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18
 

 

  第六集

  为了应对各种矛盾,耿三将计就计地张灯结彩,大办婚宴。各有心事的土匪和刘署长,小秀才都被邀请到獾子洞。耿三请的戏班子开唱十八摸。热闹之中,十三省的弟兄们悄悄躲在一边,时刻准备着应付各种意外。叶永年突然到场,并坚决要求见新娘子。

  笑脸相迎的耿三不得不带叶永年去见新娘,各路土匪前呼后拥地跟着。所谓的压寨夫人出现在众人面前。堵着嘴的焦淑清被捆绑着,脸上被十三省的人妆扮的象个小丑。叶永年想靠前,差点被愤怒的焦淑清踢中。耿三从中阻拦,但叶永年并不罢休,硬话软说地要求把焦淑清的嘴堵拉开。耿三不得不伸手照办,却被焦淑清一口咬住。耿三破口大骂,几乎被逼疯的焦淑清立刻张嘴还骂,耿三又趁势堵上了她的嘴。焦淑清无力反抗,却踢中耿三的裤裆。叶永年仍纠缠不休,假装醉酒的耿殿臣提抢冲了进来。

  度边对十三省有了自己的打算。耿三想安抚为了十三省饱受委屈的焦淑清,却更加激起焦淑清的仇恨。“洞房”中焦淑清偷枪对准了熟睡的耿三,却因没打开保险,暗杀未成。耿三仍是好言相劝,答应以自己的命做抵押。从山里回来的跳猫饿倒在半路上,他含泪告知山里部队缺粮的危难。耿三决心提前抢夺粮食。十三省产生分歧,以老大杜国文为首的地下党成员坚决反对冒险打粮库,以耿三为首的十二团成员坚持要打粮库。杜国文反对耿三“说了算”,要求召开全体党员会,投票表决。

  第七集

  成了孤魂野鬼的李季一心想重振北胜帮,找老相好翠香开始悄悄活动。十三个共产党员在獾子洞对打粮库的表决出现了六比六的局面。一向对耿三不服的孙大车不想参与投票,被杜国文批评之后投了关键票,七比六!十三省决定打粮库。杜国文责问孙大车为什么明知不可为之,却投票赞成。孙大车回答,我就想试一试……

  焦淑清偷听了十三省的言谈,对十三省的身份产生疑问。焦淑清有了自己的主意,她一定要搞清十三省的真面目。乔亮利用日军骑兵要求打马掌的机会,解决了铁和煤的问题,用自己的祖传秘方打出了神秘的砍刀。吴彪让手下活泛找杀手取耿三人头。乔亮答应了活泛的要求,神枪手赵景海见机行事。吴彪等着好消息。

  十三省开始准备打粮库,耿三为了打六撮房粮库,不得不与把持六撮房地盘的红枪会和吴彪周旋。巴托大叔答应出面调解。焦淑清以放狗威吓小上海说出实话,小上海巧妙地应付,再三违心地为自己的土匪身份辩解。吴彪带人准备收取耿三的人头,却被带到了红枪会创始人生父吴浩山的灵碑前。红枪会的手下愧对抗日英雄吴浩山在天之灵,纷纷下跪,耿三的肺腑之言另吴彪面有愧色,自知不是耿三对手,但又无计可施。

  第八集

  十三省准备打粮食,但对焦淑清的安置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同意把焦淑清暂时寄放在娘家。警署小秀才接到消息,日军要提前运出六撮房粮库的粮食。十三省耿三也将自己的计划提前。耿三在巴托大叔的家里向吴彪赔礼。十三省在大省杜国文的指挥下,抢在日军运粮车到达之前,顺利地抢空了六撮房粮库的五万斤粮食。

  暗中盯梢十三省的李季在粮库前发现了正在偷窥的焦淑清。黑暗中李季就势抓走了焦淑清。耿三要求连夜把粮食运走,孙大车挺身而出,走上毫无把握的险道。耿三要求:粮食可以丢,但命不可以丢!

