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情缘》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4-27 10:01
 

 

  第十一集

  晓伍到医院找秦倩,秦倩却不愿出面。晓伍只得带话说哥哥惦记秦倩。

  邱琼精神失常越来越严重,家人束手无策。

  黎小军的信寄到甘家,甘妈妈对小军十分关心,坚持让黎晓伍念给她听。从信中得知小军已经交了新女朋友,甘妈妈隐隐感到小军和甘家缘分已尽。

  农场伙房丢失一把菜刀,教官紧急查铺,菜刀在黎小军床垫下找到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大青陷害,但受苦的却是小军。管教罚他每日搬砖三万块,关小号十天。

  黎小军为了排解心中的愤懑每天拼命搬砖,身体不适时咬牙硬撑,终于病倒。

  崔管教回到农场,发现了大青的阴谋,将大青关进小号,接替黎小军搬砖。

  崔管教告诉黎小军,自己为他的事到法院反映情况,但却没有任何结果,劝黎小军认命。

  崔管教通知病床上的黎小军,他已患上肝炎,需要立即保外就医。让他出去后离女人远一些,不要再惹事端。

  大院的武处长通知黎家小军保外就医,同时表明大院容不得劳改犯,黎晓伍的工作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黎小军和林子小辉告别,二人鼓励他出去后和秦倩再续前缘。

  崔管教告诉黎小军,保外就医的通知三天前就发到黎家了。但当黎小军走出劳改农场时,门外却空无一人……

  回城的路上,崔管教驱车赶来。他见没人来接小军,特意赶来送他一程。崔管教叮嘱小军,不要因此感到失望,出去一定好好做人。小军充满信心地答应下来。

  黎小军径直来到医院。秦倩一见小军立即惊呆。她告诉小军,二人已经不可能了……

  第十二集

  黎小军亲眼看着秦倩和另一个男人相拥走远。远远地听见秦倩告诉那个男人,黎小军只是她的病人。

  心有不甘的小军追到秦倩住处,秦倩承认对不起黎小军,但也告诉他,不是每个女人都会为了爱情结婚……

  黎小军落寞地回到家中。晓伍见到哥哥非常高兴,母亲邱琼却因精神失常已经认不出自己的儿子,父亲甚至没有跟他说一句话……

  吃饭时,邱琼痴痴地盯着黎小军,说,黎昂你多吃点,一碗面怎么够?小军在监狱里肯定比你吃得多,你再不多吃点,小军都把面吃光了……小军闻言,百感交集。

  黎小军虽然身在家中,却时刻感到自己已被排除在家庭之外。渐渐地,他明白这个家已经呆不下去。晓伍找工作屡屡失败,正是因为政治面貌不清白——有一个劳教的哥哥。此番工作刚有眉目,亲人这一栏却还不知道该怎么填。

  黎小军和父亲进行了一次谈话。小军只说自己是保外,并没说自己是因患上肝炎保外就医。父亲问起他和秦倩的事,叮嘱他以后看人要谨慎。

  小军向父亲要来家中另一处住所的钥匙,他决定搬出去住,和家庭断绝关系,不再连累家人。父亲于心不忍,黎小军却对父亲说,是您教会我男人要承担责任。

  黎小军回到家,从晓伍抽屉中取出大院秘书科的工作表格。在家人一栏,工工整整地填上父母的身份,并在自己名字后面,写上了已断绝关系。

  黎晓伍进屋,看到这一幕十分伤心。

  拿着妹妹给他的十元钱,黎小军头也不回飞奔出大院。

  黎小军坐上开往电影厂的公交车,意外结识了歌唱演员査建英,二人相谈甚欢。黎小军来到原单位,想找份工作,不想却被人轰了出来。

  第十三集

  小军来到昔日的工作单位,众人对其避之不及。小军向科长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却遭到无情拒绝。

  公车上,査建英远远望着黎小军。小军摸遍全身口袋,并没有找到零钱。犹豫再三,小军终于将十元全部家当放回兜里。不巧正赶上查票,小军被检票人员揪出,顿时感到无地自容。关键时刻,查建英站出,从兜里掏出一张车票,说这是黎小军的票,说罢晃了晃自己手中的军人证,为黎小军解了围。

  下车后,小军坚持将车钱还给査建英。为破开十元钱,小军不慎上了小偷的当,最后的家当也被悉数卷跑。黎小军对小偷穷追不舍,不仅为了追回十元钱。他将满腔忿闷转向那个盗走他生活底线的人。渐渐地,小军感到眩晕,是疲惫和肝炎导致的体力不支,小军跟丢了小偷……

  小军气喘吁吁地蹲下,一个狡黠的孩子走到他身边,说如果小军给他买玩具,就领他去找小偷。小军立即答应。孩子将他领到一所空房间内,小偷果然在此。小偷掏出刀子,小军反倒逼上前去,说有种扎死我,为十块钱搭条人命!小偷闻言崩溃,认错还钱。

