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走进黑暗餐厅 感受视觉缺失

http://www.tjtv.com.cn  2009-03-20 15:55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尤其咱天津更是个讲究吃的地方。不知道您发现没有,最近在咱们周围出现了很多特有意思的主题式餐厅,专门给顾客营造那种有意思的环境。下面咱就随记者去一家“黑店”,看一看。

  (现场)记者王晓琨:今天我们要和您说的这家黑店,不是专门宰顾客的那种黑店,而是名副其实的“黑暗餐厅”,据说在这里吃饭,是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到底怎么回事呢?我们进入看一下。

  (采访)工作人员:(这里好像并不暗啊?)这里是我们的点餐区,顾客要先在这里点餐的。然后我们还有一个微光区和黑暗区,黑暗区就是完全没有任何光亮的,(微光区就一点光?)对,这是我们两份菜单,有微光区菜单和黑暗区菜单,微光区菜单是单点的,而黑暗区主要以粤菜为主。(为什么菜单不一样呢?)因为黑暗区需要特殊的服务,所以要一道一道地上菜。

  如果您无法适应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吃饭的话,就可以选择到微光区。这条微光区的通道,婉转曲回,再加上灯光的设置,还挺有意境的。

  (同期:工作人员带记者进入微光区)记者:微光区的环境还是挺温馨浪漫的,和普通的餐厅没有太大的区别。

  说到这您可能有点着急了,到底这黑暗区里吃饭是什么感觉的啊?您先别急,这不,刚好有两位想体验刺激的顾客,咱就跟他俩一起进去感受一下。不过,进入黑暗区之前,您还得先把物品存放起来,尤其是手机、打火机、夜光手表等这些能发光的物品。

  (同期)工作人员介绍规则:手搭着肩膀慢慢进入,我是能看到的,因为带着夜光眼镜,所以您不用担心。

  同期:黑暗区就餐(画面中只有夜光眼镜的红灯)

  (采访)消费者:在里面完全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看不见,都要靠服务员来引导,刀叉也看不见。还挺刺激的。

  (采访)市民:还挺想去尝试一下的,应该挺好玩。

  (采访)市民:担心看不见食物。

另类主题餐厅 挑战你的神经

  有人说刺激,有人说害怕,这也难怪。俗话说了,咱吃饭就讲究个“色香味”,这“色”就排在了第一位,可您看这家黑暗餐厅,偏偏就不让您看见吃的是什么,您说怪不怪?不过说回来,现在很多主题餐厅,要的就是这一怪,下面咱们再到几家有意思的主题餐厅去看一看。

  (同期)推门进入,服务员问好:欢迎大侠您里面儿请,桃花岛来了……

  好么,您瞧这阵势,没点儿心里准备,还真有可能被吓一跳。您看出来了吧,这就是一家武侠主题的餐厅。不光是这震天动地的招呼,刀锋剑影的装饰,就连每个餐桌都有自己的门派名称,看来要想吃饭,您还得先加入一派才行。

  (同期)服务人员向新来的客人介绍:给您介绍下本舵的规矩,您不需要点菜,由本舵为您自行安排,请问有什么忌口的么?

  餐厅不点菜,这能安心吗?万一上来的菜不爱吃怎么办呢?没关系,按照江湖规矩,您还能随意换菜。

  同期:服务员用术语上菜

  (采访)风波庄和平分店经理张伟:介绍术语,我们这服务员叫小二,餐巾纸叫抹布,勺子叫流星锤,牙签叫暗器,每道菜也都是武林术语,比如大力丸……

  在这里吃顿饭不贵,每人花个20多钱就行了,可这提前的功课要做做,至少得先学学术语才行。其实,要说起主题餐厅,有意思还有很多,咱们再来看看其他城市还有哪些好玩的饭馆。

  如果有哪家餐厅把上厕所和吃饭这两个元素组合在一起,恐怕有人会说“疯了”,不过,在杭州、深圳,都有以厕所为主题的餐厅,顾客要从迷你马桶型的容器中取餐,您再看这冰淇淋的形状,要想吃下去,还真需要点儿勇气。

  再来看这家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餐厅,一句“为人民服务”,好像让人的精神一下子舒缓了不少,这些穿军装、梳小辫的服务人员,好像让人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初期的年代。

  再看德国这家“空中餐厅”,客人们要在离地50米的高空吃饭,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的确是双重的享受,不过,有恐高症的朋友大概是无福消受了,而且大概去趟洗手间也很不方便吧。

另类餐厅还要下点“本分”功夫

  真是“不怕您做不到,就怕您想不到”啊。那么,对于这些充满创意的另类餐厅,消费者都是怎么看的呢?这些餐厅都靠这些表现的噱头长久地经营下去吗?

  (采访)市民:尝试一下,普通的餐厅太多了,体验一下刺激。

  (采访)市民:会去看看,感受一下。

  (采访)市民:环境变化一下挺好,太另类的,就没办法接受了。

  (采访)市民:我们这个年龄还是没法接受。

  对于这些另类餐厅,看来还是年轻人更能接受一些。那么,大家要是真的需要选择餐厅吃饭的时候,到底更看重什么呢?

  (采访)市民:环境、卫生。

  (采访)市民:口味、环境、服务。

  (采访)市民:主要还是能吸引我,环境,当然吃的好不好也很重要。

  看来排在最前面的无非是就餐环境和口味,但如果一定要在两者之间选其一的话,大家又会怎么选呢?

  (采访)市民:吃的口味最重要了,毕竟餐厅最重要的是吃。

  (采访)市民:看情况,如果是请客的话,主要选环境,如果吃饭为主,还是口味。

  看来,做餐饮最本分的,还是要在“吃”上下功夫,如果这方面存在硬伤的话,那么环境再另类,前途也是不好说。比如,去年年底成都也开了一家黑暗餐厅,经营还不到100天,就关门歇业了。而让顾客失去新鲜感的关键,还是菜品。

  (采访)市民:如果环境很好,但味道不好,那肯定不会去第二次。

  现在的很多另类餐厅其实也可以叫做“极端主题化”餐厅,业内人士说,这种餐厅目前还处于初创阶段,往往是成长快,淘汰也很快。所以,作为另类餐厅,如果能把环境上的特色匀在菜品上,估计生命力会更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