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传统年货供应充足 价格走势平稳

http://www.tjtv.com.cn  2009-01-23 14:47
 

 

  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儿开始,街上就能听见鞭炮声了,这节日气氛越来越浓,虽然现在很多家都出去吃年夜饭,可到了过年,还是要备上些蔬菜、水果和肉类鸡蛋,当然更少不了鞭炮,这些传统年货价格如何呢?来了解一下。

  (肉价:春节期间比较稳定)一般来说,农历腊月二十九前一周,猪肉开始热销。往年,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会有10%到20%的上浮。但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毛猪上市数量大增,肉价大幅上涨出现的可能性不大。(食用油:优惠比往年高一倍)今年,各食用油生产厂家促销活动繁多,春节的平均优惠幅度会在目前低价位的基础上再加上5到10个点左右,而在往年这个幅度只是3到5个点,可以说今年的优惠幅度比往年高一倍。(蔬菜:价格上涨三成左右)每年春节前的一周是全年蔬菜销量最大的一周,蔬菜价格会持续上涨,直到大年三十,涨幅大概在30%左右,正月初一开始蔬菜价格逐渐回落,直到正月初五逐渐恢复正常。(水果:价格平稳小幅下滑)水果价格在春节期间往往会出现短期的明显上涨。今年无论是进口水果还是国产水果,目前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甚至有小幅下滑,即使在春节期间,价格也不太会有大变化。(爆竹:原料上涨成本加大)此外,今年春节的烟花爆竹价格比去年涨了30%左右。1000响的鞭炮在15到20元左右,2000响鞭炮要25到40元左右。爆竹涨价一是因为今年纸张、化工品等成本增加了,二是今年烟花爆竹货源相对紧张。

  春节期间我市向农村市场投放5亿元商品

  春节临近,为了让广大农民买到更丰富的商品,全市供销社系统的2823家日用消费品连锁超市,已备足了5亿多元商品迎接消费高峰的到来。这些遍布全市农村各村镇的销售网络将成为农民购置年货、采买日用品的主要渠道。

  商场超市爆棚 三天收入超过元旦小长假

  这周,年货采购开始进入最高峰。据不完全统计,从17号到19号这三天里,我市近70家大型综合超市共销售了5000多万元的商品,超过了元旦小长假的成绩,创下了节日促销的收入之最。

  (超市创下销售之最)家乐福、乐购、华润万家,无论走进哪家超市都能在最显著的位置看到年货专区,贴花剪纸、中国结、牛年吉祥物等等货品一应俱全,价格从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过年带动超市创下了今年最好业绩。据家乐福统计,全市5家门店三天共销售了600多万元,比去年春节前增长了30%。目前,我市有近70家大型综合超市,按照平均每家门店80万元的销售额统计,全市超市三天的营业额达到了5600多万元。(商场三天收入超两亿)除了超市,各大商场上周末也是人头攒动,17、18两天,金街上商场的客流量达到了十几万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四成。据市商务委的统计,元旦3天,全市十多家商场超市的销售收入总和达到1.99亿元,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仅十几家商场的销售额就突破了两亿元。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