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争抢市场份额 “冰洗”淡季大降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8 13:48
 

 

  虽然秋老虎依然很厉害,但毕竟时候到了,空调的销售也进入尾声了,打折促销少多了,不过,最近,冰箱、洗衣机的促销开始了。现在买合适吗?我们去看看。

  (现场)记者戚智:每年的七月八月,都是冰箱、洗衣机这类冰洗产品的销售淡季,我现在是来到了一家家电连锁卖场,在这里逛上一圈之后,我们发现,不少品牌都推出了促销活动,促销力度还不小,像我旁边这个品牌,全场八折,促销之后,这台原价3000多的滚筒洗衣机,足足便宜了7百多块。

  一向价格坚挺的西门子,也打出了降价牌,冰洗产品,降得最少的也有六百多,最多的能降到1700多块。国产品牌也不甘示弱,不少品牌都标着“直降”的牌子,降幅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采访)天津苏宁电器采购管理中心副经理张玉静:通过一系列活动整体降幅在10%到20%之间。

  其实,不光是家电卖场在打折促销,超市也在促销冰洗产品。

  (采访)家乐福海光寺店家电处白电课长彭跃:我们现在是对部分品牌满一千赠100块钱券。

  尽管商家打折打得挺热闹,但是我们发现,出手的消费者可不多。

  (采访)市民:家里还有用的,想等等,不是有以旧换新的政策吗,好像还没正式实施,现在卖场的以旧换新不太合适,也就几十块,多了也就七八十。

  (采访)市民:能便宜10%,这个政策还是挺好的,家里打算换新家电的话,还是挺合适的。

  原来,大家伙都在等着“以旧换新”,据说8月底天津将开始实施。到时候,天津的市民,只要交了家里的旧家电,拿着相关的票据,就能以九折的价格买一台新的家电了。

冰洗也有“尾货” 淘宝讲究时机

  以旧换新还要等上一段时间,而且细则没出来,能便宜多少谁也说不准,那么,现在打折促销的价格也没有打动您吗?下面,咱们来说说更便宜的,看看您感兴趣吗?那就是家电尾货。

  家电尾货,包含了两种产品,一种是即将下柜的老款产品,还有一种就是在卖场里用来陈列的样机了,因为可能会有划痕和损耗,几乎半年到一年就会被淘汰,这种样机往往会比在售的新产品便宜不少,像这台对开门冰箱,新产品要卖两万一千多,但这台样机,只卖1万五百多,足足便宜了6千多。这台洗衣机也是要被淘汰的样机,原价是三千四百多,但现在只卖两千三。不过,想淘到这些尾货家电,您可得掌握好时机。

  (采访)天津苏宁电器采购管理中心副经理张玉静:洗衣机每年都是8、9月份推新品,所以在此之前的一两个月,厂家都会搞促销,来淘汰即将下柜的产品,冰箱3、4月份是新品上市的季节,那么,在3月份之前也能买到促销的产品。

  (采访)天津家乐福海光寺店家电处白电课长彭跃:我们重大节日都会搞促销,五一、十一、这时候买就比较合适。

  当然,在购买这些“尾货”家电的时候,特别是样机,您可要仔细检查。

  (采访)天津苏宁电器采购管理中心副经理张玉静:样机质量上没有问题,而且我们半年多了一年就会更换,主要是看外观,有没有划痕还有里面的部件,因为展卖时,都会拿出去,另外,还要看这个皮条,它关系到冰箱的密封性。

  销售人员还提醒大家,买样机时,最好通上电试一下,看看电器的运行情况,听听有没有异常的噪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