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9 10:40
 

 

  第二十一集

  瞿恩表扬了立青在上海的工作成绩,认为他成功扼制了中统的嚣张气焰。

  林娥私自做主,从无线电学校偷换了一只最新型号的电子管上交组织,违反了组织纪律,瞿恩派立青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林娥承认了错误,但面对立青的责问一点都不紧张,还轻松地与他开着玩笑。

  立青觉得在上海特科的工作有些憋得慌,找瞿恩谈心,师生二人交流起了对地下工作的理解。

  红军准备在上海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瞿恩授命立青想办法让会议在一个安全稳定的氛围内顺利举行。立青领命后想出了个计策,直接潜入上海花旗银行金库,等候去银行存取中统活动经费的立仁,他迫使立仁接受了中统和红队停战十天的君子协定。

  立仁将立青在上海从事中共特科工作的消息告诉立华,立华不愿看到立仁和立青兄弟残杀,十分焦虑。

  瞿恩想通过立华的特殊渠道将老刘护送到苏区,瞿霞为了不使立青为难,自告奋勇要求去做立华的工作。

  第二十二集

  立华答应瞿霞的要求,但作为交换条件,她要求立青必须一同离开上海到后方去,不能再直接面对立仁。

  瞿恩答应了立华的条件,安排立青执行完护送任务后就不再返回上海。瞿霞因为立青的即将离去而备感伤心,立青安慰瞿霞,两人虽然被迫再度分别,但感情已增进了一步。

  立华亲自护送老刘和立青乘坐专列出上海。在车厢里,姐弟俩回忆起过去的往事,立华要求立青一定避免和立仁手足相残。立青到苏区后回到红军主力当了团长。

  在送一份重要情报的途中,瞿霞发现被特务跟踪,她机警地在租界的一个服装店里将情报嚼碎吞下,却不幸被捕。

  中统特务从瞿霞嘴里抠出了尚未完全吞咽的有“朱毛”字样的纸片,交给了立仁。面对租界洋警官克拉克的审问,瞿霞用流利的外语和优秀的法律素养从容应对,并说出立华可以作为她的证人为其洗脱罪嫌。立仁指示手下要想尽一切办法将瞿霞引渡到国统区。

  第二十三集

  立华接到了传票,感觉莫名其妙,此时瞿母来到了杨廷鹤家,指明要找立华。

  立华答应瞿母尽力会营救瞿霞,并亲赴巡捕房为瞿霞作证。克拉克依照立仁的吩咐,狡猾地敷衍立华。随后立华被立仁派人软禁起来,对瞿霞的处境无能为力。

  瞿霞在法庭上与克拉克和中统特务激情辩论,尽管有理有据,但依然被事先安排好的法庭宣判有罪并引渡给国民政府。瞿霞受尽酷刑的折磨,始终未透露党组织的半点机密。

  立华从中统脱身后请孙夫人帮助瞿霞,给国民政府施加压力,免除了瞿霞的死刑,改判成无期监禁,关押在南京陆军监狱。

  从无线电学校毕业的林娥被派到瞿恩身边接替瞿霞的工作。

  第二十四集

  经过一年的甄别,立仁将林娥招入中统上海站做无线电报员。瞿恩让林娥乘机打入中统内部,并重新为她设计身份和背景,而林娥此时已对瞿恩产生了炽烈的感情。

  立仁开始追求林娥,林娥则巧妙地利用组织上安排的“男友”进行掩护,婉拒立仁。林娥冷静地把握与立仁交往的分寸,凭借立仁对其的信任,将许多重要情报和中统的密电本内容分批传递给瞿恩。

  立仁用长官的身份命令林娥跟他回家参加父亲的寿宴,杨家上下都对林娥抱有好感。

  第二十五集

  梅姨发现林娥有了怀孕的迹象,误会林娥和立仁的关系已亲密无间。林娥告诉立华她有男友,而和立仁只是工作上的上下级关系,杨家人倍感可惜。

  立仁疑惑林娥背景不凡,敏感地指出她与杨家有着隐隐的联系。在立仁的逼问下,林娥适时地说出真相——她就是多年前在湖南醴陵被立青误伤的林家小妹,描述了记忆中立仁抱她送医院的场景。立仁嘴上大呼巧合,内心则开始把林娥当作自己人看待了。

  瞿恩得知林娥怀孕的消息兴奋不已,安排林娥立即与“男友”结婚,借此打消立仁的歪念,同时计划用孕妇的身份更好地从事地下工作。

  穆震方从苏区来到瞿恩处汇报工作,坦陈了自己曾经对立青产生误会,并向瞿恩介绍了立青的近况。

  立青在反围剿中缴获了德式军用电台,如获至宝。他将电台送到政治保卫局,而负责接收的正是穆震方。立青与穆震方把酒言欢、冰释前嫌。穆震方告诉立青:瞿恩已与林娥结婚,瞿霞不幸被捕入狱。立青痛苦不堪。

  立仁在工作上对林娥表现出超乎一般的体贴和关心。林娥早产,立仁又一次将林娥送往医院。在医院,立仁接到顾顺章变节的密报,火速赶往南京参与突击审讯。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介绍(1-5)   09-06-19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3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2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1   09-06-15
《人间正道是沧桑》   09-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