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绝密1950》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3 14:08
 

  第十一集

  现在,我总参谋部又得到了紧急情报,台特机关正在拟定“夸父五0”计划的第二方案,准备在截杀陈荃和夺回文件失败后行动,其底线时间大约是9月26日。指挥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必须尽快拿出方案,也就是说,这个方案一要阻止敌特拿回陈荃所带文件,二要稳住敌特使之放弃,或者是延续第二方案的拟定和实施,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给敌人完全可以夺回文件杀掉陈荃的幻想,让敌人始终认为自己牢牢地控制着小分队,可以在底线时间之前夺回文件,经过研究,指挥部首长决定让小分队始终要使自己暴露在敌人视线之内。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小分队以及文件被敌人夺回的危险会大大增加。但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小分队只能如此,而且必须保证文件的安全。其间有人提出从陈荃手中强制性拿到文件再通过其它秘密通道运送到北京,我们只要保证他的生命安全和今后的生活保障就不算食言。但指挥部首长坚决不同意,他强调说共产党人决不能出尔反而,即使自己承担最大的牺牲,也不能做任何一点有损我们党声誉的事!最后的决定是总部首长含着热泪做出的。

  很快,这个决定通过秘密方式传达到了陆超手中,他被要求必须严格保密,只限他一人知道。陆超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必须完成。这时候,杨玉梅、赵石生向陆超提出小分队应易装、分散行动,将自己转明为暗,摆脱敌特的追踪。这得到了小分队绝大多数人的赞同,包括陈荃,但陆超否定了这一提议,同时又电告指挥部小分队将沿渠旧、大陵、扶绥前往南宁。指挥部担心这样一来原定路线上布署的一系列对小分队安全有利的措施就将作废,重新布署又需要时间,小分队在新的路线上必然更加危险,因此希望小分队按原定路线赴南宁。可是陆超认为完成任务是第一位的,如果小分队又返回原定路线,敌人会怎么想?任何低估对手的想法都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危险!指挥部最终同意了陆超的决定,并立刻着手调配和布署对小分队的保护力量。指挥部首长再一次强调一定要尽可能地保证小分队所有人的安全,特别是陈荃父女的安全!陆超向首长保证自己会尽全力直致牺牲自己!首长坚决的命令他:你也必须活着给我回来!台特机关电告白日, “夸父五0”第二方案正在制定中,但第一方案的人选是不可替代的。他严令白日一定要将陈荃杀掉、夺回文件,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夸父五0”计划的按时实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因为“夸父五0”计划对于台湾方面反攻大陆的准备具有决定意义。他必须心无旁鹜地全力以赴。白日只得照办

  现在只剩下6个人的小分队保护着陈荃父女再次踏上征途,追随小分队而来的敌特“雾”等目睹了小分队直奔渠旧、大陵而去,白日因此而十分得意。原来白日和蝎子曾因如何堵截小分队而意见相左。蝎子认为小分队必将按原来路线前进,因为这里有共产党的部队为小分队作掩护,所以相对来说安全;而白日则认为如果小分队重返原定路线,将自己再次暴露给对手,这不仅弱智而且别有企图。所以他坚决将劫杀力量调往渠旧至南宁一线。现在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又怎能不得意?小分队一路直奔渠旧,不料却在镇外被我剿匪部队包围。原来这又是白日的一个阴谋,他利用潜伏在我公安部队内部的特务向剿匪部队报告,谎称有一股化装成我军的残匪携带绝密文件正向渠旧方向逃窜,请求剿匪部队配合公安部队阻击和消灭这股残匪。因此剿匪和公安部队就在这里团团围住了小分队。剿匪部队的一位团长命令小分队放下武器否则将消灭他们。面对自己人黑洞洞的枪口陆超说明自己正在执行一项绝密任务请那位团长立刻让路放行,团长当然不肯,双方剑拔弩张形势非常危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陆超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和部队番号,但执行的什么任务却只字不向对方透露。这位团长一边命令用电台联系军区,一边在潜伏特务的鼓动下要对小分队乘坐的汽车及人员强行搜查。陆超立刻下令准备战斗。小分队所有的武器都子弹上膛瞄准了对方。这种反常的举动更使团长枉信这伙人是敌人,正在他要下令开火“打”字将要出口之时,报务员接通了军区作战部值班室,一场平地风波这才得以平息。这表面上看去是一场“误会”的事件陆超却凭借敏锐的洞察力看到了它的非同寻常之处,于是他有意地用团长周围的几个人、特别是那个鼓动团长强行对小分队搜查的公安部队的小头头能听见的声音,向团长透露了一点核心机密,既正在押运关系到国家命运的绝密文件,所以既使全部牺牲也不能让任何人接近小分队一步等等。误会解除之后,小分队在解放军驻地暂做休整,杨玉梅、赵石生请陆超慎重考虑他们的化整为零,转明为暗的意见。他们分析解放军剿匪部队之所以会对小分队产生误会肯定不会是偶然的,说明敌特再次盯上了小分队,因此尽可能地隐蔽自己,甩掉敌特的追踪才是保证小分队安全的首要办法,但陆超再次否定了他们的意见,不仅如此,他还调用了解放军剿匪部队的一辆汽车让小分队乘坐,赵石生和杨玉梅十分震惊,指责陆超这样做必定会带来严重后果。杨玉梅一再请求陆超不要这样做,在这样的生死问题上,决不能固执己见。可陆超不听,坚持按自己的意见办。小分队只能执行,这令杨玉梅十分难过,她开始怀疑陆超的指挥能力了,同时对他性格的固执也开始反感,两人矛盾从此埋下了伏笔。就在这时候,陈荃在女儿的住所里意外地发现了一封给自己的信,女儿也不知道这封信是谁的,又怎么塞进了他的屋子的。陈荃打开信急急阅读,然后他惊呆了。

