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天凉胃口好 小心血脂高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0 18:44
 

 

  这几天冷空气频繁来至,气温明显走低,那么,未来两天天气怎么样呢?一起走进今日气象。

  (现场)记者王希:从今天(9月5日)早晨开始,我们就发现,空气的能见度很低,云层很厚。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6度,但是湿度非常大,这为降雨积聚了一定条件。那么,这场雨什么时候降临呢?我们一起去气象部门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群英:今天白天主要还是受高空槽的影响,从下午开始还是以阵雨为主,到了夜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降雨强度会有所增强,夜间降雨是在中雨强度。

  受冷暖空气的影响,明天白天降水还会继续,以中等强度为主,到了明天傍晚,降雨会逐渐减弱并停止。

  (现场)记者王希:入秋了,天气凉快,人们的食欲大增,特别是对各种肉类和海鲜,是胃口大开。不过,吃的多了、运动量却没增加,血中的脂肪无法消耗,导致很多人血脂升高。那么,应该如何降脂呢?先来听听专家的说法。

  (采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特需主任杨锡燕:主要是因为血脂在体内的代谢发生了紊乱,它和高血压、糖尿病,还有高尿酸、肥胖,现在来说,我们都成为代谢综合证。

  早期的高脂血症多数没有临床症状,这也造成了很多人的不重视。不过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脂血症是造成冠心病、心肌梗死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所以对待高血脂一定要及早治疗,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首先就是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肥羊、肥牛等。这类食物饱和脂肪酸过多,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

  在饮食上最好多吃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以谷类和蔬菜水果为主,像芹菜、萝卜、柚子、桃,还有酸牛奶、木耳等都有助于降低甘油三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采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特需主任杨锡燕:含胆固醇最少的食物是海蜇,可以常吃。黑木耳有补肝肾的作用,老年朋友吃些比较好,它还能通便降血脂。

  (现场)记者王希:其实,除了在饮食上控制外,适度的有氧锻炼也是降血脂的一种非常有效方式,如慢跑、长距离步行等,但每次运动时间最号控制在30分钟左右。那么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明天仍将持续这种阴雨天气,提醒您出门时记得带把伞。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