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健康大学堂》我运动,我健康 系列节目
给您的肝脏减减压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9 09:23
 

 

  本周健康大学堂走进西青区凌奥创业产业园为其集团职工讲解职业人士应注意的身体健康问题。

  脂肪肝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肝病,京沪两地外资公司的年度体检结果显示,一些医院的健康体检中,脂肪肝检出率高达50%,就连女性的脂肪肝患病率也达到10%,以往只是男士“专利”的脂肪肝,也开始“青睐”起了年轻白领女性。而脂肪肝往往和肥胖结伴而来,缺乏运动、应酬过多、贪杯、“口福”成灾导致了营养过剩,使得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无法及时代谢,积存在肝脏,久而久之,肝脏被脂肪包裹,代谢功能下降,也就形成了脂肪肝。

  另外,喝酒应酬也是形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我们知道,酒精对人体的危害极大,过量饮酒对身体的特别解毒器官——肝脏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你可别以为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研究证明,不仅过食和肥胖者会得脂肪肝,瘦人也会得脂肪肝!而这都是节食惹的祸,当人体处于长期饥饿状态时,机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葡萄糖,机体会就将身体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供给能量。这些脂肪、蛋白质都通过肝脏转化为热量,使得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加上营养不良造成机体酶和维生素缺乏,导致脂肪在肝脏滞留,造成脂肪肝。这类因过度节食、减肥而造成脂肪肝的实例并不少见,从这个角度说,得不得脂肪肝,不由胖瘦决定。

  另外,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任何药物进入体内都要经过肝脏解毒,所以,一定要慎用药物,以防止可能带来的副作用。不仅如此,要去除脂肪肝的病因和诱发因素,还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必要运动、维持理想体重、保持相对正常血脂、血糖水平。此外,心情要开朗,不暴怒、少气恼。本期节目赵之心老师就从各个方面给您讲讲如何应对肝脏容易的一些问题,给您的肝减减压。欢迎收看本期《健康大学堂》。

  首播:T6 7月9日(周四)20:15

  重播:T6 7月10日(周五)20:1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健康大学堂》咳嗽的运动指导   09-06-25
《健康大学堂》眩晕的运动指导   09-06-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