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入职培训心得总结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8 15:52
 

 

  国际频道 崔明圆

  一套桌椅,一支话筒,这就是一群资深、博学的电视人传道授业的讲台。讲台之下,他们是披荆斩棘的领路者,曾经创造历史、铸就辉煌;讲台之上,他们展示融会贯通的智慧,将灿若星河的过往汇语成篇,意在启迪一笺新句;他们善于思考更精于讲述,他们的故事字字珠玑,他们讲故事的地方叫做天津电视台。

  2009年,在这个骄阳似火与骤雨瓢泼交相辉映的盛夏,刚刚毕业的我们满载着心中的喜悦和彷徨,惴惴不安地开始涉足“电视”这片不算熟悉亦不陌生的风景。

  传播学大师施拉姆曾说,新闻从业者应该是最适合于理解和谈论他们所处的那个世界的人。新闻学教育的奠基人布莱尔也认为,新闻记者不仅要被培养得知道如何写新闻,而且能够理解他们所报道的那些事件由以生成的社会。可见,既有的人生经验对于有志于成为新闻记者的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在此次培训中,不仅翟总编辑将他的个人从业经历和人生经验倾囊相授,研发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位部门领导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工作经验,以趣味盎然的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剖析事实,阐述道理。由此,我们明确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所需要的好奇、较真、勤勉、踏实等素质,了解了自身仍需加强或改进的地方;洞悉了我台的宣传管理制度以及奖惩措施,也讶异于我们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影响力;进一步地梳理了自产电视节目的生产制作流程,对自身工作所处环节的来龙去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简要掌握了当前电视媒体的行业背景,并对电视节目的发展趋势有了自己的理解。

  培训中有一个出人意料的惊喜,那就是人力资源部的前辈们为我们准备的职业生涯性格能力测试。它让我们更深入地认清了自我,大到“本我”的性格属性和特点,小到自身承受压力的极限指数,都以量化的结果体现了出来。而主讲老师用动物代表个性的讲解方式更让持续了整整一天的讲座妙趣横生、倦意全无,也让我们在兴奋之余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自己的专长和弱势,初窥如何找寻最适宜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之路,如何与领导和同事更和谐共事的相处之道。与此同时,初来乍道的羞赧和新同事之间陌生氛围一下子被欢声笑语所打破,忙于交流的我们不知不觉地建立起了友谊和信任,团队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天津电视台的前景是光明的,正在建设中的数字大厦无声地昭示着这一切。去数字大厦参观的时间虽短,但已开启了我们心中对它长长的期待。

  人们常说:进入一个好的单位如同跨上一匹快马,起初最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的周围是谁。在这为期一周的培训时光中,我能常常感到,这就是我要做的事业,而且是站在巨人的身边。在这里,职场新鲜人们可以最快速地成长——哪怕只得到前辈们一时一刻的提点,都能片刻升华你的内涵——用香茶半盏的时间,大步地登天。借助巨人的肩膀,我们从这里起步,我们渴望走得更远。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