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8 09:59
 

 

  第二十六集

  兄弟连一行人再次伪装成日军通过其阵地时,因为语言不通暴露身份,引起小范围的交火。曲虎和猴子带着受伤的老班长与队伍走散。趁着曲虎去找食物的时候,老班长让毛猴去取水,自己去寻找食物的时候,掉进了荷塘里被淹没了。责怪毛猴没有看好老班长的曲虎,扔下了毛猴独自离开了。袁学勇和宋雨亭带着剩余的兄弟连战士撤退的途中,遇到几个与国民党大部队失散的散兵,听说他们就是传说中的中国兄弟连,都佩服不已,其中一个士兵还提供了一条重要的信息。于是袁学勇和宋雨亭按照他的叙述,找到了那个山洞,巧遇了被困在山洞中的国民党炮兵排的胡排长。在与胡排长的谈话之中,得知附近会有日军的给养运输队通过,于是他们决定利用山洞中充足的武器配备打一场伏击战。与此同时,毛猴终于找到了曲虎,曲虎决定带着毛猴再拉起一支队伍。

  第二十七集

  曲虎和毛猴在路上碰到几个国民党士兵,当他们知道曲虎是兄弟连的连长时,决定跟随曲虎继续与日军战斗。途中,他们又遇到了一个国民党的工兵轰隆,曲虎的新队伍不断的壮大。当地山寨大当家杜英雄邀请曲虎等人来到山寨,想拉曲虎入伙,曲虎却劝杜英雄加入抗日队伍,于是双方约定只要曲虎能收拾掉镇上的日本小股部队,他们就跟着曲虎抗日。与此同时,袁学勇他们那边也终于在傍晚时分等到了运输车队。炮兵排的胡排长利用地势和武器优势打掉了鬼子的运输车队后,意外发现竟然是鬼子运输毒气的车队。日军参谋部很快得到了前线发回的消息,一支毒气车队被摧毁,留下的名号是中国兄弟连,另外还有一个镇子的日军被袭,于是命令本来准备回国休息的小林荣男前去调查清楚。袁学勇带着兄弟连往后方转移途中听说当地还有一个兄弟连,估计是曲虎又拉起的一支队伍,于是决定在一处通往后方必经的隘口等待曲虎。

  第二十八集

  日军的骑兵队很快赶到了这处隘口,在引导群众转移的宋雨亭发现了走在群众中的曲虎和毛猴,兄弟连人马终于又会合在了一起。曲虎命令轰隆马上想办法炸掉隘口,阻断日军的进攻,轰隆利用隘口附近酒窖里的酒和炸药炸毁了隘口,荆大拿在战斗中牺牲,兄弟连又一次安全的摆脱了日军的追击。可是跳出来包围圈的他们,却因为电台的损坏不知道该向什么方向集结,宋雨亭于是主动请求去完成这次任务,却不幸在撤离时被日军的饿子弹击中,身负重伤不治身亡。修好的电台收到了上级的回复命令,由于互相不能说服对方一同前往,曲虎和袁学勇决定各自带着兄弟们回去复命。分开之后,曲虎在山上碰到一个拿着中国兄弟连字样的农民,得知日军将全镇百姓扣押,扬言兄弟连若不相救就将百姓全部杀光,为了无辜的百姓不再受伤害,曲虎决定返回救人。

  第二十九集

  曲虎让送信的老乡给小林少佐带话,放了老百姓以后在黄龙寨决战。小林荣男如约来到黄龙寨,劝降未果后,发动了几波强攻,均被兄弟连的战士们凭借地形优势给挡了回去,不幸的是老猎户在战斗中牺牲。日军强攻不成只有等待援兵的到来再发动进攻。战斗间歇,曲虎和袁学勇视察寨子,发现此地原本是个军事要塞。秘密的暗室里不仅有炸药和酒,还发现了古时候人用的石炮。随后曲虎与袁学勇勘察地形,考虑到日军可能的进攻方案,曲虎有了初步的作战策略,命令杜英雄修好石炮,胡排长想办法校准石炮,并让顺三带人在日军行进的路上设下埋伏,阻挠其行进的速度,最后让轰隆想办法制作可控制引爆的炸药,并埋设到预定的地点,必须在指定的时刻爆炸。

  第三十集

  胡排长想出用钉木桩的方式来校准方位,轰隆为了能够随时控制炸弹,把自己藏在了战场中,苏白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弟兄们的生存。袁学勇跟苏白讲明了现在的战斗情形之后,把冲洗好的在唐庄时与曲虎和唐雪容的合影交给苏白,希望她在适当时候交与曲虎,之后便又冲上了战场。看到战斗的激烈场面,苏白让毛猴要来了曲虎连队的人名花名册,发给了国民党司令部。已经弹尽粮绝的曲虎袁学勇等人要求与小林荣男进行一场肉搏战,曲虎等人最终杀死小林荣男,为唐庄的百姓报了仇。日军的空中飞机支援进入了战场,袁学勇牺牲在敌人的飞机炸弹中,曲虎拉响了最后几颗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一片硝烟过后,整个兄弟连几乎全军覆没,幸存的毛猴和苏白把大家的尸体重新摆好,高高举起了中国兄弟连的大旗。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6-10)   09-01-08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1-5)   09-01-08
《中国兄弟连》剧照3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2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1   08-12-23
《中国兄弟连》   08-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48402] 天津市 网友:勇气 于2009-01-21 16:55 发表评论:

  这是继亮剑后的又一部战斗剧,充分表明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侵略的决心和勇气,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也不能战胜中华民族,这是多次被历史所证明的.希望这样的文艺作品更多些,用以鼓舞中国人的志气.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