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结发夫妻》分集介绍(21-24)

http://www.tjtv.com.cn  2009-06-08 11:16
 

 

  第二十一集

  郑海鹰和总行监察处,成功制止了方卉卖房子的打算。

  郑海鹰马不停蹄,悄悄赶到广州,找到陈克加晓以大义,陈克加原原本本地把白桦的所谓渎职受贿,告诉了郑海鹰。陈克加带着第一手证据,和郑海鹰一同飞回滨江市。陈克加生怕郑海燕干预而使自己失去勇气,从机场直接去了总行监察处。

  陈克加回到家中,郑海燕恼怒他不听招呼擅自回家,得悉陈克加已经把所谓贿赂白桦一事,原原本本告诉了总行监察处,更是怒火中烧,取出早已拟好的离婚协议,要陈克加签字。陈克加明白一旦离婚成立,自己作为四海公司的法人,将承担一切后果。陈克加说离婚可以,你先把贷款还了,我会净身出户。离婚不是游戏,感情更不是游戏。只要把贷款还了,我会答应你任何条件。两人不欢而散,陈克加有家难回,竟去了郑万年家。

  高凤兰与郑万年商量,白桦和海燕的案子不能坐视不管。高凤兰想起祖上传下来的10根金条,想替海燕去抵贷款。郑万年说贷款有1000万,你那10根金条塞牙缝还不够。高凤兰坚持要召开家庭会议,讨论举家还贷。

  郑海鹰回到家,没见到白晓米,刚想开车去找,撞到田野送白晓米回家。郑海鹰面对白晓米背着她还在和田野来往,非常生气。白晓米再三解释,郑海鹰不予理睬,并没收了晓米的手机。

  郑海鸥将郑海燕和白桦的事,告诉了郑万年和高凤兰,郑家开家庭会讨论此事,郑海燕误会郑海鹰恶人告状,扬言和她断绝关系,郑万年和高凤兰指责郑海燕。

  田野接到紧急任务,出差前想和晓米道别。白晓米的手机在郑海鹰身边,田野未能如愿,还受了一番指责。田野给晓米写信托郑海鸥转交。郑海鸥把信件交给了郑海鹰,郑海鹰却没把此事告诉白晓米。郑海鸥没能完成田野的任务很内疚,便用自己的手机让晓米和田野联系。

  陈克加从家中取出四海公司三年来的内部总账,交给郑海鹰,海鹰复印后交还给陈克加。总行监察处根据掌握的材料和四海公司三年的内部账目,明确了郑海燕具有还贷的能力。

  第二十二集

  郑海燕回家,在录像探头中发现陈克加动用了账本。陈克加刚想把账本放回家中,见郑海燕在家,正在放着陈克加取账本的录像,郑海燕坚持要离婚。

  郑海燕被法院传讯,郑万年听说后亲自去法院接回郑海燕。高凤兰让郑万年取出家中保存了四代的十根金条,要替郑海燕还贷,值多少顶多少。看到金条使郑海燕心中一惊,面对家人的关心,海燕跪地坦言,大学毕业时,刚创业没有资金,就趁家中无人盗用了那十根金条。郑万年情急之下拿出金条,确定是假的,高凤兰这才明白,高家几代藏了数辈子的宝物,竟然给二女儿调了包,便急火攻心,不省人事。

  高凤兰被送往医院,对三个女儿一一交代了遗嘱,高凤兰抢救无效死亡。在墓地,全家为高凤兰送葬。郑万年、白晓米对高凤兰的遽然离世痛心彻肺,郑海燕强言狡辩母亲是被郑海鹰气死的,郑万年怒斥郑海燕,逼她立马去还贷款,否则郑家将从此没有这个人。

  白晓米无微不至的照顾,使白桦在病床上终于认出了自己的女儿。方卉看在眼里,试图让白桦相认,但白桦依然视同路人,方卉伤心之极。

  白桦的问题已经澄清,身体也可以出院调养。方卉和姐姐商量,是否可以把白桦接回家来。方卓认真地问方卉,如果白桦一辈子不能恢复记忆,如果白桦一辈子只认识他的前妻“大闺女”和女儿白晓米,你是否有这个思想准备?方卉坦言,自己做不到。方卓快刀斩乱麻,决定次日一早就陪方卉远走旅游去。

  白晓米向妈妈提议,爸爸出来已无家可归,是不是可以住在我们家中,郑海鹰没有同意。

  罗军来报社看郑海鸥,海鸥便向罗军求婚,为了妈妈的临终遗言,更是为了自己和罗军的幸福。

  第二十三集

  方卉的神秘失踪,使白晓米不得不把白桦出院后的去向找郑海鸥商量。罗军和海鸥报告了他们要结婚的喜讯,得到海鹰真诚地祝福。海鸥又说到白桦的病情已经初步稳定,是否可以接到这儿来,慢慢恢复。郑海鹰很恼火,当即拒绝了他们。