  黎小军捏着追回的十元钱,给孩子买了四块八的玩具。

  黎小军找到査建英,双腿一软倒在竹椅上睡着了。醒来看到査建英还在,小军告诫査建英,自己患有肝炎,身上只有五块一角五分钱,还是个劳改犯保释犯。他让査建英离自己远一点。

  甘家口八号院居委会内,管片民警小吴来与边大妈了解管片情况,说院内来了一个劳改保释犯。

  部队小礼堂,査建英所在的文工团正在开会。散会时,冯团长要查建英留一下,并将国家级男高音徐健博介绍给査建英,让二人好好相处。

  吴警官一边吃饭一边询问小军情况。小军从当兵的经历开始,如实汇报,眼睛却直盯着吴警官的面条。吴警官让小军每天写一份思想汇报,并且晚上八点之前必须回家。小军一一应承。

  查建英和徐健博在部队大院漫无目地行走。徐健博提议为査建英表演自己独创的花腔男高音。

  第十四集

  花腔男高音果然穿云裂帛,查建英却无心欣赏。徐健博唱到酣处挥一挥手,示意再远些也同样嘹亮。查建英索性悄悄离开,径直回到宿舍……

  团长不断做査建英工作,希望她能够接受徐健博。倔强的査建英不为所动,令团长大伤脑筋。

  黎小军被工作人员赶出法院,并被告诫,如果再到法院无理取闹,将被扭送回茶淀农场。

  晓伍瞒着家人去看小军,不巧被父亲发现。晓伍索性明确表态,宁可不要工作,也不能抛弃哥哥。黎昂闻言大怒,勒令晓伍绝不可再与小军联络。晓伍万分委屈。

  在林子家门前,小军倾尽所有买了一盒点心。无奈身上的钱仍然不够,小军只得将已经买好的午饭退掉,却遭到旁人的奚落。不远处的林母将一切看在眼里。林母将小军让进屋,并未提及在点心铺前看到的情景,径直走进厨房做饭。小军还欲推托,热腾腾的面条却已端上了桌。望着狼吞虎咽的小军,林母取出一包中药,嘱咐小军回家煎服。小军接过中药,万分感激。

  离开林家,黎小军在街边掏出最后一枚硬币,拨通了电话。电话里传来阮国庆的声音。小军约阮国庆次日在电影厂门口见面。

  小军放下电话,走到车站。一辆公交车到站,因为没钱不能上车,小军只得迈开脚步走回八号院。

  公交车逐渐驶离,车厢中坐着查建英和花腔男高音。二人刚刚看完电影,徐健博兴致勃勃地模仿着电影配音,引来旁人侧目。公交车到站,早已忍无可忍的査建英迅速跳下车。对此毫无察觉的徐健博兀自模仿着台词……

  黎小军回到八号院,早已超过了规定时间。在边大妈的责备下,小军充满歉意地解释,自己为了锻炼身体,未乘公交,走回了家……

  第十五集

  清晨,八号院居委会前聚集了一众住户,都是来窥探劳改犯的。

  小军走出房门,望着对其如避蛇蝎的邻居,诚恳地向大家表达歉意。并郑重声明,自己既非小偷也不是杀人犯,是因为打架才进了农场,并保证今后绝不会给大家添麻烦。众人默默无语,小军低头独自向院外走去……

  冯团长再次撮合査建英与徐健博约会,并表示徐健博有意调到文工团工作。查建英这才明白团长的用心,只得勉强应承下来。

  正逢此时,徐健博到宿舍看望査建英,发现査建英不在,便自作主张帮其洗起了衣服,引得旁人议论纷纷。査建英对徐健博表示不满,反倒引起对方一番自以为是的表白。査建英一气之下坦言自己已有恋人,此人在电影厂工作。

  查建英再次甩掉了花腔男高音。这一次,她决定听从自己内心的指引,不知不觉便走到了电影厂。

  黎小军来到电影厂门口,已将近虚脱。一个群众演员盯上小军腕上的手表,意欲强买强卖。小军不服,双方争执起来。势单力薄的小军遭到一顿毒打。

  黎小军在电影厂附近找到水笼头,洗去打架留下的血迹和污垢。一辆拉达牌汽车停在跟前,小军下意识地躲闪,不想下车的却是阮国庆。二人见面寒暄起来,原本打定主意借钱的小军,此时此刻却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只得眼睁睁看着阮国庆离去。

  徐健博的张狂终于令冯团长忍无可忍,他找到査建英,对自己乱点鸳鸯一事表示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撮合二人。北影厂里,查建英径直来到保卫科,却并未如愿找到黎小军。査建英并不死心,几经辗转找到保卫科长,终于得到小军家的电话。

  在电话里听到晓伍的声音,査建英感到有些慌乱,她不知如何介绍自己,只得说是小军的朋友。晓伍告诉她了八号院的地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情缘》剧照1   09-04-20
《人间情缘》剧照2   09-04-20
《人间情缘》剧照3   09-04-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