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庆“五一”海河情艺术团 慰问建设者文艺演出

http://www.tjtv.com.cn  2009-04-30 16:23
 

 

  春日的津城,处处是繁忙建设的景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天津“海河情”艺术团带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来到了滨海新区,来到了热火朝天的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施工工地,与建设者共庆五一节,共同高唱劳动赞歌,并向全市的劳动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天津工人阶级有着光荣的传统,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为加快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重大考验的一年。面对全球蔓延的金融危机,全市人民按照市委部署广泛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在这个时候,“海河情艺术团”来到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慰问演出,就是要发扬我市文艺工作的传统和优势,鼓舞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这场演出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工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文化局、天津广电集团联合主办。

  朋友们,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要求和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全市劳动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当今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一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为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全市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是与全市职工同心同德,努力为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做贡献分不开的。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难以忘怀为我们幸福生活付出汗水,付出辛劳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他们构筑了共和国大厦的基石,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祖国我永远爱你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共同的心声。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一直把大项目、好项目的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空客320的落户,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30万吨原油码头等等一批大项目的兴建,显示出天津的气魄、昭示了天津的未来。这些好项目将成为天津的支柱产业,铸成我们应对各种挑战的“铜墙铁壁”。还有,在全市各行各业干部职工中形成的“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更是我们又好又快发展的巨大引擎,鼓舞我们齐心协力,共创明天。

  天津石化,是隶属于中国石化的国家特大型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作为中国早期建设的四大石油化纤生产基地之一,记录了天津石化工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奋斗足迹。

  正在加紧建设的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天津市有史以来最大工业项目,被称为国家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我市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前不久,温家宝总理亲临现场看望广大建设者,表达了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目前,在整个建设工地上,“大干100天”和“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体参建员工决心,一定要把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成为“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

  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棋,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津面临的最大、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当前,正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最紧要时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魄力、更实的措施乘势而上,掀起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新的春潮。

  改革开放让我们焕发出无穷的创造力,当今,共和国的劳动者用智慧、汗水和前所未有的创新,为华夏大地抒写辉煌的篇章。

  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当代的劳动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奇迹。

  就拿乙烯来说吧,它可以变成乙醇、乙醛、还可以合成为聚乙烯、氯乙烷、聚氯乙烯等,用途非常非常广泛。可以说,乙烯等石化产品的问世,是人类进步中的一个奇迹。

  天津石化是天津化学工业的荣耀,即将建成的百万吨乙烯工程也必将为天津的和全国的经济发展书写新的奇迹。

  在我市许多重大工业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也活跃着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身影,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也向你们,并向你们的家人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在我市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中,外来务工人员的功绩不可磨灭。你们远离家乡,告别亲人,不辞辛苦,融入了天津的城市建设中,成为天津又快又好发展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力量。

  天津人民都把外来务工人员当作兄弟姐妹,愿我们携起手来,把我们的天津建设得更加美丽。我们也希望你们在回家探亲的时候,把天津的问候捎给我们远方的亲人。

  在天津,“海河情”艺术团已连续十年深入到农村、厂矿、军营慰问演出,足迹遍及津沽大地。如今,“海河情”演出活动已成为天津响亮的文化品牌,被群众亲切地誉为天津的“心连心”艺术团。

  我们的艺术家在服务群众中吸取艺术营养,不断创造出新的艺术作品来回报社会。

  在全市开展的“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中,全市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们发挥文艺的优势,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一线慰问建设者,为他们加油鼓劲。

  咱们天津也是一片文化的沃土,百年前的天津,曾有“京剧大码头”、“评剧发祥地”、“河北梆子艺人大本营”的美誉。今日天津,京剧、评剧和河北梆子不仅有着更广泛的群众基础,还有着众多的在全国拔尖的好演员。

  渤海之滨,一道时代风景线,走进石化,人生从此不平凡,这里每一个昼夜都是创造之歌,每一个岗位都是奉献礼赞。我们,光荣的石化人,在这里立业争先,书写着精彩每一天。

  天津石化成立26年来,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在全体员工中树立了“员工与企业共成长,企业为社会做贡献”的核心价值观。广大职工对内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外塑造完美的企业形象,成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

  “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是党和人民对我们要求和寄予的厚望。

  如今的石化人和全市人民一样,正以昂扬向上勇当排头兵的精神,为天津的发展奋勇拼搏,再创辉煌。

  去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倡议在全市开展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歌曲传唱活动。通过广大群众传唱热爱祖国热爱天津的歌曲,增强全市人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精神力量,为加快天津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为深入搞好歌曲传唱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还重点推荐了10首歌曲。其中《我是天津人》这首歌就深受群众喜爱。

  “滔滔渤海浪,绵绵千里长,浪花唱响开放新希望。春天的序曲新时代的交响,歌声汇成万顷波浪。乘着和谐的春风,迎着火红的朝阳,我们开始新世纪的远航。”

  宏图已高挂,战鼓正擂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拼搏决战2009年,努力实现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再次祝愿重大项目的建设者,并祝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者

节目单

  歌舞:《建设者,我为你喝彩》
  演唱:天津友好演艺发展有限公司陈燕、阿楠
  伴舞:天津友好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舞蹈队

  女声独唱:《踏歌起舞》
  演唱者:天津歌舞剧院扈佳
  伴舞:天津歌舞剧院舞蹈队

  天津歌舞剧院歌唱家王虎鸣与现场工人师傅们共同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天津石化职工演出的艺术团的男女声四重唱:《天津石化明天更美好》

  杂技表演:《渤海明珠》
  演出:天津市杂技团

  女声组合唱:《创造奇迹》
  演唱:天津友好演艺发展有限公司陈燕、郭维维、张晶晶等。

  男声独唱:《回家》
  演唱者: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文工团胡志增
  伴舞:天津友好演艺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郦颖黛《天蓝蓝》

  牛豹男声独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相声:《勇当排头兵》
  演出:天津市曲艺团刘西雨、许秀林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我是天津人》

  《新世纪远航》
  演唱者:天津音乐学院曹颖、苑璐

  合唱: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合唱团
  舞蹈:天津友好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舞蹈队

  晚会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5月1日 19:40分
  天津二套:5月2日 22:10分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