  海鸥和罗军一同回家,告诉爸爸她要结婚的消息,郑万年和郑海洋非常高兴。

  郑万年听说郑海燕已有悔改之意,亲自把陈克加送回家。

  方卉在外地旅游神不守舍,决定还是要赶回家去。

  郑海鸥找郑万年商量白桦的安置问题。郑海洋说那就接到这里来,郑万年也有此意,却说:这算哪门子道理,原先四个女的,只我一个老爷们。如今嫁的嫁,搬的搬,走的走,一下子又变成了三个老爷们。海鸥说,赶快把大哥媳妇接过来,互相也好有个照顾。郑海洋说,我妈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媳妇来了不放心。海鸥说,要不把你妈也一同接来?郑万年急忙打住:和你妈几十年斗嘴斗舌一辈子,她这一去,我还不习惯呢。

  郑万年、郑海洋、白晓米和罗军去接白桦出院,恰逢方卉匆匆赶来。没有恢复记忆的白桦,对方卉的呼喊没有任何反应,众人没有理会方卉,驱车前行。

  白桦被接到了郑万年家。罗军和郑海鸥商量去登记结婚,郑海鸥答应先请个钟点工,把家里安顿好,第二天去办结婚手续。白桦回到曾经熟悉的场景,又认出了郑万年和高凤兰的遗像。

  郑海鹰去医院探视白桦,这才听说白桦已出院。匆匆赶到家中想兴师问罪,看到眼前的景象竟使她无言:年迈的父亲推着轮椅中的白桦,在家门前的林荫道上散步,郑海洋下班回来,接过父亲手中的轮椅,细致入微地缓缓前行。郑海鹰走进家门,看见晓米在客厅做功课,厨房里的郑海鸥忙上忙下,妈妈的家务已由她接替下来。郑海鹰面无表情的抢过海鸥的家什忙乎起来。罗军的结婚因故延期,田野在执行任务时光荣负伤,他要赶去处理。罗军把田野负伤的消息委托海鸥告诉白晓米。郑海鸥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先告诉了白晓米,准备再转告郑海鹰。

  白晓米回到家中,简单收拾行李就赶往机场。郑海鹰在追赶时不慎扭了脚,海鸥帮助姐姐在家中冷敷。

  第二十四集

  忙着还贷和寻找新项目的郑海燕,出差回家去看望郑万年。她带来了新订制的十根金条,还给父亲。郑万年不收,说这是老高家祖上传下来的,该怎么处理,你们三个女儿商量着办吧。

  郑海燕临告辞时,见到郑海洋陪着白桦散步回来,高家祖传的小院,成了两个外姓人的归宿,备感委屈的郑海燕还想发火,被陈克加劝住了。郑海燕气呼呼地掉头就走。

  罗军陪着昏睡不醒的田野在南方医院,白晓米匆匆赶到。

  田野躺在病房昏睡不醒,晓米坐在旁边,静静地陪伴着,悉心地护理着。劳累过度又受了伤的田野终于清醒过来。

  郑海鹰在晓米的房间,意外发现白晓米已经通过的签证。正好白晓米用罗军的手机和郑海鹰联系,郑海鹰听着女儿的倾诉,留下了爱的泪水。

  方卉去郑家小院看望白桦,但她最终没有勇气走进去。

  白桦正在慢慢恢复。

  方卉对自己的过错,有了深入的认识。自从结婚后,当上了全职太太,所有的心思都在一个小小的屋檐下,都在白桦的身上,眼界越来越小,也变得越来越不充实,她希望一切可以从头开始。

  白晓米回到家,向妈妈真诚道歉。郑海鹰已从郑海鸥的口中,得悉田野和白晓米遵守了自己的诺言,母女间有了初步的谅解。

  郑海鹰来到白桦的房间,打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出现“连理枝”的画面,看着眼前的白桦,海鹰将二十年来埋藏在心底的话一并倾吐,此刻,郑海鹰与白桦都成了泪人。

  郑海鹰推着白桦来到昔日共同亲手栽的“连理枝”下,没有语言,只是静静地坐着,仿佛往日的情景就在眼前。方卉驱车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似乎看懂了一切,热泪不由自主地流淌在脸颊。

  阳光下,郑海鹰推着白桦缓缓前行,远处的白晓米喊着:“妈妈”一路跑来。看着轮椅上渐渐恢复的父亲,晓米深情地对妈妈说:这是爱的力量,而海鹰回答:这是你的力量。

  白桦托晓米为他办一件事:你奶奶的房子,你帮我打扫一下,我要回去。郑家一家人都挽留,白桦连连拱手:谢谢你,将来报答。

  郑海鸥结婚的当天,郑家全家聚会。郑海鹰回到小院,听说白桦已搬走。全家都要求郑海鹰去接白桦来参加海鸥的婚礼。海鹰表情复杂地来到当年婆婆的家,缓缓地敲门,开门的是晓米,晓米身后,坐着同样表情复杂的白桦。而这个时候,白桦看到,海鹰身后方卉正缓缓走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结发夫妻》剧照3   09-06-08
《结发夫妻》剧照2   09-06-08
《结发夫妻》剧照1   09-06-08
《结发夫妻》   09-06-08
《结发夫妻》将播 陈谨丁勇岱再度“牵手”   09-06-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