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康师傅:冷静面对最佳开局

http://www.tjtv.com.cn  2009-04-20 09:00
 

 

  2009赛季天津康师傅队给津门球迷一个不小的惊喜,连续四轮雄踞积分榜首,让亚冠对手都为之侧目,甚至球队勇夺中超冠军的呼声已经悄然而生。不过,尽管康师傅队目前的势头不错,但如果说现在的天津队已经从中超诸强之一成长为联赛的领军者显然还为时过早。面对球队历史上的联赛最佳开局,泰达将士们还需冷静对待。而事实上,前四轮的联赛仍然有很多方面的问题值得天津康师傅队总结。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用这句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的话来给现在的康师傅队上一课恐怕是恰到好处。尽管这句话带有明显的主观色彩,但是从开局4比1横扫大连,到客场1比2负于长沙的这四场比赛来看,的确就是泰达队员们的比赛态度决定着最终的比赛结果。平心而论,天津康师傅队前四个对手除去升班马重庆力帆队以外,其它三个对手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尤其是杭州和长沙两个客场的比赛应该说难度相当,同样是雨战、同样是夜场的比赛、同样没能够获得充分地适应场地的时间,就连两个对手目前的联赛积分也都是6分。但在这两场比赛当中康师傅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却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面对杭州绿城,康师傅队用积极的传切配合将对手的强力冲击化为无形,而与长沙一战,球队整体跑动的积极性显然不如对手,就连没有参加亚冠比赛的曹阳、毛彪、王霄似乎也都不在状态,倒是35岁的托马西“勇冠三军”,按理说运动员年龄大越大体力恢复的难度也越大。这样看来,难道康师傅队低迷表现的原因是真的是征战亚冠联赛吗?球队开场的松懈难道也要归结于体力原因吗?就连解说嘉宾石勇也在赛后感叹,“前松后紧真是足球场上的大忌啊。”看来,及时调整心态是康师傅队目前比较重要的工作之一。

  攻防仍存隐患

  目前,天津康师傅队是2009赛季中超赛场上攻击力最为强劲的一支球队,4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不得不令对手胆寒。不过,这样的成绩也不能说明球队的进攻组合已经近乎完美。从之前的几场比赛来看,进攻点过于分散还是球队中前场存在的隐患。其实,天津队的进攻还是非常有特点的,两名前锋的边路策应给对手的两翼防守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因此天津队的进球往往来源于后插上球员的破门,不过这样的打法也抑制了上赛季中超射手王路易斯的发挥。总的来说路易斯是一名在禁区中非常有嗅觉的前锋,对他的使用左树声似乎还应该权衡利弊。而且,路易斯的边路策应主要集中在天津队的右路,不知道他过多的右路盘带是不是抑制了蒿俊闵的发挥。几个赛季以来,蒿俊闵的边路突破一直是天津队进攻中的一大法宝,今年的前四场比赛小蒿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恐怕这也是天津队没有取得更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防守上天津康师傅队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尽管这和队长王霄的伤势有关,但既然球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了罗马尼亚外援凯萨、内援李洪洋,就应该充分地把他们使用起来,毕竟连续征战对于有伤在身的老将来说恐怕还是有些吃不消,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也许休息一下对于国脚王霄来说才是找回状态的最佳方法。

  铭记历史经验

  历史经验告诉天津队,其实最佳开局是一把双刃剑,职业联赛以来创造“最佳”开局球队的命运也是不尽相同。成功的经验有1997赛季开局6连胜的大连万达、2005赛季前7轮6胜1负的山东鲁能,随后这两支球队都凭借着一个赛季稳定的表现获得了当年联赛的冠军。而失败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最明显的就是上个赛季的陕西中新队,势如破竹的半程冠军最终连一个亚冠席位都没有争得,实在有些可惜。不过,无论是成功的大连队、山东队,还是没有笑到最后的陕西队,他们的经验都告诉天津康师傅队,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稳定才是取得最佳成绩的关键因素。

  回想起2000赛季,名帅金志扬带领天津队取得的那次“联赛最佳开局”也让天津球迷燃起了最终夺冠的梦想,但是那个时候天津队的确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如今,9年过去了,现在天津康师傅队在联赛中的实力今非昔比,球队经历了从“伪强队”到“强队”的蜕变,自然也有理由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只要对自己、对对手有着清醒的认识,相信“最佳”开局会给球队带来一个“最佳”的结果。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