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钢柳林城市副中心 带活东南城区

http://www.tjtv.com.cn  2009-07-16 14:36
 

 

  在这次公示的规划设计方案中,天钢柳林地区也被规划为天津市中心城区的一个副中心。对于这个区域不少市民可能会感觉有些陌生,但实际上它在天津市整体规划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未来这一区域内将有很多大手笔的建设项目?

  (现场)讲解员:您现在看到的这个沙盘就是副中心天钢、柳林地区的规划,它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东南部。

  这位讲解员正在介绍的天钢柳林地区,它东起外环东路、外环南路,西至昆仑路,南起大沽南路,北至津塘路,规划区总占地面积14.5平方公里。

  (现场)记者戚智:在天津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的规划当中,应该说西站作为西端副中心,它更多的承载了交通综合枢纽和商贸流通服务这样的功能,而位于东端副中心的天钢、柳林地区,它则起到了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链接作用,这一点从它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上就能看得出来。

  天钢柳林地区跨越了东丽、河东、河西、津南四个行政区。海河从区域内流过,轻轨、津滨高速、津塘公路、津塘二线等多条连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交通命脉从这一区域发端或穿过。另外,地铁一、九号线和津滨轻轨把这一区域和天津站及滨海国际机场的距离拉近。

  根据规划,天钢柳林地区未来将以发展会议、展览、商务、商业及娱乐为主体,打造中心城区东南部综合性的副中心。在产业布局方面,这一区域将沿海河横向布局,形成“一带、七区”的城市结构,其中,一带为:海河风情带;七区为:都市商务区、创业产业片区、地区行政及国际社区、海河北部生活片区、海河南部生活片区、柳林风景区、地区综合服务区。

  在规划展现场,对于这一地区的新规划,不少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采访)市民:这个地区是城乡结合部,如果能够按照规划实现,将使这一地区得到很大改善,希望能多些娱乐、休闲内容。

  (采访)市民:我觉得绿化挺多的,这个区域需要一个大面积绿地,可以净化空气,以前那个柳林公园太小了。

  (采访)市民:非常兴奋,看到这个规划,我就住这里,希望能够尽快实现。

天钢柳林地区:一个全新的开始

  可以说,天钢柳林这个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那么,天钢柳林地区现在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呢?大家对于未来的变化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同期:地铁进站

  (现场)记者孙磊:从市区的营口道站乘坐地铁,来到柳林,我们大概花了20分钟的时间。应该说这里离市区并不算太远。但是可能很多人对这都不是太熟悉。我现在已经走出了地铁站,我们的镜头可以给大家看一下这周边的环境。在地铁周边,现在已经建起了很多新的住宅小区。其实,柳林地区从两三年前就开始拆迁改造了,这里除了新的住宅之外,还有大片的空地。这里是外环线内所剩无几的超大型地块。

  (采访)柳林地区住户邢阿姨:原来这什么都没有,买东西都得到市里去。路上也没路灯特别黑,还是个农村。

  这位邢阿姨,3年前从市区搬到了柳林来住。刚来时,就像她说的,这还是一片农田。但是,随着地铁的开通,这里的环境开始大变样。银行、超市、学校都有了。当然这儿的房价也开始噌噌的往上涨。

  (采访)柳林地区住户邢阿姨:我买的时候,一平米4500,现在涨到8000多了。以后建副中心了,我看还要涨。

  (采访)柳林地区住户:搬过来时街上什么都没有,看不到什么人,现在商业、银行都有了。

  人气旺了,商户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采访)柳林地区干洗店商户:刚来没人一天没有几套衣服,现在忙不过来了。

  柳林的发展已经起步,那么天钢呢?随后我们的记者又来到了老天钢厂。现在天钢已经东迁,厂房已经拆除了一大半,老居民区也正在拆迁中。

  (采访)天钢地区居民:当然需要改造,住这快10年了,这条路一直没人修。这块幼儿园和购物都比较少。

  (采访)天钢地区居民:这空着这块地确实是有好的发展前景。我希望它能和现有的小区、学校结合起来,那边建商务中心,这边濒临海河,建成一个休闲中心更好。

  (采访)天钢地区居民:希望将来娱乐、休闲、商务整个和海河连城一片。弄的繁华点,这里离滨海新区近,一担挑,也让人看一下大都市的面貌吧。

  记者孙磊:我现在就在海津大桥和富民桥之间的海河岸边,我在这一侧是柳林地区,对岸就是天钢。海河从中穿行,也使这里风景优美。按照规划,这里将建成以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体的综合商务区和生态居住区。这里是城市的预留地,也是海河改造的一个重要节点。一切将从头开始。或许您的一条建议或者一种思路,会让这个开始充满希望,继而栩栩如生,鲜活生动起来。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95787] 天津市 网友:过客 于2009-10-13 12:23 发表评论:

  对啊!什么时候才开始实施啊!这才是大家所关心的呢。

[754683] 天津市 网友:种子制作 于2009-07-21 13:30 发表评论:

  怎样能保证规划实施呢,这是我很关心的问题。我准备买这一带的房子,可是,这些规划实施起来应该要20年。太长了,我们想快点看到一个崭新的天津。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