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直击高招录取现场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1 17:08
 

 

  如果您家有考生的话,下面这条消息要注意了。现在高考招生工作已经过半,那么这录取过程到底是怎么进行的呢?下面,随记者到高招录取现场去看看。

  (现场)记者王晓琨:现在大家看到我身旁的这台服务器,您可别小看它,咱天津所有高考考生的录取信息都存在这里了,它也可以说是咱们高招工作的系统源头。比如说我们现在就看到,这里显示,已经进入本科二批B阶段的录取工作,这里显示很多院校已经录取完毕,还有一些在等待审核。

  这个审核过程,是由录检组来完成的。所谓录检,其实就是录取检查,是审核院校对考生的录取结果合理不合理,拿退档来说,一般学校都会要求,在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多调一些考生档案,这就会形成退档了。

  (采访)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处长余永玲:比如10个计划,可能要12份档案,要退两个档案,我们就要看合理不合理。(原因都有什么?)低分退挡,还有专业不服从,有的学校对英语有要求,体检要求,比如海洋类院校对视力有要求,也有退挡的可能。

  既然是审核检查,那么它当然是高招工作的最后一步了。其实,整个流程是这样的,首先,根据上线考生的第一志愿,由市高招办向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数量一般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然后学校通过网络,浏览学生档案,安排专业,把录取结果反馈给高招办。之后就是咱刚刚说的录取检查工作,最后,确定录取名单

  您瞧明白了么,从录取到审核,所有的录取过程,都是在网上完成的,这就对网络安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采访)工作人员:今年我们也跟国家计算机防病中心做了一个合作,在软件硬件上做了投入,应用网络行为监控系统,所有网上操作都能监控,再有一个基于单机的网络安全系统,可以设定对一些功能的操作,比如能不能插入U盘,能不能拷数据,做一些屏蔽,确保系统安全,防止黑客攻击。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