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频道《范大姐帮忙》开播五周年 征集各兄弟台贺词

  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范大姐帮忙》栏目,时至2009年6月28日,正是开播五周年之际。《范大姐帮忙》是浙江新闻名专栏,浙江广电集团品牌节目,在浙江省内是观众满意度高,收视率高的民生新闻栏目。

  《范大姐帮忙》通过主持人范惠闵以“帮忙”形式介入来反映问题,解决矛盾,成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倾吐心声,表达意见的公共平台。栏目着眼于“帮忙”,争取尽可能好的结果,是栏目工作人员牢牢坚守的原则,摄像机不是为了曝光,不是为了挖掘隐私,是为了记录和寻找人性的闪光点。 “沟通”“做百姓和政府桥梁”“依靠社会各方力量”是《范大姐帮忙》栏目介入生活、制作节目的主要办法。

  打造百姓信任的节目主持人是栏目追求的另一个特色,主持人范惠闵在介入事件过程中,表现出了较好的现场把握能力,这也为栏目向“帮忙”方向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条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一批走进百姓生活的“帮忙记者”形象。

  值此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范大姐帮忙》开播五周年之际,借用此协作体,希望兄弟们百忙之中,在6月23日之前邀请台内主持人或出镜记者帮忙录制上传一段贺词,可以是希望,可以是建议,可以是祝福,可以是指导,不胜感激。(请注明出镜人的栏目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