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军医》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8 10:16
 

 

  播出时间:T3子夜剧场2月13日-2月25日01:00(每天二集)

  主演:邓超、李小冉、马雅舒

  剧情:儿时的五哥(邓超)病重被愚昧的大哥丢在雨地里接地气。幸亏得到了陈教师的救治,逃过一劫。大难之后必有后福,陈教师将儿子恩纯去上海学医的名额给了五哥,送五哥去了上海学医,后来又远赴英国留学,学得一身的好医术。

  五哥怀着医生的崇高使命在古城疾病蔓延之际回到了故乡,并与青梅竹马的三妹(李小冉)重逢,三妹对政治理想的抱负触动了五哥。在大嫂的催促下五哥去郭家提亲,但是三妹却被父亲许配给了军阀做小姨太。婚期将近,三妹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离家出走。第二日,从郭家传出了三妹吊死的噩耗。军阀仗着权势到郭家要人,并强行要求二妹(马娅舒)顶替三妹出嫁,为救二妹五哥娶了她为妻。并找来儿时的玩伴水虎当助手在郭家古楼开了西医诊所。

  三妹没死,她的死讯原来是郭家碍于面子编造的谎言。三妹与恩纯一起参加了新四军,她回到古城找药,她很高兴因为将要见到朝思幕想的五哥。但是她惊奇的发现五哥已经与二妹结婚并有了孩子,她很后悔,为什么五哥不等她。五哥代二妹做主帮三妹买了药品,三妹临别时深情的望着五哥,手里紧紧的握着五哥送她的胭脂盒,三妹不能释怀。

  1938年夏天,国民党部队进了西门镇,由于军队缺乏军医,国军征用了五哥的诊所。五哥和水虎也随部队上了前线。战场上五哥见识了杀戮的血腥场面,适应了战场环境,也更加坚定了他治病救人的决心。国军张师长与五哥一见如故,对五哥诸多优待,希望五哥能正式参加国民党,跟随他左右。但是五哥并没有同意,在五哥看来伤员不分党派,治病救人并不需要参军。机缘巧合张师长认识了卖酒的小寡妇苗凤,渴望寻常生活的张师长动了情,他爱上了苗凤。在苗凤的酒鋪里过上了卖酒的安逸生活。但是美好的事物总是不能长久,日军逼近,国军又上了前线。这次战斗很惨烈,国军几乎全军覆没,张师长战死,五哥也受了重伤,张师长临死前将一个皮包交给了五哥,要他一定转交苗凤。

  重伤的五哥被水虎送到了新四军医院,在医院里五哥与三妹再次重逢,悲喜交加。但是国共合作决裂,他的国民党省份无法被新四军的同志们所理解。恩纯气愤国民党枪杀害共产党人欲杀国民党降兵泄愤,遭到了组织上的处罚。五哥明白了最需要他的是苦苦在家等候的妻子和女儿。于是他和水虎不迟而别,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水虎无意间在张师长留下的皮包夹层里发现了数目不小的一批金条,五哥明白了张师长的遗言。他和水虎回到了苗凤的酒馆,但是已经人去楼空。几经辗转,他们来到了上海。在路边的一家包子铺发现了苗凤。饱经生活摧残的苗凤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风韵和温柔。她独自抚养着张师长的遗孤。五哥将所有的金条都交给了苗凤,他在苗凤的央求下与苗凤母子拍了张全家福为张师长的孩子留念。

  五哥和水虎离开了上海返回西门镇,谁知路上遭遇土匪,水虎与五哥失散。五哥终于回到了古城,见到了二妹和宝华。这些年二妹含辛茹苦的抚养宝华,岁月已然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五哥与母子深情相拥,尽述相思之苦。

  新四军打下了西门镇,解放的西门镇,处处张灯结彩,恩纯与三妹也跟随部队回到了西门镇。三姐妹多年来的第一次大团聚却因为五哥与苗凤的一张全家福而陷入僵局。五哥再三解释才赢得了大家的理解。

  在三妹和恩纯的游说下,五哥终于又回到了新四军队伍当军医。三妹向二妹保证这次绝对不会让五哥遭受如何伤害。但是因为一封匿名检举信,五哥再次被停职。三妹以为是恩纯对五哥有成见才陷害五哥。直到她无意中听到恩纯跟团长发脾气,担保五哥的清白,才明白恩纯的苦心,明白恩纯是个心胸坦荡的人。

  五哥的问题还未查清,日军就打到了西门镇,恩纯带领队伍组织反抗,但终寡不敌众。恩纯受了重伤。三妹带着恩纯和几个无法转移的重伤士兵留在西门镇学堂地窖疗伤。结果潘万年发现了三妹的行踪,向日本人举报,陈师娘不原透露恩纯的下落被日军活埋。恩纯愤怒不已,去刺杀潘万年,混乱中大妹刺死了潘万年。

  郭明轩把日本兵请到家中喝酒,日本兵垂涎阿翠的美色,灌醉郭明轩后糟蹋了阿翠,阿翠流产失血过多而死。悲痛欲绝的郭明轩,找鬼子报仇被杀。

  夜里,五哥带着二妹和宝华逃离西门镇,途遇被日军阻截的恩纯和三妹带领的新四军伤兵,三妹不幸中弹牺牲。五哥和二妹痛不欲生。

  日军抓走五哥为受伤的军官动手术,五哥镇静的做完了手术,日本军官在一边露出欣赏的目光。五哥说,医生该做的我做完了,该做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了!!说着用手术刀割断了日本军官的动脉。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水虎带着游击队赶到,五哥得救。

  战火纷飞的战场,冲锋号响起,几个士兵呼喊着受伤的五哥:连长!连长!卫生员!……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军医》分集介绍(16-20)   09-06-30
《军医》分集介绍(21-23)   09-06-3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