国豆对站在他面前的冯家昌说,便宜你了。但警告他,只有穿上“四个兜”(提干),刘汉香才能跟他进城。他要是复员回来,大家谁都不认识谁。他要是再纠缠刘汉香,他整死冯家昌。小树林里,穿上了军装的冯家昌和刘汉香山盟海誓,一个要早立功入党提干带心爱的人进城;一个让放心家里,好好干,但不必计较刘国豆的话,复员回来她也爱他,一生一世都是他的人。最后在他的一只手上咬了一块“表”作为纪念。新兵连里,冯家昌急于表现,为抢先劳动,把笤帚藏在被窝里;又因替农村兵石心锁鸣不平,与城市兵谭建华打架,受到关禁闭处分。胡连长教育冯家昌:“直到今天,你都没有搞明白为谁当兵的问题。你是为家当的兵,为媳妇当的兵,甚至不是为自己,更别说为国家了。记住:优秀军人的标准只有一个,思想突出、军事过硬、忠诚勇敢”。新兵训练结束不久冯家昌和谭建华进步很快,分别当了六班和二班的班长。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分集介绍(16-20)   09-01-04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分集介绍(21-26)   09-01-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778075] 福建省 网友:开心快乐 于2009-09-03 22:49 发表评论:

  我喜欢刘汉香不屈不饶的精神!要是我肯定和她结婚。

[580435] 广东省 网友:蛋蛋 于2009-03-20 18:04 发表评论:

  文学的功能是教化,这是好几千年的老观念了,这种观念认为,文学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样子,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假大空的东西,其实生活可能如这部剧本呈现的,甚至于比这更惨烈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了,大家想想吧,况且,我们天天都在被教化,娱乐也变得实在不是乐,而是一种负担过重的担子。

[578764] 广东省 网友:123 于2009-03-17 23:21 发表评论:

  我也越看越不想看,越看就越气人,不喜欢冯家昌,他该没有好下场才对的,不应该还这么幸福.所以我还没看到结局我就不想看了.冯家昌应该不得好死

[566658] 福建省 网友: 于2009-02-23 15:41 发表评论:

  冯家昌是个男人,锛子也是个男人,铁蛋是个高尚的男人

  刘汉香是个伟大的女人

[558842] 西藏自治区 网友:飞雪 于2009-02-09 23:13 发表评论:

  现实社会啊!但不能说李冬冬是狐狸精,人家也有自己选择爱的权力!至于冯家昌,一个从农村走出的孩子,有目标,有热血,勇敢奋斗!人生的一切都不是一成不变的,量变太多就质变了!任何一个人要能站在他的角度,切身体验他,感受他所经历,感受他所承担的,所遇见的,那么谁又说他是陈世美呢?除非他不是个正常人。出现这种情况,是谁都不想见到的,因为美好和谐是所有人所期待的!毕竟是电视剧,哪怕现实中有许多这样的现例都不足为奇。

[549272] 天津市 网友:普利司通 于2009-01-23 20:01 发表评论:

  李冬冬==狐狸精!!!冯家昌==陈世美!!!

[548847] 山西省 网友:百合 于2009-01-22 17:55 发表评论:

  就是,我都不想看了,还是他不喜欢汉香了,或者说是喜欢上了李冬冬,我都快被气死了。什么人呀,难道只有这样才能把他家里的人接到城里吗?我真想杀了他,不要脸的男人。要我,我才不喜欢他呢!我看那电视都哭了好几次了!

[543499] 天津市 网友:你爹 于2009-01-13 13:36 发表评论:

  有什么好说的,越看约没劲,冯家昌一个被混蛋美化了的当代陈世美!!!!!!!!!!!混蛋,混蛋也不知谁他妈改的,死他全家。这懒片子也那来放更他吗混蛋

[543495] 天津市 网友:你爹 于2009-01-13 13:33 发表评论:

  有什么好说的,越看约没劲,冯家昌一个被混蛋美化了的当代陈世美!!!!!!!!!!!混蛋,混蛋也不知谁他妈改的,死他全家。这懒片子也那来放更他吗混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