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王怡:“三项学习教育”总结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9 15:1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飞速发展的同时,新闻宣传工作也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为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为我所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

  在取成绩的同时,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这时,党中央开展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我作为一名工作在采访一线的新闻记者,从中得到了许多收获,现在将其总结如下。

  一、 学习“三项学习教育”——我的思想政治水平有所提高

  现在,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国将突出面临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这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新闻战线能不能发挥服务大局、维护稳定重要作用的考验。在信息传播技术高度发展的当今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新闻媒体承担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的任务越来越重。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新闻宣传工作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努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除此之外,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闻战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领导能力,进一步增强编辑记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学习“三项学习教育”——我的职业素养有所提高

  通过学习,我的法律意识有所增强。宪法规定了公民权利,不揭人隐私,不诽谤他人,通过合法和正当的手段获取新闻,尊重被采访者的声明和正当要求。同时,维护司法尊严。对于司法部门审理的案件不在法庭判决之前作定性、定罪和案情的报道;公开审理案件的报道,应符合司法程序。严格遵守和正确宣传国家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坚决维护各民族的团结,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自觉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

  其次,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在我的脑海中再次加强。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作为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讲真话,不得为追求轰动效应而捏造、歪曲真实。力求全面地看问题,防止主观性、片面性,努力做到从本质上把握事物的真实性。采写和发表新闻要客观公正,不从个人或小团体利益出发,利用掌握的舆论工具发泄私愤,或作不公正报道。

  第三,我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一定要保持清正廉洁。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发扬清正廉洁的作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坚决反对"有偿新闻"等不正之风。同时,与新闻界同行之间建立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关系。互相学习,相互支持,开展正当的业务竞争。尊重同行和其他作者的著作权,不抄袭、剽窃他人的劳动成果。

  三、通过学习“三项学习教育”——我的业务能力有所提升

  “三项学习教育”后,我对新闻中的政治倾向性的把握有所增强,具体就是努力做到在报道中使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广泛地同群众见面,为人民群众提供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以及了解世界所需要的新闻和信息。支持符合人民利益的正确思想和行为,勇于批评、揭露违背人民利益的错误言行有消极腐败现象,积极、正确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多种多样为群众服务的活动。

  同时,在新闻报道中,要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动员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到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来。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造成有利于推进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生产力的舆论,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的舆论。 (2009年天津电视台“十佳”出镜记者:都市频道 王怡)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