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千变的刘谦 万变的魔术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2 15:00
 

 

  魔术师刘谦,1976年出生在台湾高雄的他,从小开始就喜欢让别人在他的身上见证奇迹,尤其是在09年的春晚上,他更是凭借将戒指变到鸡蛋中的魔术,让广大的内地观众了解了他,刘谦这个名字也在一时间红遍了大江南北,大大小小的商品代言和综艺访谈让他更是应接不暇,难怪前两天年纪轻轻的他开始闭关了。看来人红了也挺可怕的。

  刘谦一夜走红就是因为他的魔术,这是毋庸置疑的,春节晚会上将主持人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里的画面让看过的人,很难遗忘,在不停追问为什么的时候,成不想,画面中的刘谦已经在国际上小有名气了,从12岁开始直到现在各种奖项获得无数,如今而立之年的他谈到如何与魔术结缘的时候,将自己的年龄定格在了8岁的那年。

  【8岁开始被魔术吸引】

  8岁开窍的刘谦如他自己所说,以后的日子从各方找来资料丰富自己的魔术知识,完善自己在表演上的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世界魔术大会最佳创意奖、美国世界魔术师协会特别奖等名头一一加冕。也给了这位年轻魔术师跻身国际级大师的决心,不过技术再高肯定也有不小心失误的时候,面对这个问题,刘谦自信的同时还说出了避免失误的秘诀。

  【零失误的背后是精密的准备】

  从来没有失误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而面对一直钟爱的魔术,刘谦也像很多魔术迷一样在思考,思考究竟什么才是魔术,怎样才能变好魔术呢?

  【魔术的综合性】

  看来一个成功的魔术也不是这么好变出来的,除了刚才刘谦介绍的那些因素外,他还告诉我们,魔术也有自己的精神。

  【魔术是娱乐性、表演性和感受性的综合】

  除了娱乐性的表演精神之外,一直以来刘谦的手上就带有不同款式、不同质地的戒指,联想一下很多电影中魔法师的手中也是有不少饰品,这不禁就会让人发问,难道这是刘谦魔术成功的另外一个因素?

  【收藏戒指是爱好】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刘谦并没有想的那样深不可测,可能就像他自己说的吧,其实魔术表演就是带给观众娱乐、快乐的一种方式。

  其实要说起刘谦的话,必谈的就是09年的春晚了,就是这个平台让刘谦成为了众多观众的偶像,也让全国刮起了一阵魔术风。魔术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不陌生,而且每年的春节晚会上也都会有魔术表演,可是也没见哪个魔术师像刘谦一样的火,只是听说某些歌星影星会因为春晚而一夜成名。

  不过仔细想想刘谦和我们以前看到的魔术师不太一样,外表俊朗加上舞台的感召力,再加上精湛的技艺,在春晚这把艺术之火的粹取后就成了一块名人招牌,对于春晚效应的问题,刘谦有自己的看法。

  【兴奋、骄傲】

  其实在刘谦之前,中国的魔术市场可以说是不尽如人意,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正是春晚上刘谦的表演,激起了全国的魔术热,从某种意义上夸张一点来说刘谦是魔术市场的救星,毕竟市场效益决定一切,其实这也是刘谦的目标。

  【改变魔术现状】

  春节晚会上,除了刘谦之外,一夜走红的还有一个人不可不提那就是本山大叔的徒弟小沈阳,两个人火得程度可以直接代言09春晚了,巧合的是两人的节目前后排序。当与刘谦聊到春晚的时候他自然提到了小沈阳,不过却说是在春晚之后才认识他的。

  【春晚上不知道小沈阳和二人转】

  小沈阳的经典台词就是哎呀妈呀跑偏了,那刘谦的代表语言就是,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这句话几乎成为了刘谦的代名词或者说是一个魔术品牌,对此刘谦也很认可。

  【见证奇迹的时刻】

  让刘谦用日语说出招牌,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刘谦就是毕业于东吴大学的日本语文学系,算上中文英文刘谦精通3国语言,喜爱魔术的他是怎么又走上日语学的道路的呢?难道是想开拓自己在日本的市场?

  【学日语的经历】

  掌握多种语言,对于刘谦的魔术事业来说也是百利无一害的,至少在沟通上不会出现尴尬的局面。台上的刘谦风度翩翩而且及其富有感召力,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能吸引人的眼球,好像在他的身上有无穷的活力,不过在交谈中,刘谦给人的感觉却很内敛,台上台下的差异自然也成了一个问题?

  【性格多样性】

  台下的刘谦显得那么的安静,和他密密麻麻的形成安排相比有些大相径庭,对此刘谦也表示出了苦恼,为了躲避一夜走红的追捧,春晚不久他就提出要闭关修炼,对于他的举动圈里圈外也是纷纷猜测,有人说刘谦红的头昏了,忙不过来了。而有些人则说他是在自己炒作,故弄玄虚,调大家的胃口。闭关背后到底是怎样的情况,我们还是让刘谦自己来说吧。

  【需要安静】

  安静其实是一个环境的条件,因为对于一个魔术师来说,他需要不断地创作,这样才是他红下去的生命力,而在这一过程中,对于每一位创作者来说既有欣喜又有痛苦,因为面对艺术所产生的那种孤独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

  【创作过程有孤独掌声是唯一良药】

  他的辛苦、他的孤独最终被人认可,可以说刘谦是成功也是幸运的,春晚之后,各种代言、访谈蜂拥而至,如何揭秘刘谦的魔术几乎成为一种流行,演出的场次一直压到明年,在马不停蹄收获的同时,很多人也对刘谦报以掌声,因为他不仅带给了人们很多惊喜,而且还带给整个行业以生机。不过树大招风,在得到肯定的同时,娱乐界中不时还产生了一些质疑刘谦的声音,说他的技术水平不高,只是道具好,演的好点罢了。对于这样的言辞以至于更激烈的谩骂,刘谦有话要说。

  【接受建议反对谩骂】

  娱乐圈其实有的时候就是个是非之地,你红了,反对的声音接踵而至,你不红连理也没人不理,任其自生自灭。从某个层面上来说,这正是证明了你太红了。在采访的过程中刘谦还说,要是魔术能够成真的话,他希望将世界上的贫穷与饥饿统统变走,可见这位年轻魔术师的善良。

  这个月的18日刘谦“梦开始的地方”全国巡演天津站的演出就要开始了,如果你是谦迷,也想和刘谦近距离接触或者是同台演出的话,可是一定要到现场去哟。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