  第十二集

  这封短信是由潜伏在我公安部队内部的敌特分子塞入陈沛云屋中的,信中要陈荃立刻携文件“反正”,以免一死。否则陆超也会以借口杀人的方式除掉他。因为陆超早就知道陈荃是杀害他父母的元凶!陈荃父女不知所措,特别是陈荃,更加急如热锅上的蚂蚁,陈沛云毕竟年轻单纯,认为陆超还不会这么做,几天来解放军和陆超所表现出来的对他们父女的尽职尽责,甚至不惜流血牺牲的保护,使她对解放军有了全心的认识,她甚至还对赵石生产生了别样的好感,这个英俊而稳重并怀有一身绝技的解放军汉子的勇敢和忘我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甚至觉得只要赵石生在她身边,一切危险和伤害就都会离她远去。所以她劝父亲说陆超不会干这种事。但陈荃却不是那么好说服的,他深知自己的罪孽有多重,更懂得杀父之仇不共戴天这个常识在国人心中的份量。更何况陆超是小分队的头儿,只要他稍加摆布,陈荃就必死无疑,陆超甚至连手指头都不用动一下。陈荃越想越怕,心里已有了潜逃的念头。

  小分队出发前,陈荃突然要求陆超让他和女儿呆在一起。陈沛云是由杨玉梅和赵石生负责保护的,而陈荃则是由陆超和李铁保护的。现在陈荃显然是要离陆超远一点。陆超不同意,两人发生争执,从陈沛云眼中的恐惧和陈荃的态度中陆超意识到了什么。他最终同意了陈荃的要求,并对人手重新进行了调配。赵石生和杨玉梅也感觉到其中肯定有蹊跷,他们决定要弄明白这件事。

  一个白天的急行军路途中十分平静。杨玉梅和赵石生暗自松了一口气,他们本来认为陆超如此兴师动众一定会引起敌人注意,并对小分队围追堵截。可现在看来小分队很侥幸地躲开了敌人。可现在陆超却不这样认为,相反他的神经却越来越紧张,因为他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引起敌特注意并将他们吸引过来的。可却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他在途中甚至两次要求队伍停下来,一次是让邵运来莫名其妙地检查车状况,一次干脆就是在傻等,一个人坐在那里苦苦思索。陈荃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琢磨不透陆超想干什么,他只是本能地意识到这会对自己的安全构成威胁。他去问杨玉梅小分队是不是还有别的任务?是不是在等待援兵?杨玉梅当然无法回答。显然,她也很着急。这使陈荃认定陆超肯定别有企图。

