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关于开展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建国六十周年
异地采访活动的通知
>>点击下载打印文档<<

  一、目的意义

  增进交流,提升合作,锻炼队伍,扩大影响.此次建国60周年异地采访活动,来自不同省(市、自治区)份的媒体同仁将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审视某一个地区的发展和变化,报道角度和关注的重点将有一个全新的变化,采访回的新闻既鲜活又独特,将给各地的观众带去一道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新闻大餐。既可以为所在地媒体所用,更可以为全协作体成员利用。展示祖国各地六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弘扬了主题,同时也为各成员台之间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此举还可以成为当地对外宣传的重要一笔,提升协作体成员台在当地的影响力。

  二、具体安排

  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我们选择10家成员单位参加此次采访活动。

  江西-江苏---辽宁--山东--云南—天津--贵州----内蒙--深圳--湖北

  参与采访的单位分成三组,每组指定一个负责单位,在组内实行异地采访。

  第一组

  江苏城市频道(负责组织实施)—山东齐鲁电视台--天津都市频道

  第二组

  湖北经视(负责组织实施)--辽宁都市频道—云南都市频道--内蒙古经济生活频道

  第三组

  江西都市频道(负责组织实施)—贵州公共频道--深圳都市频道

  各媒体严格按照事先确定的地点和选题在一到两个月内集中展开异地采访活动,原则上每个省(市、自治区)的采访时间为三至四天,八月底前采访制作完成并上传到协作体平台上供协作体成员台播出。由湖北经视负责制作统一的宣传片,以及话筒台标。建议采用探访、体验、搜奇等方式进行全现场报道,以求达到用最具有现场感的方式,反映六十年来祖国发生的变化,人们的精神状态等。

  各参加单位使用协作体统一台标,统一片尾称呼:结尾这是******电视台在****为你报道。起始语及方式自定.片中唱词由各台完成。

  三、注意事项

  为确保此次异地采访活动的成功,各组负责实施的单位必须与组内单位取得联系,并负责安排具体的采访时间和采访路线。协作体成员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后,当地媒体不仅负责接待联络,而且必须负责所在地采访选题、采访行程、采访交通的安排和选题的落实,并确保采访安全。各参与台承担来回交通费用、住宿费用以及有必要而进行的SNG上星费用。

全国省级地面频道民生新闻协作体
200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