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韩国之旅:乘船享受别样海上旅情

http://www.tjtv.com.cn  2009-01-29 14:58
 

 

  说到旅游,春节假期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已经规划好出游行程了吧。呆在家里的朋友,也不用觉得寂寞,从1月21日开始《财经视界》就带您一起去探访一个有趣的旅游地,那就是我们的近邻,韩国。韩国是千年古国,拥有许多名胜古迹,另外,这个从70年代开始迅速崛起的国家又充满了现代化的元素,旅游资源可以说是相当丰富。而我们的韩国之行的从启程开始就很不寻常,马上去体验一下吧。

  (现场)记者吴瀚:有一句话说得好,生活就像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现在是在目前国内速度最快、吨位最大的客货班轮之一天仁号上。它正载着我们驶出渤海湾,前往韩国的第二大港仁川港。对于许多旅客来说,外出旅行不外乎是坐火车或者是坐飞机,乘船的机会可以说是相当难得。其实不同于其他的交通工具,轮船本身就是一个休闲旅行的好景点。那么在船上会有哪些别样的感受呢?我们这就去体验一下。

  从天津到仁川的航程要有20多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船上生活舒不舒适相信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天仁号的客舱共有800个床位,不仅有舒适的双人间和大床房,还有像这样铺着榻榻米的房间,不但宽敞明亮,还能享受异国风情。作为海上的移动酒店,天仁号的餐饮品种也相当丰富,牛排、海鲜以及韩式料理应有尽有,游客们可以用自助的方式随意享用。如果您想放松心情,体验海上的静谧一刻,那不妨到海景画廊上去坐一坐,让美丽的油画和浪漫的海景陪您度过休闲时光。

  (现场)记者吴瀚:坐船旅行最大的优点我想可以用几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自由自在。您不但可以在将近200米长的船舱里自由的走动,而且还可以到船上的特色小店去逛一逛。我现在是在天仁号的特色小店里,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不少的优惠。像我身边的法国品牌的香水来说,他的价格要比韩国当地便宜一万多韩元,以现在的汇率来计算也相当于人民币五十多块钱。

  除了香水之外,您还能够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名牌洋酒、化妆品以及其他各色百货。船舱里呆闷了,那就到甲板上去吹吹海风吧。风和日丽的海面上,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之下,感觉相当惬意。宽广的海面一望无际,但也不不会让人感到孤单。除了有偶尔经过的渔船伴随左右之外,成群的海鸥也会不时飞来与旅客们亲密接触。

  (采访)游客:为海鸥我们也特别兴奋,好像就回到童年似的,特别美。

  (采访)游客:跟海鸥的接触一般情况下是求之不得的。亲近自然,特别心情的到放飞跟海鸥一样飞翔。

  天仁号是天津到仁川这条航线上唯一的一艘客货班轮,到今年为止已经在这条航线上航行了9年了。不过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轮船还是利用率较低的交通工具,那么在海面上航行二十多个小时,怎样才能保证船身和旅客们的安全呢?现在就跟随我们一起到天仁号的驾驶室里去一探究竟吧。

  在航海历史中,许多海难都是由于火灾引起的。天仁号为了防止火灾造成的人员失控或控制系统受损的状况,除了严加防范外,还专门配备了自动报警和自动控制的系统。不管船舱内哪个部位出现火情或其他异常现象,驾驶室都能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采访)天仁号船长陈宁:比如说c层后部,也就是免税店这边着火的情况下。这些扭都是门,我从上便按下去,这些门就会自动关闭。而且这些门是达到A60级的防火等级,这样的话烟火就不容易窜过去,船员就可以在这个时候施救。如果是一般的船它可能没有这种自动的防火门,它需要人员先下去探火然后手动的关门。

  另外,在航行过程中,驾驶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雾天或夜间视线受阻的时候。这时,雷达就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像这台第三代雷达,不仅体积非常轻便,而且定位和搜集信息的功能也更加强大。

  (采访)天仁号船长陈宁:像这些大的,这些黄色的东西就是岛。现在看到的在我们船舶的左舷就是岛屿。像这些有尾迹的都是船。比如这条船,我们会通过标绘读取一些信号。这个船名我们就可以把它认出来,这个叫yamanakako。它是一个什么船,它现在的航速,我们什么时间能追上它,它的航向我们都能够通过这个雷达进行判断。

  (现场)记者吴瀚:现在我们的轮船马上就要驶入仁川港了,在我身后您看到这座即将完工的就是仁川跨海大桥,它是从仁川市直通道仁川机场的大桥。而您现在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眼前这几座高层就是仁川的开发区。我们20多个小时的海上之旅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韩国之行才刚刚要开始。那么这一片汇集了传统和现代的土地将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未来几天我们将为您一一展现。财经视界记者吴瀚在韩国内海的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