  一群拼死的车把式插着日军小旗上路了。耿三与杜国文担心着,互相安慰着,但令人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运粮道必经之处被日军挖开,运粮车何去何从?孙大车想闯关,与各个车把式经过一番商量,大家一致同意跟着孙大车硬冲。孙大车的的大鞭开路,十辆大车冲了过去,在日军的炮轰和骑兵追击下,孙大车用血肉之躯掩护了其余的送辆车冲了过去。耿三痛苦地自责,但大家都知道这是成功之路上的牺牲。

  面对空空的粮库,叶永年恼羞成怒,警署刘署长冷嘲热讽,激怒了叶永年,小秀才在一边按下了叶永年的枪口。十三省发现焦淑清不见了,似乎又有新的敌情出现,耿三怒骂:她要死就让她去死吧。

  第九集

  粮库被盗事件令日军大为震惊,度边正雄亲自到肇源追查督办粮食事件,并责令对红枪会吴彪施加压力。

  十三省为孙大车的死悲愤交加。因为立坟碑的事,孙大车的铁哥儿们乔亮与大家动了刀子,他把刀架在了耿三的脖子上,并向大伙下跪恳求同意为大车立碑,因为“他不是土匪”。耿三要求执行出山时的十三省誓言:生前反满抗日,死后隐姓埋名。小上海为之求情:哪怕是只立一小会儿,耿三最后还是劈掉了那块碑。

  为了发泄复仇之恨,耿三单独出手,半夜连杀了几个日军。杜国文严厉批评了耿三冒险行为,耿三受到一个又一个的教训。叶永年借追查粮食之机,中饱私囊。渡边想从民间搜刮粮食补缺。吴彪被日军带走的消息令十三省担忧。

  为了加强地方安全,度边假意与吴彪拜把子,结为兄弟,却趁机以兄长之份要求吴彪将红枪会的地盘让给日本武装开拓团。开拓团和日军大开杀戒,强行霸占红枪会地盘。渡边感到地方治安中少不用了土匪的作用,希望颇有实力的十三省能成为第二个六蛇帮。十三省成为日军和叶永年的严密监视对象。

  耿三为了减轻吴彪压力,决定让吴彪去报告粮食的下落。日军运走了粮食,没想到运粮车半路上把粮食送到了抗联手里。为了不被日军怀疑,十三省虚张声势地出手抢大户,开仓济粮。

  第十集

  三肇地区的乱子使藏而不露的李季成了首要怀疑对象。渡边要求叶永年抓李季,翠香报告李季找不着了。十三省突然接到了李季的信:焦淑清被李季绑票!为了救出焦淑清,耿三单独去见李季,耿三告诫李季少提抗联的事。李季不明白耿殿君出山的任务,只知道耿殿君替自己在朝阳山惹的祸背了黑锅。李季甚至认为耿殿君要追杀他。他要求耿三放他一马。刘顺为了保护耿三悄悄尾随耿三,以刀相逼李季放人。

  耿三在山坡上救出了不慎坠崖的焦淑清。焦淑清认定耿三是好人,不是汉奸,转变了对十三省的态度。她叫着“孙大哥”“孙大哥呢”,到处找孙大哥,十三省无不为之伤心,但又无法解释孙大车的死因。为了给孙大车留个念信,焦淑清栽下了一棵沙果树,树干上系上了一根红布条。焦淑清的态度转变,在十三省里产生了很大的反应。小上海认为焦淑清有些势利眼。

  耿九想劝耿三与焦淑清圆房,耿三坚决不允。焦淑清的善意表示被耿三拒绝。根据翠香提供的消息,叶永年果然在李季姐姐家抓住了死命保护姐姐的李季。叶永年想从李季嘴里知道些什么,但李季的确什么也没干,无可奈何的叶永年把李季交给了度边。十三省为李季的失踪而担忧。李季知道他们的身份,而且因为绑架焦淑清,李季已经与十三省结下了仇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