  1950年9月18日夜

  倾盆大雨中小分队的汽车在山路上巅波前进。而山中,一支国民党残匪也在拼命前赶。另一处山涧上,敌特爆炸专家“雷”正带领几个手下在山坡上埋放炸药,他得意地认为只要小分队的汽车进入这个区域,他埋放的炸药就会炸起铺天盖地的巨石,小分队不被砸死也会被围住,那么再收拾他们就易如反掌了。一切布置完毕,国民党残匪几十人也以赶到,在“雷”的指挥下;他们架起叁挺机关枪埋伏在山涧山路两侧,只等着小分队掉进这个死亡陷阱。此时小分队已经离这个地段越来越近,看着山涧两侧嶙峋的山石和茂密的树木杂草,陆超的眉头越皱越紧。而“雷”这边已能远远地看到小分队汽车的灯光了,“雷”下了准备战斗的命令,哗哗拉响的强栓使这危险的气氛更加浓重。而就在小分队马上就要进入伏击圈的关头,陆超突然命令停车,汽车一个急刹车停下,陆超凝视着前方的雨柱和山路,他坚信他的吸住敌人的方法是有效的,而这样的地形敌人绝不会不利用,所以他立刻果断下令,命令小分队带上所有装备和一天的口粮马上下车。由于距离和大雨,“雷”的望远镜只能看到一动不动的汽车大灯灯光,这使他们十分疑惑。在猜测和漫长的等待之后,“雷”决定摸过去打小分队一个措手不及,等到他们摸到汽车附近,看到发动机盖是支起来的,一个人影正伏在那里修理着。随后“雷”一声令下,匪徒们开始疯狂地向汽车射击,在子弹和手雷的光顾下汽车很快就变成了一堆碎片,匪徒们终于停止射击之后,他们认为一切都结束了,然后令“雷”吃惊的是他竟然没有找到一具尸体。这时候,陆超已经带领小分队在深山中走出去很远了。而且这一次小分队是彻底在敌特眼中消失了,整整一夜他们没有受到任何骚扰,杨玉梅也不得不对陆超的机警暗生佩服,但这时候陈沛云却病了,只好由王二牛、赵石生等轮流背着她前进。但陆超此刻的心情却不轻松,因为躲过了敌特的伏击是一回事,而紧紧地吸住敌人却是另一回事。这两个完全矛盾的事情却又是他要同时做到的,现在,他意识到,如果自己哪怕是出一丁点差错,他都会成为革命斗争史中的千古罪人!

  第十三集

  小分队的突然失踪令白日和蝎子惊慌失措,要消灭陈荃并夺回文件,就必须尽快找到小分队准确的前进路线加以围堵,然而此刻他却一筹莫展,他冒着被训斥甚至误解的风险,再次请求台特头目制定新的破坏和刺杀方案,并撤出所有潜伏敌特,白日所担心的是万一无法消灭小分队,陈荃将文件送达北京,那不仅“夸父五0”计划会泡汤,他的敌特网包括他自己也将被共产党一网打尽。蝎子属国民党军统特务中的少壮派,他认为白日是贪生怕死,心思根本没有全力以赴地用在“猎蛇行动”计划上。两人这次发生了激烈的争论而且矛盾日深。但这次台特头子支持了白日,对白日的深谋远虑给予了嘉奖,同时他们告诉白日,第二方案已经制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第一方案,因为第一方案的胜算更大,所以目前仍以保证第一方案按时启动为第一目标,只有到了不得不放弃第一方案的时候,第二方案才会启动,更何况他们还担心着会有陈荃第二出现。所以白目必须立刻找到小分队并消灭它。小分队在茫茫大山中快速前进,杨玉梅再次发挥了“活地图”的作用,使小分队数次峰回路转脱离困境,并得以迅速向扶绥前进。9月19日清晨时分,小分队走出深山,扶绥城已遥遥在望。这时陈沛云病的很重,赵石生一直背着她,杨玉梅更是以她女性的细心和温柔一路上费心照顾她,使陈荃和陈沛云都十分感动,然而为前进方向问题陆超和杨玉梅等人再次发生了分歧。杨玉梅认为小分队现在已摆脱了敌特的追踪,所以应保持这个优势避开扶绥由吴吁尽快赶到南宁,赵石生也同意这个方案,因为这确实是一条最安全最快捷的路线。可陆超却命令小分队进扶绥城,理由是城市里更安全,更重要的是要为陈沛云治病,同时小分队也需要暂作休整和补给。这个决定却出乎意料地受到了陈荃的坚决反对他这一次完全站在了杨玉梅等人一边,这使陆超大感意外。但陆超表现的却更加强硬。杨玉梅由于熟悉广西全境的山山水水,所以小分队的行进路线都是由她来确定的,走这一条路线她经过了深思熟虑,既考虑了小分队的安全又为小分队减少了许多跋涉之苦,更为小分队提供了速度保证。可陆超却近乎武断地一口否定了它,这不能不使杨玉梅气愤。她对陆超说,她理解陆超心中的压力,但再大的压力也不能让一个指挥员失去判断能力,否则带给小分队的后果则是灾难性的。邵运来和王二牛也表示了自己支持杨玉梅的意见,连陈沛云自己也连连表示自己的病不要紧坚持到南宁没有问题。可陆超此时却出奇地固执。他厉声制止了这次讨论,下了向扶绥城出发的命令。军令如山,杨玉梅等人只能执行,但她心中的难过却痛入心扉,她无法理解陆超怎么会突然变的如此愚蠢和固执,决心要和陆超好好谈一谈。曙光中,小分队向着扶绥城走去。

