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文化娱乐频道(T2)更名为“文艺频道”

http://www.tjtv.com.cn  2009-06-04 11:23
 

 

  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T2)即将更名为“文艺频道”,大家要问了:“为什么呢?”答案是:“随着天津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作为大众媒介的电视呈现出日趋多元的专业化和个性化需求。为此,更名后“文艺频道”的整体定位将与天津的城市发展相对应,以时代的高度,发展的眼光成为和开放的国际化都市相匹配的精品频道。为塑造天津城市形象,增强对外辐射的文化软实力发挥积极作用。”

  核心理念:心灵的世界,艺术的家园!

  频道格局:开视界、融艺界、心无界

  开视界-天津文艺频道立足天津,放眼世界。不以地域局限为划分,以临海沐风的姿态,海纳全球最IN的时尚、文化、艺术资讯,传播和解读最动人的文化、艺术作品。

  融艺界-以天津文艺频道为平台,将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新锐,民间与殿堂,东方与西方的不同艺术门类融汇于此,以栏目和活动为载体,消融艺术的疆界,为受众带来审美愉悦。

  心无界-是天津文艺频道传达给观众的价值理念。用丰富、多彩、大气、唯美的电视节目搭建荧屏与受众间心灵的桥梁,营造缤纷、和谐的心境界。

  目标受众:无论是穿梭于高楼林立中的职业族群,还是身居市井巷间的寻常百姓,人们对文化消费的需求,将在异彩纷呈,雅俗共赏的天津文艺频道荧幕中得到最大满足。

  宣传口号

  1.心视界•新境界--以对天津传统人文、历史的荟萃与吸纳,其视界不可谓不宽广。以在环渤海经济圈中核心区位的心胸与开放,其境界不可谓不新锐。

  2.缤纷视界,津艺求精!

  3.艺动心弦,乐在其中!

  4.让文艺与生活零距离!

  5.做最好的节目和最好的朋友!

  作为品牌打造的的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将成为天津地面频道中唯一侧重文化、艺术领域,宣传介绍天津独特地域文化和精神风貌的播出平台。以突出“文化”“文艺”两大核心价值为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和富于参与性的节目形式,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发展现代都市文化,介绍世界优秀文化艺术的同时,为天津观众提供多样性、多重性的文化选择空间。

  目前天津文艺频道的自制栏目:有展现传统曲艺节目的品牌栏目《鱼龙百戏》;有介绍中国文化艺术界知名女性的谈话类栏目《我们》;有以介绍娱乐新资讯为主的《天天新艺》栏目;有介绍幽默风趣相声、小品的《每日笑吧》栏目;还有专为年轻观众设置的时尚、前卫的流行音乐栏目《我爱音乐》和大型群众互动参与栏目《当红不让》、以及介绍中国传统戏曲的直播栏目《中华戏院》。

  同时,在文艺频道播出的天津电视台品牌剧场《多彩剧场》和《老片场》还将为观众播出更精彩的年度大戏、热播剧和备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老片。

  今后,多次荣获中国电视最高奖“金鹰奖”和“星光奖”等国家级奖项的文艺频道创作队伍还将以“新视界•心境界”为主旨,通过最具前沿的资讯;最富特色的文化;最缤纷的视野;最灿烂的舞台;最时尚的态度;最权威的理念;最华丽的阵容;最精湛的艺术塑造文艺频道的新形象,为观众呈现更精彩的栏目和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85217]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9-18 18:21 发表评论:

  裴东和那个女的干什么呢?贫贫气气的,将好好的节目弄的支离破碎,实在倒胃口.

[739942] 天津市 网友:春回大地 于2009-06-24 12:01 发表评论:

  期待文艺频道的新节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