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T2)简介

http://www.tjtv.com.cn  2009-05-21 16:43
 

 

  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T2)作为集传播、制作电视文艺产品的优质传媒组织。每天从清晨06:55至晚间01:00共计播出18小时的文艺节目。不仅拥有宽阔的播出平台,更有一支拥有创新理念,充满活力的专业化的创作团队。以“开视界、融艺界、心无界”的专业态度,立足天津,放眼世界;搭建荧屏与受众心灵的桥梁。

  作为宣传、介绍天津的主流媒介,文艺频道以“文化”和“艺术”为发展核心理念,在塑造全新城市形象,增强天津对外辐射文化软实力的同时,通过《我们》、《鱼龙百戏》、《每日笑吧》、《当红不让》、《中华大戏院》、《缤纷世界》为代表,着眼天津地域文化特色的栏目的制作播出,不仅在天津地区拥有稳定的收视群和认知度,更对天津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承制天津历年春节、国庆和重大主题晚会直播任务的文艺频道,多次荣获中国电视最高奖“金鹰奖”和“星光奖”等国家级奖项,让我们在实现电视梦想的同时与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和电视观众做最好的朋友,让文艺和生活零距离。

  看点一:艺动心弦,乐在其中!

  天津是中国北方的曲艺之乡,独特的地域文化,让我们在对传统文化兼容并蓄的同时,成就了品牌栏目的孕育与发展,创建了卓尔不群的品牌特色。

  1.荣获地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文艺栏目”奖的《鱼龙百戏》栏目。以曲艺、杂技魔术、戏曲等传统艺术为特色。自1994年开播至今已有十五年历史,始终保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宗旨和风格,通过轻松、娱乐的现代电视创作方式,让观众在愉悦中感受传统艺术精髓。收视率名列频道榜前。(时长50’)

  2、名列频道收视榜首的《每日笑吧》栏目。以幽默的意识将古今中外的喜剧元素融为一体。在精彩的节目间融入新颖的主持形式,备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收视率与市场份额屡创新高。短小精干的日播形式成为观众每日必读的电视幽默丛书。(日播30’周播80’)

  3.独树一帜的《中华大戏院》是我台创办的唯一一档大型直播戏曲栏目。节目立足于中国传统剧目和精彩唱段。让喜爱戏曲的电视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品味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时长140’)

  看点二:让文艺与生活零距离!

  通过不同形式的栏目载体,实现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新锐,民间与殿堂,不同艺术门类的交融与荟萃,是文艺频道独有的资源优势。

  1.以都市青年中15岁至30岁观众为核心受众的《天天新艺》是一档文化资讯类栏目。以平民视角关注一切与文艺相关的动态、消息,以通俗不庸俗的文化品位为亮点,轻松好看为特点,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栏目宗旨,成为关注文化热点的电视观众手中不可多得的电视杂志。(日播15’周播20’)

  2.如果说欣赏明星是一种望梅止渴的视觉享受,那么文艺频道的大型全民演艺栏目《当红不让》,就成为寻常百姓实现梦想的舞台。以“全民娱乐,全城参与”为主旨,专为百姓搭建的演艺舞台,成为普通观众施展才华的空间。从器乐、舞蹈到民间绝活,从幼齿小童到古稀长者。他们朴实亲切,却又身怀绝技,他们带着梦想和才华,齐聚这方舞台,挥洒热情与汗水,赢得掌声与机遇。成就着一个百姓心中的明星梦。(周播50’)

  看点三:做最好的节目和最好的朋友!

  文艺频道通对“新视界•心境界”的追求,呈现给观众和在座朋友们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

  全新改版的女性谈话类节目《我们-women》作为我台的品牌栏目,由荣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团队制作完成 旨在介绍中国乃至世界文化、艺术领域卓有成就的女性代表的谈话类栏目《我们-women》开播至今为观众介绍了百余位工作在不同领域精英女性,她们中有文化使者:靳羽西、指挥家 :郑小瑛、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台湾演员:归亚蕾、台湾香熏疗法专家:金韵蓉、导演:李少红、学者:于丹、奥运冠军:郎平、奥运冠军:王军霞、歌手:韦唯、歌手:孙悦、台湾音乐才女:黄韵玲、央视主播:徐俐、超女:李宇春、李敖之女:李文、雕塑家:向京、央视秋晚导演:郭霁红等……

  改版后的《我们-women》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温馨、独特的场景设计、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人生的航船中,用经历诠释并分享着旅途中的故事和流光溢彩的都市生活中最受女性关注的热点话题。

  看点四:缤纷视界,津艺求精!

  更绚烂的舞台、更唯美的视觉享受、更具影响力的文化盛宴《缤纷世界》呈现不一样的精彩!自制栏目《缤纷世界》自开播以来,发挥着扮靓天视荧屏的重要作用,来自不同国度的文化艺术,在这方舞台缤纷绽放,为所有热爱文艺的朋友,打开一扇放眼世界的窗口。

  看点五:心灵的世界,艺术的家园

  以热播剧集和经典老片的播放在受众中拥有高美誉度的《多彩剧场》和《老片场》是深受天津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天视品牌剧场。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牵动着人们的心灵;一部部经典剧作,在这里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和视野。实现着文艺频道与观众不变的约定。

  文艺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更多评论
[1033789] 天津市 网友 lvshunyi 于2010-07-06 23:33 发表评论:

  7.6晚的风水节目,所出的错误,实不应该,主持人不懂风水、八卦、周易,就不要瞎说,以免误导不懂的人,而让明白的人笑话。今后像这样的节目,有科学要求的节目,应让真懂的人和明白的领导先审一审再上。


[1033746] 天津市 网友 lvshunyi 于2010-07-06 23:14 发表评论:

  10.7.6晚的风水节目,两个主持人和马来西亚的风水师,出现的错误,很是不应该,节目不只喧宾夺主,主持人连八卦的基本知识都不清楚,还在喋喋不休,也讲不清风水和迷信的所以然。望今后这样的节目,应该让明白人和懂行的领导审一审再上,以免误导不明白的人,而让明白得人笑话。


[897770] 天津市 网友 donghuijin 于2010-01-10 13:50 发表评论:

  晕怎么看缤纷世界栏目的重播啊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