  小分队进入扶绥,这么一支奇怪的队伍突然闯进城来,在当时的情况下自然引起了城中不小的骚动,公安部队立刻出动对小分队实行拦截查问,并在城中最大的医院里将小分队重重包围。医生起先拒绝为陈沛云治病,因为她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身份证件,陆超只好拔枪命令他立刻治疗。这情景被医院中许多人看见并报告了城中的公安部队,这才有了公安部队包围医院的那一幕。这么大的骚动自然立刻引起了敌特的注意,小分队的踪迹失而复得使白日和蝎子高兴万分,他们长长松了一口气。经过一天的治疗,陈沛云的高烧消退病情好转,陈荃握着女儿的手感到阵阵绝望。他已经把女儿带到了死亡线上,这是他不得不做的选择,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他都要全力保证女儿的生命和幸福。现在,他似乎下了决心,他热泪盈眶地抱住女儿,坚定中又透着深深的忧伤。小分队为他们父女做的已经足够多了,包括陆超为他们的安全他已经竭尽全力。这一切陈荃心中是有感触的,人非草木,熟能无情!可他自觉自己的罪孽实在是太深重了,他实在不敢相信陆超会放过他,这个近在咫尺的仇人对他的威胁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来。

  杨玉梅现在决定开诚布公地和陆超一谈,她将他对陆超的尊重、支持以及现在产生的怀疑统统向陆超倒了出来,希望陆超能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好让她恢复对他的信心和支持。陆超看着这个因爱和信任危急所折磨的女人,他几次都几乎脱口说出他这样做的理由,可最后都被他忍住了,他没有权利违反纪律!因此,他的躲闪和吞吞吐吐令杨玉梅万分失望。小分队本该尽快离开扶绥赶往南宁,杨玉梅等也一再催促陆超出发,可是陆超似乎在有意拖延时间。他不断去当地公安部队了解敌特动向情报,甚至还进一步通过公安部队了解南宁方面的敌情。总之他的行动很神秘也很反常,无论是杨玉梅还是赵石生向他问询他的打算,他都以要尽可能地多了解敌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由来回答,赵石生因为有较多的实战指挥经验更为焦虑,因为他明白现在对于小分队来说每拖延一分钟就等于给敌人创造时间和机会,小分队就会多一分危险和困难。而陆超对这一切似乎全然不知,就像在等待着什么不可知的东西。他只是让大家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并百倍提高警惕。

  第十四集

  现在陈荃越来越沉不住气,焦躁和恐惧令他坐立不安。他多次找陆超让他下令尽快离开此地,但都遭到陆超的拒绝,这使他的猜忌更重,他又找杨玉梅、赵石生请他们说服陆超,但他们一切努力不仅白费,反而增加了杨玉梅和赵石生的怀疑,使他们进一步感觉到陈荃和陆超之间有着某种不同寻常的关系。杨玉梅询问陆超,陆超坚决否认。赵石生却从陈沛云那里了解到一些情况,因为陈沛云对赵石生不仅产生了深深的信赖,而且对他有了很微妙的感情。在赵石生的追问下,陈沛云只说父亲有点担心陆超对他们父女不负责任。赵石生问为什么陈沛云却不说了。赵石生意识到情况严重。虽然他和杨玉梅都不相信陆超会这么做,但所有的迹象又说明陆超确实有些反常,两人决定暗中观察并进一步做陈荃父女的工作让他们说出实情。

