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36
 

 

  第六集

  楚材指示立仁邀请瞿恩参与调查“廖案”,步步紧逼地要求共产党人尽快拿出调查结果。瞿恩感觉事关重大,顶住压力,审慎地对待案情细节。他找到立华询问,从立华提供的旁证分析廖案背后的阴谋复杂浩大,牵涉到更多的政治派别。

  三期六班奉命接管中央党部的警卫工作,立青站岗时碰见了立华,三期六班的同学也得知了他们的姐弟关系。

  瞿恩提交了“廖案”的侦缉记录,蒋介石以广州卫戍司令的名义下令全城戒严,并批捕胡汉民等人。

  广州交通中断,瞿恩来到了立华住处过夜。两人有了情感交流,但谁都没有捅破那一层窗户纸。

  为立华的生命安全考虑,董建昌主动找瞿恩沟通,希望他不要把立华的关键证词在法庭上公布,瞿恩由此感觉到董建昌和立华的关系非同一般。

  立仁前去探望立华,提及了立华与董建昌的关系,说明董建昌已从他处得知立华怀孕回家打胎一事。立华对此深表反感,表示不愿再与董建昌扯上任何关系。立仁透露自己即将参与二次东征讨伐陈炯明,也会选拔部分黄埔学生军参战,为了给杨家留一颗苗,让立华劝立青不要报名参战。

  第七集

  立青领着三期六班一干人等到瞿恩家做客,以和瞿霞讨论教材的名义留下蹭饭,瞿母热情地招待年轻人。瞿恩则与三期六班的学员们热烈地探讨起革命理念。

  广州国民政府发布《告东征军将士宣言》,董建昌到三期六班亲自点将立青、范希亮、谢雨时三人到他率领的第四军随队东征。即将奔赴前线的立仁本想和立青告别,却在码头遇见同样待命出发的立青等人。

  瞿恩被蒋介石亲自点名作为党军一师四团的党代表参加东征。考虑到作为敢死队队长生死未卜,瞿恩想请立仁捎话给立华,立仁拒绝了他,要求瞿恩有什么话等打完仗自己去跟立华说。

  东征战事不顺,立青向董建昌主动要求参加密侦队,董建昌同意,借给立青、范希亮、谢雨时三支枪,派他们侦察淡水镇敌情。三人侦察成效显著,掌握了敌人的守城意图。立青安排谢雨时回部队送敌情图,他和老范留下接应先头部队。

  第八集

  立青与老范配合,割断了敌军炸点的导火索,协助大部队顺利攻下淡水镇。范希亮、立青、谢雨时三人会合后又随军攻至北江前线,成功拿下了敌人据点,再立大功。

  立华在中央党部看见痛苦的瞿霞,得知瞿恩在战斗中身负重伤,已随伤员专列被送回广州。

  瞿恩腿伤伤势严重,差点截肢,立华彻夜守候在瞿恩的病床前照顾他。瞿恩和立华朝夕相处,回忆起最初相识的情景,彼此的心都近了一步,可是两人之间始终隔着一堵厚厚的墙——主义之争。

  立青等三人战功卓越,在叶挺独立团驻地接受了全体将士的致敬。立青感叹独立团精神气足,脱口而出想留下来,被范希亮喝止。老范告诉立青,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更忌讳在不同政治派别的队伍之间进行比较。

  二次东征胜利,楚材向立仁透露,蒋介石已开始提防力量日渐壮大的共产党,而他已对黄埔军校内的国民党下辖的社团组织孙文学会做了周密的布置。

  饭堂内,孙文学会的汤慕禹和共产党领导的青联会的穆震方由普通口角上升到政治派别间的相互攻击。孙文学会的其他成员在一旁煽风点火,率先挑起争端,饭堂内顿时分出两派,开始互扔饭盆,拳脚相加。汤慕禹冲进枪械室取枪,被范希亮及时制止,斗殴险些变成火拼。汤慕禹被关禁闭,三期六班被责令深刻自省检查。

  第九集

  立仁为斗殴事件气愤不已,楚材则告诉他这是分清政治派别的重要手段,目的是找出哪些学员是共产党员……

  班务会上,吴融等人在自省讨论中避重就轻,穆震方批评大家的态度有问题。而后,立青在讨论中的一番发言有情有理,让穆震方眼前一亮,想发展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但立青因看不上穆震方而拒绝了。

  瞿霞提出自己可以做立青的入党介绍人,立青认真、严肃地表示接受。立华发觉立青和瞿霞来往密切,提醒立青要吸取自己的教训,不能爱上不该爱的人。

  瞿恩反对瞿霞仓促发展立青入党,认为立青还在成长过程中,应当让他对党有了充分的认识后,再自主选择今后的道路。

  魏大保辗转到广州报考黄埔军校,但没考上。立青通过董建昌帮他加入了叶挺独立团,魏大保告诉立青,杨廷鹤和梅姨已迁往上海居住。

  董建昌为立华争取到了一个去莫斯科中山大学的留学名额,希望她离开瞿恩,也远离风云莫测的广州。立华接受了董建昌的安排,并交代立仁在她走后多关心照顾立青。

  第十集

  立青变卖了梅姨送给他的手镯,为立华买了许多带去莫斯科的物品,立华语重心长地要求立青承诺不再去找董建昌,也不要再去瞿恩家,立青不明就里。

  瞿恩为立华没和他商量就做了留苏决定而伤心,他想不通为何立华不能抛开政治观点的分歧而单纯地与之交往,认为立华是在执意逃避。临行前,瞿恩去码头送别立华,将祖传的翡翠耳坠放在立华手心,立华默默地将它戴在了耳上……

  “中山舰事件”爆发,孙文学会接到国民党的指示,设计栽赃共产党人暴动,国民党党军二师连夜行动,将黄埔军校内的共产党人全部缴械集中关押。立青被点名参与这一行动,他无助而僵硬地举起枪,指向了瞿恩。

  瞿恩刹那间感慨万分,将奉命看押自己的立青当作了倾诉对象。他语重心长地告诉立青,自己终于明白立华执意离去的原因……立青如同木偶般一言不发,但内心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矛盾。

  瞿霞忿忿不平地找立仁理论,立仁向瞿霞透露事情正在缓解,已有转机,让她回去耐心等待结果。

  楚材因为孙文学会的阴谋破败而倍感压力,他找董建昌商量如何收拾残局,董建昌让他带话给上峰:打麻将不要搞“清一色”,要打“碰碰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