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台新进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8 15:52
 

 

  我台新进职工岗前培训工作于7月17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历时一周,参加培训学员103人,此次岗前培训以提高新进职工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团队意识,了解组织流程为目的,帮助新进职工了解天津电视台的基本情况,体会认同组织的规划目标,增强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使参训人员知道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投入工作角色。内容涵盖天津电视台的基本情况、规章制度、专业技能、个人职业性格测试、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以确保每一名新进职工能顺利上岗,为培养优秀的天视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工作得到了全台上下的大力支持,总编辑翟振江为整个培训工作拉开了第一幕,为新进职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总动员,并对新人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高克明副总编辑随后为大家进行了题为“新闻工作者的基本素质”的讲课,为新人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引了方向,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视工作者。在最后一天的培训中,张颖副台长在数字电视大厦建筑工地热烈地欢迎了大家的参观,并接受大家的咨询。总编室、技办室、人力资源部、安全保卫部的主任们为大家进行了宣传制度、技术规定、安全保卫规定、人事制度和劳动纪律的讲解;授课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加班整理讲义资料、认真备课,五天的课程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产生了五个新的亮点:一是带领大家参观数字电视大厦新址的建设工程。张颖副台长和事业部张建军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安全保卫部同事和驻地工程师的带领下,每名新进职工都进入大厦内部参观,张台亲自为大家进行了新的数字电视大厦讲解,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在最后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新大厦参观之行,让新人深刻体会了天视的发展目标,感受到了天津电视台的活力,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为大家在天津电视台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了信心。二是聘请专业咨询师对每名新进职工进行了职业性格测试及分析。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性格,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并由专业咨询师对每个人进行指导培训,课堂上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踊跃参与,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中认清自己,了解自己,为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打下基础。三是宣誓就职。《天津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宣言》在今年的岗前培训中正式使用,每名新进职工进行了神圣庄严地宣誓,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地宣告着这些新人从那一刻开始,就必须以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力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天视新闻人。四是提升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人力资源部在岗前培训的课程中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希望每个新人在工作中认真审视自己,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规划自己的职业进程,鼓励大家树立积极向上、塌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为新进职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第五,本次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人力资源部广泛收集培训反馈意见,组织学员上报培训心得,用人部门领导通过这份体会也对新员工有了更多的了解,确保了培训工作更为顺利有效地开展。

  又讯随着岗前培训的结束,我台2009年度招聘工作已近尾声。此次招聘在台领导的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人力资源部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初试、笔试、面试、资格审查、岗前培训等重重筛选共招募了107名新员工,其中,男职工66人,女职工4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有21人。今年的招聘工作,从筹划到实施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招聘人力资源部根据接收的简历对应应聘岗位的要求,对应聘人员的个人资料进行筛选,获得3倍于招聘数额的应聘者参加初试。在初试中,人力资源部牵头,各系统都成立了面试小组,成员由各部门的领导组成,集体决策确定了拟聘人员名单。随后,按照不同的岗位要求,分别进行了笔试。台各级领导对此次招聘非常重视,台领导班子对拟聘人员进行最终面试,确定了录用人选。目前,招聘工作即将结束,各频道、部门新进员工已逐步走上工作岗位。 (人力资源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