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九银十” 婚宴“扎堆”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1:47
 

 

  “金九银十”,婚庆市场特别火,比如这两天,结婚的新人就特别多。一块儿跟记者去感受一下浪漫的氛围吧。

  记者孙雯雯:今天是9月19号,“919”取“久要久”的谐音,所以很多希望白头偕老天长地久的新人都把婚礼选在了这一天举行,像这家酒店今天一天承接的婚礼数量就达到了4个。

  (采访)新人:中国是逢9的数字是比较吉祥的,应该算是,所以我觉得(这个日子)是比较好的。

  上周的9月9号,是新人登记的高峰期,而今天9月19号,因为是周末,所以很多新人都选择今天办婚宴。而事实上,婚庆市场的火爆不仅在这一天。金九银十这两个月,结婚的新人都特别多。

  (采访)婚庆主持人:上午一到两场,下午两到三场。比前几个月肯定多一些。

  婚礼扎堆,要想预定酒店,都得提前才行。尤其像今天这样的好日子,甚至得提前一年预定。

  (采访)新人:订晚上(的酒席)就不太容易订,天津的风俗不是晚上(办结婚典礼)吗,订在中午,还好订一些。

  (采访)唐宋府白堤路店经理邱菊:我们明年九十月份基本上好日子婚宴都订满了。现在一天一般是三到四个婚宴,中午像今年来说一般年轻人都打破老例的观念,九十月份中午都接一个到两个的婚宴。

  眼前这个10人桌婚宴,包括6道凉菜,12道热菜,有茄汁大虾、香辣蟹、扇贝等,价格是1488。目前我市的婚宴价格基本在1500-2000元之间。

  结婚这天是大日子,很多新人都是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准备,除了订酒席之外,还有什么租婚纱,订婚车,派请柬等等等等,这些都需要不少的花费。不过,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婚礼既省钱又个性呢?咱先从这婚纱说起。

结婚买婚纱成时尚 购买二手婚纱有窍门

  新婚这天,新娘子无疑是最漂亮的,漂亮高贵的婚纱,那是必不可少的。花在这婚纱上的投资,也不少。不过这钱要看您怎么花了。

  您瞧这婚纱,光拖尾就达到了六十尺长,上面还缀了五十六朵牡丹花,漂亮吧!这是婚庆协会为了庆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意定做的。婚礼上新娘子要是穿上这么一件婚纱,不但艳惊全场,还有纪念意义。

  (采访)天津市婚庆协会会长潘树辉:凡是在十一期间结婚的新人,只要是打算穿这身婚纱的话,一律免费。

  您听听,多合适。就算是普通白纱,租一件的话最少也得几百块上千块吧。不过,您如果想穿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这两年,这婚纱的价儿是越来越便宜了,买跟租的价格差不了多少,这也让越来越多的新人,倾向于购买或是定制属于自己的婚纱。

  (采访)准新人:想去苏州买,因为现在租的价格和买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采访)准新人:应该是自己买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自己想留下来,除了那套白纱之外,其它的会去租。

  (采访)准新人:买吧,因为想留一个自己喜欢的,还是买比较好一些。

  (采访)准新人家属:中式的旗袍可能会去定做。

  (采访)准新人家属:西方是像这种教堂式的,女儿会穿母亲的婚纱,然后她再换自己的那套婚纱,然后这套婚纱她再留给她的女儿,定做一套可能会对它的印象更深刻一点。

  (采访)婚纱店负责人:往年租的比较多,但今年在我接手的这些中,买的呈上升趋势,以前租婚纱的基本占到80%,现在基本租买持平。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在办完婚礼后,一些新人会把闲置的婚纱、喜糖、喜柬等婚庆用品,拿到网上叫卖。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您,虽然网上的二手婚纱价格比较诱人,但大小、肥瘦却没法试,您最好当面交易。而且,因为婚纱、礼服会贴身穿,在使用前您别忘了进行清洗和消毒。

  很多人都有参加婚礼的经历,大多数婚礼都是千篇一律,要是新郎新娘的装备,都特有个性,那肯定能让人眼前一亮。那么,都有哪些个性的婚庆用品呢?

婚庆用品玩个性 钻戒也能DIY

  刚才我们说了婚纱,现在很多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礼别具特色。所以婚礼用的东西自然也要有个性才行。下面就跟着记者去瞧瞧,都有哪些个性的婚庆用品,或许能给您点启发呢。

  水牌、请柬、桌牌、迎宾海报,您仔细看看,这和您在大多数的酒席上看到的有什么不一样吗?瞧这些可爱的小儿,都是专门为新人设计的漫画形象,有意思吧。把这个独一无二的Q版卡通人物印到请柬、迎宾易拉宝、甚至是喜糖包装上,是不是既浪漫又有趣?

  (采访)婚庆公司负责人:这种胸牌一般取代一般婚礼上,你看的那些比如说司仪带的红色胸条,因为西式婚礼都穿白纱,带红色胸条不太好看,所以很多人这个可以取代那个作用,基本来说的话,十对新人里得有五六对新人,做这种漫画的形式,一般的话从800元到1500元左右,包含设计费。

  婚庆用品可以定制,婚纱也可以定做,那么作为婚礼上的重头戏,“一颗恒久远”的钻戒,是不是也可以定制呢?采访中,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钻戒定制店在天津越来越多。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适合的款型。

  (采访)钻戒定制店负责人:像有些电影当中看到的,鸽子蛋似的珠宝,一般是在电影当中看得到,然后像我们这边也可以,帮您做到这么雍容华贵的珠宝。

  采访中,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同样规格品质的自制钻戒要比成品销售的钻戒价格低二至三成,比如一颗中上等的30分的裸钻,镶上戒托为成品,一般售价为8000元左右,而相同品质的钻戒在商场售价至少要上万元。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