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购销中心与卫视联合搏浪市场初见成效

http://www.tjtv.com.cn  2009-04-01 16:27
 

 

  最近,我台又一次以卫视——地面联合购剧军团出现在节目市场上。无论是我台的业界形象、资讯灵敏度、资源储备情况都显著改善,卫视频道在全国的排名、影响力更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提高。

  一、业界影响力的提升:

  自从我台卫视和地面联合出击电视剧市场、形成合力之后,我台在全国节目市场界的形象力度有了大幅上升,也最大程度地规避了某些供片方利用我台分而治之获取渔翁之利、对我台利益造成的损害。原来我们在业内频遭强敌抵制,比如北京台买到的电视剧曾明确对卖方约束不得同时给天津台。现在我们已成功实现了反抵制。现在天视购剧军团已重新赢得重头买手的地位,选中项目由我们来主动操盘,在谈判桌上的分量明显加重。

  二、资源捕捉能力的增强:

  整合后的天视购剧团队在资源、资讯的抢夺能力和思路上均有改善。整合前,我台卫视往往是被动地跟在央视和省级卫视第一军团的后面,形成拾人牙慧、难有创新的格局。整合后的卫视和购销两个部门的人员开始加强相互交流和守望互助,经常是来了新片两个部门一起看,在第一时间决策取舍和初步编排,建立了迅速果断、删繁就简的决策机制。

  在业界我台购剧力量由被动变为主动,一时间各大台、大公司纷纷刮目相看、趋之若鹜,带着比以往更加优厚合理的条件和诚意坐到了谈判桌前。短短两周,我们就初步拿到了在业内炙手可热的《最后的99天》(比《潜伏》更优质的悬疑剧)、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当红小生邓超主演,对广告招商作用显著)、《新人到中年》、《中国家庭》、《乡村名流》(《乡村爱情》原班创作)等有分量的重头戏。接下来,我台卫视及地面频道剧场,将以一系列大戏的全国独播、首播重树品牌、重占鳌头。

  三、收视成绩的上扬:

  节目购销中心与卫视集中两个部门智慧、力量,并肩作战的结果,迅速有效地遏止了卫视频道剧场收视前阶段的下滑,而且达到了反转上扬。在多个时段剧场的同时拉动下,近两周来,卫视的全国排名一路迅疾上升,实现接连几个阶跃,目前为止,已升至全国第5的优势顺位,黄金档更达到全国同时段第3的好成绩。

  举全台之力、齐心打造卫视的收效非常显著,充分反映了台领导决策的正确性。节目市场,变幻莫测,搏浪激流,不进则退。现今节目购销中心和卫视频道的“联合舰队”,正在市场大洋中抓住每一个战机顽强抵御央视、省级卫视等诸多强手。购销中心和卫视将把最引人入胜的剧集呈献于天视卫星及地面频道,不负领导厚望,不枉观众期许。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 中心工作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