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视观众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4 15:37
 

 

  温暖人心的报道

  11月6日,《天津新闻》头条播出了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深入供热部门和居民家中,检查城市居民供热准备情况的报道,很受市民的关注。入冬前,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深入供热车间、计算机监控室,检查供热设备,还先后到华宁南里和嘉海花园小区居民家中与居民座谈。报道突出了张高丽书记强调的“把关系千家万户的供热大事抓好,要带着深厚感情安排好群众冬季生活”指示精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百姓生活的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备感温暖。

  津城美先睹为快

  天津市民得知天津电视台航拍《全景天津》专题片的消息后高度关注并热切期待。滨海频道及时推出聚焦《全景天津》航拍活动进展情况的报道,满足了观众的收视需求。多彩的画面见证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城市面貌和人民精神风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了开放、大气、清新、靓丽的城市形象,彰显了天津登高望远、创新图强的魅力。空中报道,追求传播的理想效果,为《全景天津》的后期完整播出,提早作了宣传和铺垫,是报道自身价值的超越与升华。

  新闻播报的新尝试

  公共频道《公共新空间》栏目的新闻播报形式既不同于以时政新闻为主的《天津新闻》,也不同于以民生新闻为主的《都市报道60分》。《公共新空间》的报道内容有本市的、也有外地的。播报形式生动活泼,主持人言谈举止不拘一格,像跟朋友聊天一样自然、随意又亲切。播报时还有新闻图片配合,图文并茂,新颖别致。《公共新空间》不但说新闻,也谈看法,这种形式具有亲和力,应当加以肯定。我们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新闻播报风格。

  《鱼龙百戏》唱响津城

  《鱼龙百戏》栏目近日全景展现第六届中国曲艺节盛况,让素有“中国曲艺之乡”的天津观众大饱眼福。《鱼龙百戏》编播人员将成熟的节目资源优化配置成“曲艺节开幕盛况”、“名家名作”、“新人新作”、“少数民族说唱”四个专题,画面靓丽、美感强劲,以贴近性、大众化、平民化的取向走近观众,赢得人们的好评。加之节目提前预告,采取错位重播,使《鱼龙百戏》的品牌再次唱响津城,进一步提升了栏目竞争优势。

  公益广告再接再厉

  天津电视台比较重视公益广告,不少佳作受到观众好评。像《投篮只在赛场中》、《爱祖国爱家乡》、《珍爱地球保护环境》、《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人际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和《无偿献血》等,在大力倡导文明、规范社会言行、促进社会风气改善方面,起到非常良好的作用。有的公益广告严肃认真,抓住了社会焦点问题,致力于影响公众思想行为,而且制作精良,讲究传播效果和审美价值。希望电视台在公益广告制作方面再接再厉,针对当前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制作更多更好的公益广告。比如乘公交车给老人让座,为灾区人民捐助棉衣棉被,这些都是很好的素材。对某些小商贩随意占道乱摆乱卖、在公共地方随处有小广告涂鸦等极不文明现象,给予批评纠正,充分发挥电视媒体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