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限制非协作体成员台 下载视频素材的技术方案
各成员台:

  民生新闻协作体平台运行以来,已经过几次的成功改版。目前平台采用的是用户名+密码的验证方式,保护功能较弱,无法防止非协作体成员台盗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由于个别成员台的网络接入服务商,采用了动态接入IP方式,因此无法基于网络地址,对平台素材资源进行有效的保护。

  为保护协作体成员台的利益,限制非协作体成员台下载视频,经过多方论证,拟采用硬件识别技术加强协作体平台的保护功能。目前协作体平台已经升级,支持了对客户端计算机进行绑定。如果打开此项防护功能,在每个用户登录平台时,系统会要求用户下载并执行一个安全插件。此插件会根据用户正在使用的计算机硬件,形成一个独一无二的校验码,并与该用户的用户名进行绑定。这样即使成员台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意外泄露,非协作体成员也不能利用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执行下载操作。

  为方便成员台用户使用,每个用户可以绑定多台电脑,(目前设定为2台)。如果己绑定的用户更新了设备,必须电话联系平台管理员,解除原有的绑定,并重新绑定新设备。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络网管或频道编辑。(网管022-23601760编辑022-23602379)

  请登录如下网址进行操作,有问题请随时致电网管(022-23601760)。

  http://pfp.enorth.com.cn:8080/pfp/jsp/binding.jsp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
200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