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陈道明免费演《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预期票房破5亿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9 16:46
 

 

《唐山大地震》主创公开亮相唐山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在近日完成四川部分的拍摄后,移师唐山。昨天,该片在唐山市的抗震纪念碑广场前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并向33年前的地震罹难者敬献花篮并默哀。除女主角张静初缺席外,导演冯小刚、演员徐帆、陈道明、张国强、陈瑾、陆毅、李晨等都到场与媒体见面。《唐山大地震》以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一段在地震中人们不离不弃、相互关爱的感人故事。不仅仅表现大地震给唐山造成的破坏,更着力表现的是那场浩劫在经历者内心深处造成的强烈余震。冯小刚说:“我觉得有人看完了会心里很难受,最终这个片子实际上是很温暖的一个片子,演的这种亲人之间的、这种家庭的在地震中的破碎和重建,所以它既可以触动他们,也可以让他们冷了的心再热起来。”

  在《唐山大地震》开拍前,冯小刚就曾表示会邀请陈道明加入剧组,而曾经亲身经历过大地震的陈道明更是对当年的情形记忆犹新。此次扮演军人,陈道明在圆了自己军人梦的同时,也是借机向军人致敬。陈道明说:“这是我亲自经历的一段历史,另外我跟小刚说,在全国的任何自然灾害面前,我们首当其冲最勇敢的人就是军人,所以为了完成我这份情怀,这次我这个剧呢,就此向他们致敬。”

  “对演员要求最高的导演”遇到了“对作品最挑剔的演员”,冯小刚和陈道明的“新鲜搭配”也引起记者的极大兴趣。两人早在《北京人在纽约》和《一地鸡毛》时就有过合作,私下里也是交情甚好,陈道明此次出演甚至分文不取,以缓解剧组资金紧张的状况。冯小刚说:“这次我聊地震的时候跟陈道明聊起来,他说小刚你要是拍地震的电影,我可以免费去给你演,我给你帮这忙,为什么呢,他说我不是冲别的,我就是因为觉得我很有感受,我经历了这个事,他说我愿意为拍摄这种题材尽我的一个力。”陈道明则表示:“我和小刚的关系不是拿行业来衡量的,就是不是一个导演和演员的关系,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就是在深圳的时候跟我讲了一下这个人物是一个什么样的出身,他做了大概什么样的事,讲了大概的路程,我就跟他说了一句话什么时候拍告诉我,关于片酬问题呢,小刚跟我是不谈的,我说你直接把合同拿来我签字就完了,我说这个吧你们不太理解,就是我跟小刚关系就是这样,就是合同我也不管、剧本我可以不看,他那时候还没有剧本,还没有完整的剧本,所以这一切我说你说了算就完了,因为我觉得其实是基于一种信任。”

  屡次创造票房纪录的冯小刚已成为中国电影的“地标建筑”,耗资2亿、倾力打造的《唐山大地震》又将创造什么样的奇迹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早在上海电影节,冯小刚导演就放话说该片票房将突破五亿,昨天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坚信《唐山大地震》会再创票房奇迹。冯小刚说:“我相信《唐山大地震》应该是老少皆宜的一部电影,所以完成这个五亿票房,虽然听上去有难。度但是如果我们按照我们的设想把这部电影拍到位了我想这个不难实现而且我觉着大家要相信我这么一点我每一次我说我要达到多少票房,可能很多人都会怀疑,觉得我说大话,但是我没有一次不实现我票房的承诺,一次一次刷新了这样的纪录,所以我没有食言过,在中国电影导演里去再找第二个人,没有了,因此我相信《唐山大地震》也不会令大家失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