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数字解读楼市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9 17:18
 

 

八月津城楼市再创四项新高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但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却一片火热,最新统计显示,八月份天津的楼市多项数据再创新高,而在楼市火爆的背后,也反映了各个区域不同的区位特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用数字解读楼市。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八月份,本市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了1万3378套、成交面积139.6万平方米;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1万1818元/平方米、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5832元/平方米,这四项数据都创下了本市房地产市场的新纪录。而从各区县的具体成交均价来看,前三位分别是南开区、红桥区和河北区,其中居于首位的南开区平均房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1万3868元,比房价最便宜的静海县多出了9000多块钱。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这个成交均价的涨幅实际上和市内六区,尤其是南开区的区位优势有着直接关系,包括很多高等学府云集,经济的发达程度,另外一方面市内六区里,南开区新建商品房供应量较大,尤其是中高档楼盘,也助推了南开区整体房价的上扬。

  而从成交量来看,目前市内六区的交易还是比较稳定,基本都在五六百套,增长的幅度并不太大,而成交最多的塘沽区,在八月份,则有2804套商品房被卖出,远远高于本市其他区县。

  除了塘沽区以外,8月份商品房成交量超过1000套的区域,也不在市区内,而是环城四区中的西青区和津南区,成交量分别是1312套和1063套。目前,这两个地方也是本市商品房价格和成交量都比较活跃,增幅较大的。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这种市场增量实际上和这种板块的成熟,以及市民或购房者对这种板块的认同度提升有直接的关系,我们拿西青区的中北镇来说,这种大型多个的商品房项目的修建,与交通的完善,包括地铁规划都有关,这些都使目前尚不完善的区域,在未来有着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供应减少可能冲谈金九月

  看上去8月份楼市是火爆一片,加上马上又要举办秋季的房交会,所以现在有不少市民觉得,房市还会继续火下去。那么到底九月楼市如何呢?我们通过数字来分析一下。

  (采访)市民:我个人观点举得还会往上升,近期还会一两千、一两千往上升,今年9、10月份我觉得还得涨,因为有一部分人需要结婚呀。成交量还会涨,因为这个季节有金九银十吗,人毕竟还是有需求量。

  虽然市民们的观点都出奇的一直,认为楼市会继续量价齐升,但不少业内专家却并不这么认为。从8月份最后一周的交易数据来看,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6.7万平米,已经出现了11.9%的降幅。所以,在屡创新高后,楼市的火热场面应该会缓和一段。

  (采访)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总经理蒋云峰:从我们过去8个月对市场监测来看,我们认为九月份、十月份,发展还会比较好,但有效供给不足,还会拉低成交量。

  最近几个月,很多购房者似乎已经习惯了售楼处人头攒动的场面,甚至在个别楼盘,又出现千人排号买房的现象。不过,在这一轮热销后,紧随其来的很可能是供给的短缺。

  (采访)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总经理蒋云峰:现在的话到8月31号为止,我们统计的可售套数在7万套左右,要是说(消化)最快的话,是和平区它的存量是大概只有400多套,而按每月平均的交易量,能消化200多套,两个月就把存量消化完了。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真正的实体经济复苏还有相当时间,金融危机带来的心理安全感的恢复也需要时日,而眼下楼市的价格已经超越经济牛市的最高水平,因此成交放缓带来的价格下降将在第四季度楼市有所显现。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从量缩的程度来说,量缩的程度会在20%以内,而成交均价的增长也不会超过5%。

  另外,目前业内人士的普遍看法是,即将举办的2009秋季房交会将是今年楼市的一个分水岭,随着各家房地产商在房交会上推出自己新的市场计划,楼市走向在房交会后会更加明晰。

  还有一组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全国20个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量环比增加24%。天津成交量环比更是大幅增加,成交面积746万平方米,成交量位居20个城市之首。政府投入土地量的增加也预示着未来商品房上市量也很可能将会相应增加,这也将势必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