  9月20日凌晨,令杨玉梅和赵石生担心的情况终于发生,敌特组织了精锐力量以偷袭、强攻等多种手段企图彻底消灭小分队,此时“风”、“雷”、“雾”全部出动,战斗极为惨烈,危机关头陆超、李铁等尽显英雄本色,突然从敌后夹击打出一个缺口,小分队乘机搭乘早已准备好的汽车冲出了扶绥。可就在小分队就要成功突围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令陆超没有办法预测的意外,一个年轻的女护士(在为陈沛云治病时我们见过她,她对陈沛云非常好,使陈沛云对她充满了感激)从被敌特炸塌的房中逃出,惊恐失措地跑入了敌、我双方的交火地段而身处险境。令人没有料到的是陈沛云突然冲出了队伍跑向女护士试图帮助她脱离险境,可殊不知她本人却成了敌人的目标。突然的变故令形势骤然紧张,千钧一发之际邵运来以极快的速度救出了她并带到安全地方,陈沛云和女护士脱险了,可邵运来却在跃上全速开动的汽车时被“雷”仍出的手雷炸断了双腿,在他就要摔下车去的瞬间被王二牛一把抓住拉上了汽车。载着小分队的汽车绝尘而去,敌特收拾残兵迅速撤离时却在半路被我剿匪部队突然包围原来在扶绥的等待陆超是做了多手准备的,为了吸住敌特并给敌特获胜的希望,但必须确保小分队人员和陈荃父女及文件的安全,陆超联络指挥部派部队在适当的时候为小分队解困并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剿匪部队的出现正是陆超的计划。结果,国民党军队残匪几十人被一举歼灭,要不是“风”、“雷”、“雾”等特务精锐从另一条路撤离(这是狡猾的白日特别嘱咐的),他们也必将被一举歼灭。如果没有出现女护士的突然变故,陆超的计划可说是非常成功的。可意外毕竟发生了!此时,朝阳正跃出山坳,小分队的汽车正向着朝阳狂奔,而小分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沉浸在悲痛之中。特别是陆超,他始终紧紧的拥着昏迷的邵运来,一遍遍呼叫着他的名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狂奔,小分队的汽车已渐渐的接近南宁。只要他们渡过前面的岜江就可以进入南宁城了。邵运来的双腿已经过急救处理,鲜血还在一点点往外渗。只有尽快将他送进南宁的医院才可能挽救他的生命。这时邵运来醒了,他不仅不悲观,反而极力逗大家开心,可是人人心里都憋了一肚子气,谁又能开心起来呢?邵运来心里明白,大伙是对陆超有意见。所以他极力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还说是自己的运气太差了,这跟队长的决策完全没有关系,然后又安慰始终在哭泣的陈沛云。大家为他感动着,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特别是杨玉梅,她难过到了极点,她甚至于开始自责了,她觉得正是因为她始终对陆超存在着信任,更因为她对陆超的爱,使她相信陆超做什么都会有道理,所以,做为副队长,她才没有站出来和陆超的错误决定进行斗争,这才导致了邵运来的身负重伤,现在她必须改变这种态度了,她必须负起副队长的责任,为小分队和要完成的任务负责。正当他们准备渡江时,指挥部却来电命令他们不进南宁直接往桂林前进。陆超问为什么?首长说有一个苏联代表团正在南宁访问,所以小分队必须改道。陆超一反常态地要指挥部收回命令,因为小分队有一位重伤员需要抢救!但指挥部坚持让他执行命令,苏联代表团的安全是决不能出半点差错的。原来,指挥部首长考虑到当前敌我形势的微妙和复杂,经过慎重的研究决定演一出苏联代表团访问南宁的戏,从而“逼”小分队放弃进入南宁的计划,以达到给敌人更多时间的目的,最终遏制台特方面“第二方案”的启动。命令就是命令,陆超只好下命小分队渡江后不进南宁,由屯里、五塘、宾阳赶往来宾,只有那里才有我军的一个军属医院,也才能留住邵运来的生命,而这段路距离280公里,邵运来能挺到那个时候吗?在渡轮上,赵石生表示他可以一个人将邵运来送进南宁的医院,这样既没有违背上级命令又可以救邵运来,但陆超不同意,因为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好陈荃和陈沛云,他不允许小分队的任何人离开!杨玉梅提出小分队可以最快的速度将邵运来送进医院然后再以最快死速度离开,这同样被陆超否定。

  现在,陆超明白,按原计划可以即将完成的任务必须往后推延了,他完全明白这是指挥部战略上的考虑,而且必须绝对服从。可他肩上的担子却更重,未来的道路也会更加艰险,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必须挽救邵运来的生命!

