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足球游子冬日归乡 讲述坎坷人生经历(下)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2 10:10
 

 

  在上一期中我们向您介绍了苑维玮、杨程、宗磊三名在外奋斗的天津游子。这三位球员虽然经历坎坷,但由于身在中超豪门的缘故,他们却并不会为工作和生计发愁。不过,在下面为您介绍的荣宇、张鹭和周森这三名天津游子在送别了2008赛季后,却不得不要面临着未来路在何方的问题。

  荣宇: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津球迷对于荣宇的了解,更多地来自于2007年中超联赛浙江大胜大连的那场比赛,在比赛中,荣宇打进了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而直到这时,更多的天津球迷才知道,这个“技不惊人死不休”的小伙子,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恰巧在那个赛季,天津队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因此天津球迷也发出了人才外流的感慨。

  1983年11月24日荣宇出生在天津,从小喜爱足球的他顺利地进入了泰达预备队,但是在2004年司职前锋的荣宇被泰达队卖到了当时还在中乙的上海九城队。在上海九城的岁月,对于荣宇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在那里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并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由于朱骏的运作,上海九城逐渐变为上海联城,并最终与申花的合并。荣宇也进入了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但是由于合并后的人员过盛,荣宇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自己也萌生了转会的念头。不过,关于荣宇的转会,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原来申花老板朱峻对于荣宇是非常的欣赏,一度不愿意荣宇转会。后来出于对荣宇前途的考虑,朱峻最终同意他转会绿城,不过朱峻还和绿城签了一个附加协议:两年内申花有优先召回荣宇的权力,并付出加倍的转会费。

  最终2007年荣宇加盟了浙江绿城,当时王政还是浙江绿城主教练,在荣宇加盟浙江的第一场比赛,王政就安排其首发。但随着王政的下课,荣宇也就彻底沦为了替补。直到对大连队的那场比赛,荣宇才完成了爆发。赛后,面对镜头,荣宇激动地表示:“这两粒进球,我要献给很多人,献给支持过我的人,也献给不支持我的人。”

  虽然两个精彩的进球让更多的球迷认识了性格球员荣宇。但是命运多舛的荣宇在2008赛季依然陷入了困境,主教练周穗安并不认可荣宇的水平,再加上新人蔡楚川的崛起,荣宇又一次将板凳坐穿。与此同时,他与主教练周穗安之间的矛盾也被公开,荣宇甚至说出:“不是每个不会踢球的教练都能成为穆里尼奥”这样刺激的话语。现在的荣宇又一次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但是自信的荣宇却并不担心自己的前途,在他看来是金子总能发光,他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张鹭:少年姜太公

  虽然和杨程一样同样出自火车头的青训系统,但是张鹭的性格却和杨程完全不同。他给人的感觉更多地是一种沉稳老练,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他的经历有关。张鹭的足球生涯在外人看来其实一直是非常顺畅的,入选火车头,后来到了辽宁,在辽宁队也是迅速成为主力,并且入选过国少、国青、国奥甚至是朱广沪的国家队。但是在这些辉煌的履历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在辽宁队张鹭的确很快坐稳了主力,然而辽宁队一日千里的衰败,却让张鹭无法享受到和其他球队主力门将一样的待遇。即使是入选过各级国家队,但是张鹭却几乎没有打过比赛,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喜悦或悲伤,这种替补的滋味无疑是苦涩的。

  正是这样的经历,使的张鹭的性格里少了几分张扬和自信,更多的是谨慎的谦虚。年少的他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仅说话沉稳,而且更是滴水不漏。与年轻人喜欢喝饮料不同,张鹭最喜欢喝茶,他说喝茶能使他心平气和,不骄不躁。

  现在辽足再次降级,而对于张鹭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是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张鹭只是和记者说:那就看俱乐部的安排吧!言谈话语间没有无奈抑或失落,有的只是一种处世的淡然。

  周森:不知道能走多远

  和荣宇、张鹭比起来,周森的名气要小得多,就足球事业来说,周森也只能算得上刚刚起步。其实天津球迷对于周森的关注,来自于2007年泰达队的转会风波,当时他和韩燕鸣、卢彦等天津球迷熟悉的球员一起,成了那场风波中牵动人心的球员。最终,韩燕鸣、卢彦留在了天津队,而周森也成功地租借到了深圳队,这对于没有一场中超经验的周森来说,无疑是一个圆满的结局。2008赛季周森成为了深圳队的一员,虽然开始阶段打的比赛不是很多,深圳队的战绩也不是很好,但是在王宝山执教后,周森开始成为了球队的主力边后卫。这对于年轻的周森来说,他的事业也算迎来了一个机遇。但是在11月1日,客场2比4惨败长春后,周森的命运发生了改变。俱乐部突然召开会议,宣布周森等三名主力球员被下放到预备队。用周森的话说,他当时是一头雾水,只是因为自己防守的那一路被杜震宇屡屡攻破,就被下放预备队吗?而外界说他打假球的传言更是让周森受不了。等到周森回到一线队的时候,俱乐部已经基本完成了保级任务。

  背着这样一个被下放的名声,周森结束了在深圳队的2008赛季,而且由于经济状况不佳,俱乐部还拖欠着周森的部分工资和奖金。在回到天津后,周森也得知自己又一次被俱乐部放到了挂牌名单上,现在的他又要为找工作而忙碌,年轻的周森只是这个足球环境中四处奔波的一个缩影。在现在足球不景气的环境下,周森的路又究竟还能走多远呢?这恐怕是连他自己都无法回答的问题。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