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城汽车卖得火 想提现车要加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3 10:23
 

 

  今年到现在,车市就一个字,火,而且是持续的火。市场上一度出现买车提不到现车的“人等车”现象,那么,进了8月份,“人等车”的情况得到缓解了吗?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一家中华汽车的4S专卖店,我们知道每年的七月八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不过,在这里我们发现,来买车看车的消费者并不少。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汽马自达、上海通用、东风本田等多家汽车专卖店,家家是买卖兴隆。

  (采访)汽车经销商:所有车型卖得都不错,我们这里的展车几乎一星期一换,以前很多人都不喜欢展车,觉得大家都是,现在展车都有人买。

  (采访)汽车经销商:卖得挺好的,特别是1.6升以下的车型,因为有税费减免政策,卖得特别火。

  您瞧瞧,去年底还为卖车难发愁的经销商们,现在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连促销活动都明显见少。记者走了这么多家店,发现只有个别大排量车型才有优惠,力度也不大。而那些热销的车型,别说优惠了,想提现车您得变相加钱。

  (采访)消费者:现在买车,给现钱要等两三个月才能提车,要是想提现车,得再买七八千的装具才行。

  (采访)消费者:想买1.6排量以下的车,省油嘛,走了好几个品牌,都没有促销,而且要提车还得等个一两个月呢。

  对于车市今年出现的火爆行情,有业内分析认为,利好政策的出台是直接原因,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报废补贴等等政策,直接刺激了刚性需求。尽管厂家都调高了产量目标,但在政策利好面不变的前提下,增加的产量短期内依然难以满足市场的旺盛需要。

车市也有“尾货” 淘宝讲究技巧

  买了车、交了钱,等几个月还开不上,的确挺让人着急的。其实,您要非想买现车,可以关注一下汽车市场上的尾货,现车多、价格也合适,不过,淘尾货可有技巧。

  汽车尾货,其实包含3种车型,一是即将停产的车,二是改款车,也就是所谓的年度车型,什么08款、09款车型,样子老一些,但核心的硬件一般还都不错。还有一种尾货车,就是专门用来试乘试驾的车,因为损耗大,几乎一年甚至半年就会被淘汰,这种车价格往往会比在售车型便宜两三万元。不过,要淘到这些尾货车,您可得掌握好时机。

  (采访)汽车经销商:在年底的时候为了冲销量,往往会促销一部分库存车,这个时候买比较便宜。

  (采访)汽车经销商:比如今年4月,我们的09款车型即将推出的时候,我们就会对老车型08款车型进行一番促销,让利幅度是比较大的,要想买这种车,就得长期关注,注意看广告。

  (现场)记者戚智:买车,试乘试驾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它不仅可以检测出车辆性能,而且还能通过试驾体验一下车辆是否适合自己,那么,试驾有哪些技巧呢,去了解一下。

  (采访)汽车销售人员:路线的制定非常重要的,要体验提速,特别是刹车功能,这对于驾驶者非常重要,还有要体验一下上下坡。

  特别是淘尾货车时,销售人员提醒大家,要注意听发动机的声音,并体验一下发动机启动后车身、方向盘和档把是否震动。如果车身震动小,方向盘和档把震动微弱,说明车的性能还不错。然后,您还可以放下车窗,比较一下车内外的声音变化,看看这车辆的隔音密封性是不是良好。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