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骄傲的飞翔:《全景天津》获全国城市形象片一等奖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2 09:30
 

 

  2009年元旦,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的新年巨献——大型航拍电视系列片《全景天津》登上荧屏,这是一部令人震撼的电视艺术片,更是一部展现天津面貌及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影响力、振奋民心的形象宣传片。《全景天津》凭借其新闻性、纪实性、艺术性和史料性的完美统一,荣获本年度全国城市形象片一等奖。

  “大气洋气回肠宕气、美景胜景全景轮换”,这是专家们在观看《全景天津》后的感叹。当气势磅礴的港口作业、便捷高效的城市路网、空客、大推力火箭等重点项目接连出现,当舒适怡人的居住环境、如诗如画的天津美景映入眼帘时,许多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振奋”、“震撼”、“自豪”。他们评价说:“这部片子无论是细节还是表现力都显示出大气磅礴,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是反映天津最近一两年来巨变的绽放!”;“找到了一种久违的自信”;“这部片子生动真实的印证了两会报告中的精彩,真切感受到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美丽漂亮!”同时,民众的反映更加强烈,纷纷电话要求更多重播次数,把这部作品称为天津电视台做的“一件大好事”,看过节目后“对自己的家乡充满了信心”……可以说,《全景天津》得到的是专业影响和社会影响的双赢,航拍系列片已经成为体现天津电视台综合实力的一个特有品牌。

  《全景天津》的成功为我们带来的意义是深远的。首先,《全景天津》是凝聚了天津电视台多年来,四次航拍的宝贵经验,它为航拍电视系列片的制作开拓了一个比较成熟、有效的系统操作模式,摸索了一套投入产出比比较合理的制片道路。在策划阶段就引入市场机制,与各区各单位紧密沟通,争取资金支持。同时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深入采访,再将宣传内容用画面语言解读出来,社会及企业投入资金保障了整个制片的顺利完成。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电视台的社会关系得到广泛的拓展,同时,全体工作人员执着、敬业的行动让身边的合作伙伴们更加了解、尊敬电视行业,对电视媒体工作的社会职能作用有了得更加深刻的理解,无论是在拍摄过程中、还是影片播出后,天津电视台都得到了一片叫好赞誉声,显现了电视台的社会影响力。

  更重要的是,《全景天津》在全国的航拍电视系列片中,树立了天津电视台的领先地位,在电视专业竞争中,树立了一个很难超越的品牌。《全景天津》不是结果、不是终点,它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在此经验的基础上,创作者还会挖掘更多技术革新、大胆尝试更多创新手段,伴随着天津这座城市的日益美丽,《全景天津》也将以更绚丽的姿态续写城市发展的华美乐章。(滨海频道王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