  小分队的突然改道同样令白目和蝎子疑惑,不过他们很快得到了南宁有苏联代表团访问,所以共军高层命令小分队改道的情报,同时白目又急令南宁的潜伏特务查实这一情报的准确性,结果也被证实无误。至此白目才放下心来,蝎子更是认为这无疑天助,两人立刻开始布暑新的追杀方案,而首要的就是确定小分队新的路线,并尽快找到小分队的行踪。

  第十五集

  小分队气氛凝固如死般沉重。陆超远远避开大家一个人忍受着心灵的折磨,赵石生一边安慰陈沛云一边试图让她说出真相,陈沛云对赵石生的感情与日俱增,她甚至觉得小分队中唯一完全可以依赖的就只有赵石生了。她真的想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赵石生,可是又怕万一把真相说出来之后连赵石生也会痛恨自己的父亲,那他们的处境就会更加凶险了。所以她不仅恐惧,更有着沉重的负罪感,而且在赵石生面前有着深深的自卑。赵石生没有问出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杨玉梅再次找到陈荃希望他能够说出他心中担心的是什么,可陈荃还是不肯说。他无法说出真相的后果,因为他周围的人都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如果他一旦说出真相,说出是他杀了陆超的父母,他不敢想象这些共产党人会怎么对付他。而他现在几经几乎无路可走了。一旦杨玉梅或是赵石生发现了事实真相,结果和陆超知道了事实真相一样可怕!而如今,小分队离南宁越来越远,这对陈荃来说无疑更加危险,前途难料,不如一走了之!于是他决定找时机跟女儿商量他走后的对策。

  小分队顺利渡过岜江。现在,陆超心急如焚,一心想着要救邵运来,他命令用非常手段截下一辆汽车一路向来宾疾驶,这一路十分平静没有受到任何敌特骚扰和袭击。夜幕渐浓,距来宾差不多还有一多半路程,而邵运来的生命已危在旦夕。邵运来这时候苏醒过来,对抱着他的陆超说不要因为自己而影响任务的完成。这一句话就像重捶一般砸在陆超心头,他一下子愣住了,首长临行前的嘱托和自己的保证在他耳边响起。他突然抱紧了邵运来对他说,对不起运来!可是无论如何都请你相信我,我相信如果你处在我的位置也一定会象我一样这么做的,邵运来用一个真诚的微笑回答了他。终于,陆超大声命令停车,看过地图之后他命令汽车拐向宾阳,这意味着小分队又将绕道而耽误时间。这再一次遭到了杨玉梅等人的质疑,陆超的回答只有四个字:执行命令!小分队车抵宾阳,陆超又命令大家四处寻医找药,夜晚宁静的宾阳小城被小分队的到来惊醒,本来就到处打探小分队行踪的潜伏特务如获至宝,立即电告正为小分队在南宁外围突然失踪而如坐针毡的白日和蝎子,他们立刻调集已布置在南宁一线的敌特和匪徒,放弃了炸毁飞机的计划,向宾阳一带追踪而来,同时命令宾阳一带的匪徒残余和敌特迅速堵截小分队。

  1950年9月21日凌晨5时。

  小分队差不多在宾阳待了一夜,凌晨时起程向来宾进发。虽然在宾阳也找到了一些药和绷带,还找到一位曾经留洋日本的医生为邵运来进行了治疗(这个医生实际上就是潜伏特务,而且已经在我方秘密控制之中)可邵运来因为失血过多无法脱离危险,只有及时赶到来宾我军区院或许还有希望。小分队的汽车在山中山路上疾驶,陆超始终抱着邵运来的身体以让他少受颠簸之苦,他不让任何人替换他,赵石生和李铁都知道邵运来曾经救过陆超的命,那次他背着受伤的陆超跑了一百多里路,穿过三道敌人封锁线,最后累得吐血晕倒。在通过敌人最后一道封锁线时,敌人的火炮、机枪一齐向他打来,可他背着陆超仍然速度惊人,我军首长在望远镜里看到他在枪林弹雨中躲闪腾挪、矫健飞奔的身影时不由赞叹道:这家伙真像一只“豹子”!从此“豹子”的美誉便传遍全军。可是现在,他却永远地失去了两条腿!就在这时,汽车的速度突然慢了下来,原来狭窄的山路上一辆装满稻草的牛车拦住了道路,牛车的速度很慢,汽车只能在它的后面跟着。而这时候陆超几乎处在麻木状态,悲痛占据着他全部的反映围绕,赵石生几次希望他对这种状态下令采取应对措施,可陆超始终没有反应,赵石生终于果断下令停车并命令开车的王二牛和坐在驾驶室里的陈沛云马上离开驾驶室。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绝密1950》剧照1   09-08-10
《绝密1950》剧照2   09-08-10
《绝密1950》剧照3   09-08-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