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巴菲特旗下公司季度利润骤降96%

http://www.tjtv.com.cn  2009-03-04 12:49
 

 

  过去一年中,全球投资者遭遇惨重损失,就连有着“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也没能独善其身。最近,他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利润骤降96%,创下巴菲特1965年接手公司以来的最糟纪录。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财报,去年第四季度净收益为1.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9.5亿美元下降高达96%。而从全年业绩来看,公司净收益也从2007年的132.1亿美元骤降到了49.9亿美元,下跌62%,创6年来新低。公司资产减去负债后的账面价值为1092.7亿美元,比2007年下跌9.6%。

  自从1965年巴菲特接手以来,该公司只有在2001年和2008年出现过账面价值下跌的情况。其中2001年跌幅为6.2%。业绩不佳也影响了股价,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股价累计下跌44%。

巴菲特:承认投资严重失误

  就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财报的同一天,巴菲特在给公司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中承认,他在去年国际油价接近最高点时,大量买进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股票,是一次严重的投资失误。看来,一向神准的投资大师也有走眼的时候啊。

  除了错误增持石油公司股票之外,巴菲特还承认花2.44亿美元购买了两家爱尔兰银行的股票。结果,到去年年底为止,两家银行的股价狂跌了89%,而且股价现在还在下滑。不过尽管公司的投资组合导致收益下滑,但是巴菲特表示,“他喜欢这样的价格下降”,因为这样的话还可以增加仓位,摊低成本。

新闻背景:巴菲特其人

  虽然巴菲特有过投资失策,但我们却不能否认这几十年来他在股票投资上的巨大成功。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巴菲特不平凡的投资人生。

  沃伦•巴菲特被喻为“当代最成功的投资者”,11岁时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35岁出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到78岁,巴菲特就以620亿美元荣登全球富豪榜的首位。他曾说过,最欢迎市场下跌,因为这样可以使他以让人感到恐慌的便宜价格拣到更多的股票。

  而他的几次成功抄底也让其它投资者羡慕不已。第一次抄底是在上世纪70年代股市大跌后,投资《华盛顿邮报》股票花了1000万美元,30年后,净赚12.8亿美元。第二次抄底是在1987年股灾后,巴菲特多次买入可口可乐股票,最终他在这一只股票上赚了100亿美元,成为至今为止他最成功的投资。第三次抄底是在2000年网络股票泡沫破灭后,股市陷入暴跌,巴菲特大举买进富国银行等股票,结果他在富国银行上赚了77亿美元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